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昂然挺立何所懼?
2011/06/15 11:57:27瀏覽6059|回應36|推薦34

  請問總統,中華民國的國軍是不是中國的軍隊?

 如果中華民國的國軍不是中國的軍隊,先總統 蔣公、國民革命軍之父所領導的抗日戰爭,那些為對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犧牲的千千萬萬國軍將士又為何而戰?為誰而戰?現在我們三軍袍澤所保衛的台澎金馬難道不是中華民國嗎?

 我們三軍統帥為何羞於啟齒告訴全國人民,「沒錯,國軍是中國的軍隊。」難道我們的國軍要稱自己是「台軍(台灣共和國的軍隊) 」嗎?

 如果說「國軍是中國的軍隊」這句話是一個對的命題,有人說國軍、解放軍都是中國的軍隊又有甚麼不對?請問總統為何要感到「震怒」?

 如果這些退役的將領們往返於兩岸,促進兩岸軍事人員的交流,增進兩岸軍方的認識與瞭解,促進兩岸的和平,為兩岸的軍事互信打下基礎,他們又有甚麼地方是「背叛了台灣人民?」

 總統一再對外重申的九二共識所代表的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那麼國軍、解放軍都是中國的軍隊這句話又有甚麼不對。

 作為中華民國的總統,作為中國國民黨的主席,本應該繼承先總統蔣公與令尊的遺志,立足台灣,胸懷祖國,利用台灣在自由開放、民主法治,優越社會制度的軟實力,光復神州,躍馬中原,以這種胸襟與氣魄帶領我們台灣大膽西進才是。這是全體藍營支持者對你的期待,也是作為總統與中國國民黨黨主席責無旁貸的「歷史使命」。

 希望總統不要再迷失在要當「全民總統」的夢想中,即使像美國這樣先進的民主國家,支持兩黨理念的人也不會輕易改變他們的想法,更遑論想要改變那些長期受到台獨意識形態浸淫的民眾,和利用「台灣優先」這個魔咒操弄議題、利慾薰心的政客纏鬥。每天看到我們支持的執政黨隨著他們的「魔笛」起舞,都是因為「全民總統」這個錯誤的命題,真是讓支持者感到「親痛仇快」,甚至於到了「深惡痛絕」的地步,不知道有沒有幕僚敢讓總統知道這個真正的民意?想要頑石點頭,想得到鐵板一塊綠營的票而花費力氣去爭取是個「不可能的任務」,鞏固強化藍營選民的票與爭取中間選民的支持才是「正道」!

 千萬不要輕忽「中華民國的國軍是不是中國的軍隊?」這個問題,這個問題已經迅速的在發酵,這不只是幾位退役將領個人的問題,或是少數軍中袍澤的反彈;這是和藍營的支持者基本理念的衝突。如果總統不願公開向媒體及全國人民說明中華民國國軍當然是中國軍隊,如果總統還認為這些退役將領背叛了台灣人民,那就是基本信念衝突的問題,這種重要的立場問題都講不清楚,說不明白,那就是基本理念的背離。

 目前執政黨的有許多政策與作法已經讓大多數藍營支持者十分不滿,所以這兩年來「選票直直落」,才會有在投票時「含淚投票」的感傷。現在只剩下半年多就要選舉了,如果繼續「自我感覺良好」,還想當「全民總統」,再繼續作出讓支持者感到「親痛仇快」,違反支持者基本理念與信任的言論或舉措,如果總統再繼續漠不關心藍營支持者的「核心價值」,藍營的支持者怎會有熱情將票投給他們不滿意的候選人。之前已經是「含淚投票」,到時候可能是「含淚不投票」,因為藍營支持者是不可能將票投給不承認中華民國國軍是中國的軍隊的候選人。

 作為中華民國的三軍統帥為何不願意承認國軍是中國的軍隊,總統為何要對此感到「震怒」?我們政府早已停止勘亂動員,在不承認北京當局的主權,但承認其「治權」的情況下,難道我國憲法所謂「大陸地區」的解放軍不是中國的軍隊嗎?如果總統不能夠把這件事! 講清楚,說明白,凡是效忠中華民國的國民都會感到「憤怒」!

