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賣台是大運
2017/10/05 18:54:42瀏覽1981|回應0|推薦6

   這次運動會的成功,當然是中華運動健兒的賣力競賽,所謂「台灣可以很團結」,其實就是壓下了「台灣正名運動團」的破壞。在「中華團結」的前提下,大陸願點燈啟運,馬前總統、郝前市長為這項盛會開了花,柯文哲也漂亮結了果,在「中華台北」的名號下向世界做了一次成功的“出賣了台灣”。

  這就好比李敖那句「賣台」名言。早在「台灣團」給人亂扣「親中賣台」的帽子時,李敖早就大義凜然的主張賣台了,台灣只有在必然不可免的與大陸融一的過程中,靠著還有「中華」這兩個字來賣個好價錢,與大陸好好的談,早賣早好,趁著值點錢,還是績優股時抛出,做個類似川普式的「討價還價」。

  李敖的「賣台」,到了賴清德的嘴裡就成了「親中愛台」,也就是兩岸一家親,同胞相親相愛,才能愛台一起旺,同為一個中國,國貨當然最受歡迎的。

  以前台灣製造Made in Taiwan賣得好價錢時,有一批留美才俊曾得意的說,我們是MIT「麻省理工學院」,科技傲人,而大陸卻是中國製Made in China,簡稱“MC”,此冷笑話語極污衊下流,可這正也顯示了當時台灣知識份子的傲慢與優越感,結果今天反而是台灣弄得個小學零招生,工廠中也沒有勞動力,面臨少子化的困境。

  不管賴清德後來又對「親中愛台」加了些狗尾的解釋,他講此話還是值得肯定的。「賣台」才是「愛台」,最早賣台,不顧政治阻礙去大陸做買賣的人,都給台灣帶來極大利多,就是因為大陸的顧客需求極大,以前大陸GDP差我方甚遠時,大陸還願提供便宜的地價租稅、水電廠房等各種服貿便利,甚至特區也都可送以給台灣,平潭想由台灣人去管治,可惜這些賣台的機會,卻在那些衝撞世大運,赤裸反對中華台北,丟盡台灣臉,口喊「愛台」實際「害台」人的阻撓下胎死腹中,台灣一再坐失良機,以致今天特區深圳、浦東的產值已超過了台灣。

  民國68年大陸發表「賣台葉九條」時,台灣還嘲笑對岸騎腳踏車的來問我們開賓士的:「要不要援助?」而今風水流轉,台陸變色,大陸已是汽車遍地,而台灣只剩腳踏車可賣去這個巨大的市場,現在真是得靠大陸來援助台灣,給惠讓利了。

  MIT只剩下小確幸,市場上產品翻開底座,都印著MIC,當然,這中間許多還是賣台的產品,台灣通過MIC賣向了世界,雖然,這些已在減少中。

  還好「賣台」對大陸仍然有很大吸引力,就算MIT在品質上已不如MIC,但台灣靠著這份一家親的優勢,大陸仍願在買台上政治加持,鼓勵買國貨。所以台灣實在應該確實認識自己,要在尚是奇貨可居時,好好發揮自己,賣個好價錢。

  絕對要守住「中華」,這是台灣的最好品牌,「世大運」上也賣得最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crane&aid=108734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