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最近傳直銷進入校園事件~~
2007/10/11 21:29:29瀏覽1314|回應1|推薦21

引用文章分享我個人對UDN書籤一篇文章的觀感~「直銷傳銷的十大謊言Ten Big Lies of Multilevel 」

幾周前發生學生家長到青森利通這家直銷公司上演一齣家長想帶小孩回家,小孩不想回家的戲碼,無意間看到,我記得小孩的理由是說,在公司給他們很大的成長,家長說,公司都是騙人的,把他們的小孩騙走了~~

朋友問我甚麼感想? 我因為近幾周很忙,並沒有特別著墨這一塊,今天看到UDNㄧ些網友的討論,特地引用WiMAX胖胖這篇文,會引用是因為他一針見血的筆觸吸引我,也著實點出了一般人扭曲的見解。佩服他~~

傳直銷是利用"口耳相傳",把原本的廣告費用轉化為佣金的商業模式,這樣的制度可創造組織合作競爭的文化,立意良善而正面。7-11採加盟方式經營,McDonald也是,這是傳直銷的模式之一,可見傳直銷是一種可行並能創造利益的商業模式。但為甚麼傳直銷普遍受到批評呢 ? 因為有心人利用這樣的制度以不法的方式牟利,變相成了老鼠會。"老鼠會"和"傳直銷"是截然不同的組織,不能相提並論,相信有智慧的你可以明辨~~

最後,拙作中有兩篇跟傳直銷有關,可參考聰明選擇傳銷產品沉淪中的傳直銷~~,對您在選擇產品上會有幫助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1292658

 回應文章

洪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12 19:14

感謝您的肯定~

事實上許多人因為沉溺在自己的工作環境中,會很自然的去排斥其他機會~因為那是他們能力所不能及的。就算是能力所及的,萬一失敗~也只會怪老天爺,卻從來不會去適應環境,接受新的改變。

這十幾年來,看著許多人成長與衰退,進而發表了這篇文章,也是期盼在這個「M型社會」即將來臨之前,好好思考如何適應未來的變遷,才不會被社會淘汰,成了「新貧階級」。

與大家共勉之~ ^^


簡單做,重複做,相信~就會看的到!
活在當下,珍惜現在所擁有~
常懷感恩的心,所有事物都將成為美好~ ^^(常微笑喔~)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7-10-12 19:37 回覆:

恩~~我喜歡你的說法~~~多人因為沉溺在自己的工作環境中,會很自然的去排斥其他機會~因為那是他們能力所不能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