 不要再相信您那些幕僚給你似是而非,好像會影響選情但又本末倒置的「民意」與建議,在普遍五五波的民調現實中,他們應該告訴您的是總統目前最欠缺的,也是持續在扣分的,就是對基本理念理解的執著與實踐的「魄力」與「決心」!過去為人所稱道的「溫良恭儉讓」在總統的高度上,反而會像是吃了太多會「起雲」的塑化劑!

 千萬不要「中了彩票卻丟了扁担」,現在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忠言逆耳、暮鼓晨鐘!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crane&aid=5326878
 引用者清單(1)  
2011/06/19 15:02 【cvn68 的網誌】 國軍共軍都是國軍?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蔣介石 毛澤東的靈魂不散
2011/06/20 10:25
 

蔣介石 毛澤東的靈魂不散

蔣介石屠殺共産黨 滿手都是共産黨人的鮮血 國民黨蔣介石當年屠殺共産黨人,用毛人鳳這個殺人魔鬼,只要懷疑你是共産黨就被砍頭 槍斃或者活埋了。共産黨人越殺越多

等到毛澤東拿到政權 把國民黨整的死去活來。(來不及逃到臺灣的國民黨或者是留下的特務)

國共內戰 塗炭生靈 是中華民族的悲哀。殺豬拔毛 反攻大陸的時代早已過去 但是一些腦殘的人還是活在那個時代,沒完沒了的掙扎

黑金日本人李登輝加入過兩次中國共産黨 李黑金集團的黑金痞子們賍嘴駡人共匪

這是最大的諷刺。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怕的福佬沙文主義 和老共的獨裁可以比美
2011/06/20 10:17
1945年, 日本戰敗投降 日本把臺灣島嶼歸還給中國(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台灣是犧牲掉3,700多萬的中華民國軍民得來的,不是民進黨福佬的女人和日本兵睡覺得來的。
誰養誰 要弄清楚!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嘴來説臺灣民主 是對民主的褻瀆
2011/06/20 10:14

近萬騙子 流竄東南亞

大陸嚴打詐欺犯,金額大者判死刑或無期徒刑,
嚇得台灣地區詐欺集團轉移陣地,採迂迴戰術在東南亞設機房,估計台灣成員人數近萬人。
------------------------------
2009年,中國大陸有一個全國大的行動抓詐騙犯 全國各地抓到的臺灣人騙子最多,他們謊稱自己是福建人 厦門人。
--------
日本人黑金李登輝是老騙子,至今活在自由的臺灣
阿扁貪污犯是大騙子,被關進牢房 如果蔡十八做女總統 就會自由的放出來
這些小騙子應該死在外面千萬不要回來

民進黨和詐騙犯的父母家人鬼哭狼嚎的要這些騙子回來

用嘴説臺灣民主 是對民主的褻瀆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奇特的現象和問題@@@
2011/06/20 10:02
 

很奇特的現象和問題

香港人被西方英國殖民100年,香港人堅持説自己的語言粵語(廣東話)和寫字中文漢字(繁體字),97年回歸以後 香港人反共不反華 堅持自己愛中國 這個中國就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如今的香港和大陸經濟相連 香港人把自己的港幣換成人民幣存入深圳的中國銀行

澳門人被西方葡萄牙殖民400年(葡萄牙説是租的澳門)(有時候他們是繳納很少的租金給中國政府的)

澳門人説粵語(廣東話)和寫字中文漢字,99年回歸以後,澳門人親共愛華,如今的澳門,因爲大陸人的自由行 許多賭場都是發財的,每年政府的稅收多于預算 澳門政府每年給澳門居民發放金錢

