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起來,中國新歌聲!
2017/10/05 22:19:52瀏覽2683|回應0|推薦13
http://opinion.chinatimes.com/20171001000434-262114

  九一八剛過,台灣大學賤血事件又起。這兩者性質都一樣,就是不准有「中國好聲音」,不管你叫「新歌聲」也罷,「老三篇」也好。

  事情的過程也很像,就是「寇逼日亟,中國撤守」。86年前,九月十八日,日本關東軍炸毀了一段南滿鐵路,然後説是中國軍所為,接著進攻東北軍駐地北大營,張學良下令不要抵抗,撤出營房,瀋陽旋即淪陷,東北也全被日据。

  這次的台大暴動也是如此。台獨說「中國新歌聲」是攻台的統戰活動,嗾使暴民拿著「護國神耙」,破壞校園草皮,誣指是演唱會所為,以此為由來攻占舞台,大聲公、撒冥紙,要求中國退出,台灣獨立,還要交出他們在演習中失蹤的士兵李明哲。中國一直交涉下午四點半鐘,最後決定不抵抗,撤出國立台灣大學校園。台獨起事的另一個理由,還是說該黨校是「國立」,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改成了「市立」,侮辱國格。

  項莊舞劍,志在沛公。這次是針對柯文哲而來,因為他要辦這個音樂會,要辦「雙城論壇」,兩岸一家親,這才是台獨最恨的一點,認爲你原來是我們的人,還敢在類似我們黨校的台大來發中國好聲音,這種背叛行爲絕不能容忍,所以雖然這音樂會已辦過多年,根本沒事,也受歡迎,但這次在這裡舉行,就一定說是統戰活動要打爛砸場,台獨也積極動員施暴,而愛國民衆對此卻毫無警覺,統促黨也沒呼羣保義,台北市政府也不當囘事,結果就輕易讓獨有機可乘。這是反中,也是反柯,是為了進一步宣佈民進黨與柯文哲分割。賴清德說同性戀較易得愛滋,台獨就說柯市長是得了「愛支病」,愛上了支那。柯文哲現在成了個張學良,既是不抵抗將軍,又是蔣介石(中國台辦)的統戰工具。

  不過,不管是「拒絕統戰」也好,或重喊「日華親善」「親中愛台」也罷,這又是台獨的一次勝利,她達到了占中的目的,中國聲音被打懵。台獨認為,大陸說這是最後一根稻草,但其實早成一捆,駝背還是沒壓垮,怕什麽?但是這種玩火已是非常危險了,很多人都提出警告,這可能已到最後的關頭。本來情勢有點轉圜,大陸在柯文哲釋出善意,説是一家親之後,仍同意辦「雙城論壇」,也同意「中國新歌聲」繼續主辦,並提供充分的支持,雖然大陸人民對台灣已極大不耐,皆要中國共産黨採取果斷措施,啟動反分裂法收復國土,但共產黨在柯文哲身上看到還是有和平發展,兩岸融一的希望,因此在幾經考慮下,還是希望和為貴,維持過去30年一貫保護「中華民國」的立場,據此提出更好的保台措施,故已準備在19大後對台灣提出更好、更有利的寬容政策,但看到這次「中國新歌聲」被如此侮奪打滅,柯文哲懷壁其罪,中國人不抵抗退出,還被羞辱打臉,重復當年的「暴支膺懲」,必要使兩岸走到音斷情絕之地,而賴清德又再度宣布要台灣獨立,此實令人寒心至極,故中共19大的對台政策可能會大轉變,重拾前已擱置的武力保台政策,不再一廂情願的抱持兩岸融一的良善期望。

  今天,中國國慶,「中國新歌聲」會唱出「義勇軍進行曲」,這是九一八以後,全中國傳唱的抗日國歌,「每個人被迫着發出最後的吼聲。」起來,許多人會起來,高舉紅旗,青天白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crane&aid=10873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