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清楚真相後再説 !
2010/08/19 00:21:02瀏覽258|回應2|推薦6
    我一向熱愛語言,但是上星期在師大上法語課時,
居然當場哭了三十多分鐘,真是不可思議。

    我的女法文老師還可以,然而其教法讓人不敢領教

,跳來跳去,一下第 16頁, 一下第8頁,又一下第 11

頁,所要我們做的準備功課,也是時而教時而不教,

也是英文教師的我,深知學語言重在表達自己的感受

與思維,而非總是圍著文法繞,然而我想講法文時她

並不鼓勵,且往往讓我覺得有罪惡感,到最後我變得

懶得開口,僅管內心充滿熱情想表達,這還不糟,她

好似把我當成笨蛋,她那知上法文時,我第一次跳五

級,第二次跳四級,別人花16 個月 我才花6個月,因

此我在法文單字方面沒有其他學生多,常為了準備法

文只睡3個小時,哪知她都沒教,卻認為我不認真,因

此心中滿腹委屈與難過,想講法文時她又使人感到氣餒

,其實要比,我英文中文實力絕對強過她,語言資質也

不在她之下,然而她並不真心要瞭解。

    這情況使我想起以前在芝麻街教英文時,我的老闆與

我的工作夥伴(來自澳洲的男生),一再告訴我班上某個

學生已笨到無藥可救,要我放棄,在他倆洗腦下,我終

究認為他真的笨,直到有天我以玩笑口吻問他會不會用

英文寫他的名字,哪知他十足傲氣地回說"當然會",我

心想笨的人決不會如此驕傲,因此我多花些時間關心他

,同時我告訴老闆與夥伴別錯估他,終於考試證明他比

別人強,我的澳洲夥伴最後不得不佩服我。

    今天碰巧和一位法國人聊天,他說有些在大學教老外

中文的老師,因為教多教少,所拿的學費都一樣,因此

他们寧可學生少些,完全缺乏教書的熱情,聽在心理我

十分訝異,身為老師應該激起學生求知的慾望,而不是

只是滿足自己或繼續持有工作就好,不是嗎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333654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老師吧?
2010/08/24 11:53
我看她跟我們一樣[沒法]教文法:0)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法文女老師
2010/08/23 23:00

為什麼不會問妳的情況再說

讓妳受這樣的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