澳門人把自己的澳門幣(mop)換成人民幣存入珠海的中國銀行

臺灣人分幾種 一種就是逢中必反的瘋子 他們像歷代漢奸一樣出賣中華民族的利益

這種人在臺灣很瘋狂,藍色綠色都有,他們是民進黨下流政客 綠色白痴支持者 李登輝之流的小人 黑金集團 黑金痞子 變色龍 投機份子 台聯黨日本皇民

這些日本皇民和漢奸們處心積慮 喪心病狂的要消滅中華民國

要中華民族利益的統派反而被排擠和打壓,臺灣原住民被侵略者福佬們欺負的死死的,福佬沙文主義在台灣簡直是法西斯侵略和倭寇霸占

還有吃裏扒外的無知五毛,他們口口聲聲説 中華民國被消滅了,他們享受中華民國的許多好處,反而吹捧老共的獨裁。

大陸人 香港人 澳門人移民到海外 他們反華的人很少,他們認爲自己的血永遠是中國人 是中華民族的華夏子孫。

臺灣人移民到海外 他們和日本人李登輝勾結 形成一個逢中必反的日本皇民漢奸集團。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19 17:17
你的回复插入“美国之音:茅于轼撰文批毛面临被公訴”这样的花边新闻,想说明或者证明什么呢?共产党中国残暴独裁、没有言论自由?还是土匪中国没有民主政治?还是别的什么呢?哈哈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类似茅于拭这样的花边新闻,10年前就有不少了,可是,很奇怪,茅于拭至今还活蹦乱跳,还是一个老不死的家伙,至今还在网络上大放厥词,还是没有像10年的新闻所说的那样被公诉。想不想更多地了解大陆人对茅于拭的看法呀,想不想更多地了解美国之音如何改变叙事方式以打击或抹黑大陆呢?嗯,我很大方、很慷慨的,你就访问 大陆的“乌有之乡”这个网站吧。

为什么很慷慨地向你推荐乌有之乡呢?虽然我不会厚颜地说自己是中华文化的领航者,因为我不是奸商,但是,我时刻记得“兼听则明、偏听则暗”这样的古训。

練功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來來~
2011/06/19 09:13
To : happyreader

你沒看懂我寫的重點,就一句話「當台灣人在抵抗日本時,中國在哪里?」,這句話我替很多綠營的講,你可以不接受,無所謂!

你我也都了解八年抗戰,中華民國帶領人民不分一致,在技不如人下(國力從滿清以來不如日本),就算戰死也不投降,也絕無割地賠款以求政權生存的方式,所有人融為一體,誓死抵抗,當然沒人怨政府,格調高! 百分百致上最高崇敬之意! 回到上面那句話,「祖國」當初怎麼不跟台民一起抗日啊? 不管結果如何,台民也甘願,跟所有中國人一樣毫無怨言!;事實上是,割地賠款以求政權生存,有問過台民願意嗎?當然沒有嘛!還是你認為祖國內憂外患,自顧不暇,台民就「委屈犧牲」點,給日人當個「清國奴」吧!自認為是「母親」的還真狠心啊!割讓五十年後我這個台民認「中華民國」當母親,格調算很高了!

大陸真想為和平統一盡心盡力的話,多用點心了解台灣!強要把中華人民共國主權或民族大業套在台灣上是行不通的!

不是我偏好民主政治,台灣不分藍綠都喜歡,人民有選擇政府的權利,在這種制度下台民選擇中華民國是理所當然,在網路上或你來台灣發表不同意見,我絕不會虛偽的說”我拼死拼活也要捍衛你說話的權力”,不需要拼死拼活的,中華民國政府會保障你說話的權利,就像台民罵馬英九或批判政府不會發生被抓去關或被告的情形,寶島台灣不會有下面這種不懂言論自由的情形產生:

美国之音:茅于轼撰文批毛面临被公訴 http://zyzg.us/thread-222122-1-2.html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18 22:29
To 练功房
你说“每當中國領導說出台灣是祖國心中得痛時,至少我聽了可真沒感覺!還覺得噁心! ”对此,俺要赶快补充一下哦:俺听了,与你的感觉一样,也觉得非常恶心呢。

为什么?政客的语言,你能当真吗?民国推翻满清,共和国推翻民国,都继承了前朝的全部权益,至于要不要承担前朝的债务,要不要承认前朝签订的条约,得看有没有坏处。这个举世皆然,古今同理。不明白?问一下自己:民国时期为什么要发起废除外国不平等条约?民国虽然继承了满清的所有财产和主权,但是,对于满清与外国所签订的条约,民国觉得继续遵守下去不划算,没有好处,就可以不承认那些前朝的条约的。

