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國立高雄大學」為名的多條路街名
2022/06/11 11:56:00瀏覽2008|回應3|推薦28
  位在高雄市楠梓區的「高雄大學路」可能是全台唯一以校名當路名的道路。「國立高雄大學」成立於西元2000年,「高雄大學路」即是以該校為路名。高雄大學路從校門口直直通向援中路,大學南路位於該校南邊,大學東路位於該校東邊,大學西路位於該校西邊。

  跟國立高雄大學名稱有關的道路除了以上四條,學校周邊很多路街名稱,也跟該校名稱有關。舉例如下:

(一) 單數路街   

大學一街、大學三街、大學五街、大學七街、大學九街、大學十一街、大學十三街、大學十五街、大學十七街、大學十九街、大學二十一路、大學二十三街、大學二十五路、大學二十七街、大學二十九路、大學三十一街、大學三十三街、大學三十五街。   

(二) 雙數路街

大學二街、大學六街、大學十街、大學十六街、大學十八街、大學二十街、大學二十二街、大學二十六街、大學二十八街、大學三十街、大學三十二街、大學三十六街、大學三十八街、大學五十街、大學五十二街。 

  單數路街只編到大學三十五街,但雙數路街則一直編到大學五十二街。單數路街沒有漏編,但雙數路街則故意漏編四街、八街 、十二街、十四街、二十四街、三十四街、四十街、四十二街、四十四街、四十六街、四十八街。也就是數字逢四就跳過去,但八街為何要漏編?我就想不出原因。

  以「國立高雄大學」為名的路街有多少條呢?經過計數,多達37條,您說這數量多不多呢?

[參考資料]

  (1) 谷歌地圖 

  (2) 《維基百科》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75068833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7 23:36

都以附近知名的大學為街名,

讓我想到有許多建物也以遠在天邊的熱門地段為名,

企圖沾點什麼光采,或拉近區域間的距離,

不知這些街名是否也有幾分這樣的意思。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2-06-20 16:54 回覆:
謝謝vivi格友回應,這些路街都以大學加上數字為名,類似國外街道的編法。全台大學這麼多,但是附近街道的命名,以國立高雄大學城最為特別。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5 14:37
我方向感不算太好,沒想到以國立高雄大學為路名的街道就有這麼多條啊?的確如阿國老師所言,好好發展利用的話,未來的情況想必是越來越好。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2-06-20 16:55 回覆:
謝謝浮生格友回應,以國立高雄大學為名的路街真的有夠多,應是全台首創。也因為是新設立的國立大學,才有可能做這麼好的都市計畫。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2 12:05

多達37條以高雄大學為名的街道,名符其實的大學城。

若非阿國師整理,此事應鮮為人知,長知識了!

謝謝阿國師的分享!!!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2-06-13 16:50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格友回應,國立高雄大學附近的37條路街皆以該校名稱為路名,規劃上頗具有大學城的規模,假以時日,相信必可發展完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