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雅妮:「即使只有一分的機會,都絕不放棄。」
2010/05/07 12:01:26瀏覽721|回應0|推薦2

文○曾雅妮

我從小就喜歡打籃球,國小時每天放學回家,就是往籃球場跑。

我也喜歡看籃球比賽,二○○九年底剛好有機會到香港看東亞運比賽,雖然東亞運沒有高爾夫運動這個項目,但去替這些同樣身為運動員的朋友們加油,對我而言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我相信所有運動員都很需要鼓勵,因為有大家的鼓勵與支持,每個人都有機會在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透過了黑人哥的介紹,我認識了閻家驊教練。可能因為大家對運動都有一種莫名的熱愛,我們很談得來。第一次見到他,覺得他很嚴肅,「閻」這個姓真的很適合他!但是,跟閻哥相處的時間久了,卻會覺得很輕鬆自在,什麼事都可以聊。

我非常能感受到他對籃球的熱情。運動最基本的成功要領,就是熱情。你如果不熱愛你的選擇,你不會投入。閻哥就是個狂愛籃球的人。

閻哥其實也是一位很會鼓勵選手的人,可能因為他是教練吧!我們有數次聊天的機會,他都會鼓勵我,也講許多故事給我聽,讓我感同身受。當我的球賽結束時,都會收到他的簡訊,加油或道賀,真的很謝謝他。

閻哥說,即使只有一分的機會,都絕不放棄。態度,決定一切。

這也是我在場上唯一的自我要求:不管成績如何,態度才是最重要的!這,也正是運動精神最可貴之處:永遠熱情、懷抱希望。 讀完他的故事,我更加佩服他面對所有的逆境,都沒有退縮,努力爭取到最後的成功。

看到他每一則成功勵志的故事,都可以讓我得到很多的鼓舞及啟發。 在此以最誠摯的心,推薦閻哥這本好書。也希望所有的球迷,在觀看比賽時,不僅是娛樂自己,更能在運動員的故事中,得到感動與力量。 (曾雅妮,高爾夫球選手。)

新書<咱們後段班>更多關於閻哥和台啤的小故事


買書就送限量"態度"筆記本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mpress&aid=401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