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輩子,只能這樣嗎?此書,獻給那些長了翅膀、卻飛不起來的人~~~
2010/06/21 11:33:26瀏覽927|回應0|推薦0

你想到達那裏,但卻一直還在這裡...
  
這輩子,只能這樣嗎?


那時候的你,聰明、幽默、人緣又好,才華洋溢、鋒芒畢露,是公認最有潛力的明日之星。


明日復明日,星星沒有出現,早慧反成魔咒。你一事無成,變得退縮失落、麻木疏離,生活毫無目標,對自己產生懷疑,墜入漫長的自我折磨過程,開始相信自己已經過了人生高峰,正在走下坡。


沒有重大挫折打擊你,世界也沒有遺棄你,你,到底怎麼了?


一個人的悲劇不在於他輸了,而是他差點就贏了!


大部分的人都會說,當初只要再努力一點,就可以做得更好,覺得自己已經完全發揮潛能的人,幾乎少之又少。但,沒做好「自己可以做得好」的事,其實就是一種自我設限的行為。

自我設限也可以說是一種「選擇」,這可能和自己的人生經驗完全相反,甚至覺得被扣上了罪名,想不出自己曾經做過任何限制成就或自毀前程的決定。或是覺得現在的情況絕非自己所願,你相信自己已盡了全力追求成長,只是運氣不好或環境不佳。也許,這兩者都是真的,但造成今天的誤差狀況,你的選擇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因為你可能已經做了選擇卻不自知,甚至當你決定不去選擇時,也是一種選擇。

本書針對的,就是這類因為自我設限,導致低成就的高潛質族群(Self-limiting High Potential Persons,簡稱SLHPPs)。


你要了解,你差點就贏了的事實!


特價中,快去搶購~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mpress&aid=4149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