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板橋區的哪些學校沒有運動場?
2023/08/01 10:59:58瀏覽358|回應2|推薦19
  新北市板橋區的面積是23平方公里,人口數多達55萬人,是全台灣鄉鎮市區當中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板橋區的各級學校很多,但有的學校竟然沒有運動場,你有興趣知道是哪些學校沒有運動場嗎? 

  所謂的運動場,《國語辭典》的解釋是進行體育活動的場所。有可供田賽、徑賽用的運動設施。所謂的體育場,《國語辭典》的解釋一是泛指一切進行體育活動或比賽的場所。解釋二是是學校的操場。一般有廣大的草皮,外圍有跑道,可供進行田賽和徑賽。

  筆者常看谷歌地圖,只要看到運動場,就知道是一所學校;但也有例外的情形,例如板橋區有板橋體育場、板橋第二運動場。 

  板橋區共有一所大學、兩所高職、兩所國小沒有運動場,簡述如下:

(1)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臺灣藝術大學設立於1955年,初名為「國立藝術學校」,校址是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1960年改制「國立臺灣藝術專科學校」,1994年升格「國立臺灣藝術學院」,2001年8月改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前一直誤以為位在大觀路另一邊的運動場是屬於臺藝大的,直到寫作本文時才查清楚,那個運動場是屬於華僑中學的,但是兩校有天橋連接,借用運動場應該很方便。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的網址是 https://www.ntua.edu.tw/


(2) 光華商職

    光華商職創立於1963年,學校全名是「台北縣私立光華商業職業補習學校」,校址是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二段1號。1964年位於板橋市南雅南路新校舍落成。1979年更改校名為「台北縣私立光華高級商業職業進修補習學校」。1999年校名改為「台北縣私立光華高級商業職業進修學校」。2012年為配合臺北縣改制為新北市,校名改為「新北市私立光華高級商業職業進修學校」。光華商職的網址是 http://www.khvs.ntpc.edu.tw/


(3) 豫章工商

    豫章工商創立於1967年,學校全名是「臺北縣私立豫章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校址是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一段391號,而原始校址則在今新北市平溪區。1979年由遠東集團接辦。1980年遷至新北市五股區。1986年學校遷至新北市板橋區現址。2010年為配合臺北縣改制為新北市,校名改為「新北市私立豫章高級工商職業學校」。豫章工商的網址是 http://www.ycvs.ntpc.edu.tw/bin/home.php

(4) 市立板橋國小

    板橋國小創立於1899年,至今已124年。校址是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3號。該校位在黃石里,校內有一座古蹟「枋橋建學碑」。該校沒有運動場,但位在後校門馬路對面的市立體育館有一個很大的運動場;除此之外,板橋高中就位在隔壁,借用運動場應該很方便。板橋國小的網址是 https://www.pcps.ntpc.edu.tw/

 

(5) 市立海山國小

    海山國小創立於1979年。校址是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280號。該校位在深丘里。海山國小的網址是 http://www.hsps.ntpc.edu.tw/


  板橋區是全國人口最多的鄉鎮市區的行政區,境內擁有的學校數是全台最多的,沒想到沒有運動場的學校數多達5所,相信這應該也是全台最多的。

[參考資料]

  (1)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簡稱為《國語辭典》)

  (2) 相關學校網站

  (3) 谷歌地圖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79700338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0 21:11

覺得挺意外的,

總以為運動場是學校的基本配備呢。

謝謝你的報導。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3-08-24 10:22 回覆:
謝謝vivi格友回應,對於台藝大與板橋國小沒有運動場,我感到很意外。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4 12:14

光華商職、豫章工商沒有運動場,附近也無體育(運動)場館可借用,

不知如何上體育活動的,抑或兩者雖無運動場,但有類似綜合室內體育館?

畢竟,板橋區地狹人稠,要每個學校皆有自己運動場,實在不容易。

謝謝阿國師的分享!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3-08-07 22:53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格友回應,谷歌地圖只能看學校有沒有運動場,至於有沒有室內體育館則不得而知。板橋面積不大,若要向其他學校借用運動場,距離不會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