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常~~
2007/08/03 12:38:54瀏覽803|回應1|推薦25

文 / 黃雅玲

前兩天我在往南部的車上,正在瞇一下的時候,電話突然響起,是另一半打來的,他說他阿姨昨晚過世了,我啊了一聲,接著說他妹妹剛生了,我又啊了一聲,最後說,他同事羊水破了,現在在醫院,我又是啊了一聲,頓時睡意全沒了,這三個人我都認識,也都跟我息息相關~~

記得我剛上台北念研究所時,兼著老公阿姨念國中女兒的家教,這是我第一次當家教,雖然我對數學很有自信,但"會"和"教"是兩回事,但阿姨還是放心的交給我,我想這夾雜著阿姨對我的恩情和關懷,我很感激她當初的決定,解決了我的經濟問題,也讓我在陌生的台北感受到人情的溫暖。家教時間剛好是晚餐時間,只要阿姨在的時候,總會叫我一起吃晚餐,有時候拜拜,也會順道塞給我一些食物。她總是微笑的臉龐,善良的心地,讓我不敢相信病魔會找上她,阿姨很年輕,如果我們以可以活到120歲來看,她連一半都不到,我不禁感到人生的無常。人是公平的,不管人生怎麼過,但每個人都要面對一件事,都是"死亡" ! 但何時來臨 ? 似乎是我們無法完全掌握的。人生雖然無常,但如果我們把每天都當作人生最後一天來過,活在當下,我想就能夠了無遺憾。過去已經過去,就讓美好的回憶深植在我們的心中,也希望阿姨的家人們能夠漸漸走出哀慟,讓天上的阿姨一樣微笑守護著你們~~

我小姑是一個很善良的女孩子,記得我剛和我老公交往時,有次吵架,她眼中噙著淚水拉著我,我不知道她是否還記得? 但那一刻我深深被她感動,她是那麼真誠而善良~~~她也很喜歡小孩子,我家兒子在婆家那段時間,剛好小姑未出嫁,她特別喜歡我兒子,她常說,我兒子是她男朋友。終於,她找到她自己的另一半,終於,擁有了自己第一個baby,家庭的溫暖是她力量的泉源,我想她的心裡此刻一定是非常滿足的,祝福她們全家都很幸福,誠如我們家的家訓一樣,要幸福喔~~

我老公同事一直想生個女兒,和兒子湊成一個"好"字,但好事總是多磨,終於懷孕了,我們都祝福她能順利生下來,我也替她在媽祖面前許過願。但懷孕以來,偶爾會出現狀況,我想她的心裡一定戰戰兢兢的,前兩天羊水破了這個消息也嚇壞了我們,因為才懷孕4個多月,還好後來證實不是,才安了這個心。

人生雖然有些無常,無法改變,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修養自己的心,以一顆沉靜,智慧的心靈面對人生的無常,無常便不再是無常了。祝福您,親愛的朋友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1133515

 回應文章

小蘭
無常!!無憾??
2007/08/06 20:47
就如你所說的..

人生有許多的無常...

而該如何讓這些無常轉變成無憾..

你能告訴我嗎??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7-08-08 15:05 回覆:
惟有把握當下,認真過每一天,我想就能無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