你把满清割让台湾给日本时台湾人所受的委屈大声讲给民国以及民国之后的共和国听,有意思吗?没有意思!而且非常没有格调!1945年台湾回归中国时,台湾人要是大声抱怨说祖国当时如何如何不厚道,已经没有意思了,已经没有格调了,更何况1945年也没有什么台湾人像你现在这样诉苦和抱怨啊。也许你也知道,当年满清割让台湾后,大陆人也没有从此过上吃香喝辣的日子,抗战期间为反抗日本侵略,中国人死了多少人?你多少应该会知道一些的吧?这些死难者的家属,有没有像你这样到处向现政府抱怨吗?没有!因为他们格调高尚!因为大家都曾经是受苦受难的人。好了,就台湾割让日本一事向民国抱怨已经非常没有道理、非常可笑了,现在竟然向共和国抱怨,更是没有道理,更加可笑!

你喜欢民主法制?很好呀,我不反对你的偏好。你也有言论自由,但我不会虚伪地说“我拼死拼活也要捍卫你说话的权力”。当大陆人听说马英九大声高喊“台湾是中华文化的领航者”时,他们大笑啦:“马英九真逗,年轻时肯定没少卖西瓜!”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陷入兩難
2011/06/18 22:01
抗日的國軍和
過去保衛台澎金馬、反攻大陸的國軍
是同一個國軍。

不過保衛的國家是兩個國家,只是當時不知道而已。

沒有蔣介石,台灣不會是如今的自由民主國家。 - 我的民國百人誌2:蔣介石
兩蔣在世不會同意這些腦殘將領的看法。 - 論腦殘的將領:上樑不正下樑歪
當蔣經國說他也是台灣人了的時候,他已經為台灣指引了未來方向。- 評張亞中的《建立兩岸共同體史觀》(2)

沒有必要把「光復神州,躍馬中原」這種使命加在台灣人身上。台灣自己本身就已有存在的價值。「光復大陸,解救同胞」是一段台灣人「熱臉貼冷屁股」的歷史 - 再談兩岸關係

當台灣的人才、企業、資金、工作機會被中國的磁吸作用掏空後,談軟實力根本沒有意義。- 爲什麽ECFA沒辦法為國民黨帶來選票?

台灣人選出的總統,領台灣人給的薪水,為台灣做事,「台灣優先」有什麽錯? - 憲法的基本價值在與中國統一?


「含淚不投票」的確是馬英九的大問題,不過民主國家政治人物,不能與時俱進,終會被時代淘汰。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叫中國軍隊,要叫什麼
2011/06/18 20:36

轉貼兄弟上週博文如下:

轉載媒體:國軍高階退役將領失言風暴,總統極為重視,從嚴厲譴責、背叛國人到錯愕痛心,發言一次比一次強烈,今天一早還急召國防部長高華柱,要求立刻修訂退休將官赴大陸規範,並且訂下2大行為準則,要行程透明、言行謹慎;被報導失言的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回嗆,總統痛心,他才覺得更寒心,自掏腰包為國家做事,還被罵成這樣。(TVBS/2011/06/09)

一直到2006年,我記憶中台灣的空軍,它們每個月出刊的雜誌,名字就叫做「中國的空軍」。之後,在民進黨大力去中國化以後,就悄悄的改名為「中華民國的空軍」了。所以,若是以這個時間來判斷,中華民國的空軍,它的去中國化,也不過5年而已。這樣短短的時間,當然早已退役的空軍上將夏瀛洲,尚來不及適應。另一方面,也可以說,馬英九已經完全承接民進黨的最重要政策;因為,馬居然在未查證之下,說出如此重的話。馬說: 已請相關單位查證,如屬實,相關發言對台灣人民「是一種背叛,非常不妥,非常意外,非常失望。」

按:馬英九於2009/05/14正式簽署聯合國的〈國際公民與政治權利公約〉、〈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公約〉。其中〈國際公民與政治權利公約〉中有關條文如下:

