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識板橋區與土城區三所被道路分隔的學校
2023/07/10 14:46:34瀏覽277|回應1|推薦16
  都市的土地,寸土寸金。位在市區的學校,有可能被道路分隔成兩部分。本文擬介紹新北市的板橋區與土城區的三所學校的校園被道路所分隔,但是為了維持校園的完整性,解決的方法各校有差異。

(一) 亞東科大

     亞東科大創立於1969年,初名是私立亞東工業技藝專科學校,是全國第一所私立二年制專科學校。1973年改名為私立亞東工業專科學校,2000年升格改制為亞東技術學院,2021年改制為亞東科技大學。該校校區有兩個,一個是板橋校本部,校址是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二段58號;另一個是淡水校區,校址是新北市淡水區濱海路三段25號。亞東科大板橋校區原先被四川路二段34巷所分隔,但後來板橋市公所建造亞東地下道,使得巷道兩邊的校園恢復完整。亞東科大距離捷運亞東醫院站很近,交通非常便捷。亞東科大網站 https://www.aeust.edu.tw/


  

    圖:亞東科大位在亞東地下道兩側的校舍。


(二) 市立新北高工

     市立新北高工於1980年設立,初名是臺灣省立海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2000年改制為國立海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2013年改名為新北市立新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校址是新北市土城區學府路一段241號。市立新北高工的校園被學府路一段所分隔,學府路東南邊的校區設有行政大樓、教學大樓、實習工廠與圖書館等;學府路西北邊的校區設有體育館與運動場。運動場的西北邊設有捷運海山站,交通非常便捷。學府路兩邊的校園之間設有人行斑馬線。新北市立新北高工網站 https://www.ntvs.ntpc.edu.tw/



    圖:市立新北高工位在學府路一段兩側的校園。


(三) 市立重慶國小 

    重慶國小設立於1994年,校名是新北市立重慶國民小學。校址是新北市板橋區五權里1鄰廣和街31號。重慶國小的校園被和平路所分隔,和平路以南的校區設有教學大樓、行政大樓、運動場;和平路以北的校區設有運動館。和平路兩邊的校園之間設有人行天橋連接。板橋區重慶國小網站 https://www.cges.ntpc.edu.tw/



    圖:板橋區重慶國小位在和平路兩側的校舍。


  鄉下的學校不太可能會發生被道路分隔的情形,但是在寸土寸金的都市則會。看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可以瞭解為了維持校園的完整,可以利用地下道、人行天橋與斑馬線來解決校園的分隔。 

[參考資料]

  谷歌地圖與街景圖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79577873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0 15:31

連續三天無法登入部落格,不知是個人電腦問題還是UDN系統問題?

學校被分成兩(或以上)部分,台南一中也是被勝利路分成兩部分,

兩區靠地下道連通。看來,全台應還有這樣的例子。

謝謝阿國師時常分享一些特殊、有趣的事例,讓人增廣見聞。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3-07-12 06:38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格友回應,最近幾天UDN部落格進不去,是UDN系統的問題。我發現清晨系統不忙,部落格尚可使用,但白天就很難進去了。原來台南一中也是用地下道來保持校園的完整性,謝謝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