第十九條(表現自由)

一、人人有權持有主張,不受干涉。
二、人人有自由發表意見的權利;此項權利包括尋求、接受和傳遞各種消息和思想的自由,而不論國界,也不論口頭的、書寫的、印刷的、採取藝術形式的、或通過他所選擇的任何其他媒介。

看到了吧!兩年前,馬總統親自簽署的〈國際公民與政治權利公約〉,不就是呼應聯合國的政策,要落實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力嗎?其實不論民進黨或國民黨,都是以捍衛人道、保護人權為激烈競選活動中號召選民的重要策略的一環。兩黨皆以此為標榜台灣的高人權水準是真正優於中國大陸的落後人權標準,並經常幻想以此來做為最後打敗共產中國的精神武器。然而,真的是這樣嗎?

從夏上將被總統修理的過程看,我認為馬犯了下列幾個錯誤。

1. 未經查證,即赫然震怒。(現已證實,夏根本未說過此話)。孟子梁惠王下:文王一怒而安天下之民。所以,領導者請不要輕易發怒。其實馬上任已經三年多,他的震怒次數,已經可用頻怒來形容。僅在今年,即有(1)、國軍演習試射飛彈,有三成未命中目標。(2)、空軍前司令雷玉其大搞排場娶媳。(3)、.國軍少將處長羅賢哲當共諜出賣情報;(4)、菲律賓總統拒絕為台嫌遣陸事件道歉。(5)、校園霸凌事件頻傳。(6)、前朝政府有數萬件公文不翼而飛等等。這些事件,馬當時的態度,都是震怒。

2. 孔子說:名不正,則言不順。按不論ECFA開放陸客觀光,其大前提都是兩岸雙方在九二共識之下才達成的成果。而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既然如此,夏的中國軍隊說法有錯嗎?(假如他曾說過)。

按:台灣現存依賴運作的一切法律政經體制的基礎,即是中華民國憲法。馬也是在這部憲法之下,才能執行總統的權力及責任。這部憲法,不就是包括整個的大中華地區嗎?(按憲法第四條 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之疆域,非經國民大會之決議,不得變更之) 。

現在碰到選舉季節,馬蔡的差距,尚未真正拉開。所以馬是戰戰兢兢的每天跑行程的。這次高級將領的發言被錯誤轉述,馬其實應在第一時間,即應要求調查及澄清。而非先入為主的表示痛心,隨即換來老將的寒心(轉述夏語)。如此最高三軍統帥與三星上將的直接對話,不是有點不成體統嗎?我認為雙方都有逾分寸。這樣君不君,臣不臣,在激烈選戰的當前,不是大軍未動,陣腳先亂嗎?


練功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對台灣無知的例子!
2011/06/18 19:57
To: happyreader

您的說法正顯示出大陸對台灣民主政治的不了解,目前2300百萬人選擇與生活下的是中華民國(憲法)體制!

如你要講民族大義,那台灣人更有理由反對中國了,尤其台獨人士,既然中華人民共和國自認承受中國的一切,那算個帳吧!

甲午一戰,中國戰敗,割讓台澎給日本,我台民被祖國拋棄,自行以落後武器抵抗日軍,死傷慘重,中國在哪? 日人統治50年間,前面25年高壓統治台民,燒殺掠奪無數,請問中國在哪裡? 既然祖國敢割讓,就是不要台灣,不用把帳算到滿清吧,你說得共黨概括承受中國一切!

每當中國領導說出台灣是祖國心中得痛時,至少我聽了可真沒感覺!還覺得噁心!

我這個台民選擇中華民國是因為台灣施行選擇西方民主自由法治的生活體制,並且也是中華民國的立國精神,所以大陸要用自己那套民族主義思維或一黨專政體制來看台灣的話,就像你一樣了!

大陸人常問:為什麼台灣不回歸祖國呢? – 真對台灣無知!

當然大陸要用武力解放的話,我們就算打輸也沒在怕!

為堅持自由開放、民主法治,優越社會制度, 我們台灣選擇中華民國,昂然挺立,我們又何所懼?大陸學到了再來談統一吧?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