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重區的「市立新北高中」與兩所國中小緊鄰
2023/07/02 15:32:07瀏覽542|回應1|推薦16
  2021年我曾經介紹過新北市三重區有三所國中小聚在一起,沒想到故事還有續集,那就是「市立新北高中」與兩所國中小也緊鄰在一起。三重區的「奕壽里」聚集了光榮國中、光榮國小、三重國小等三所學校,而「 富貴里」則聚集了市立新北高中、碧華國中、五華國小等三所學校。


  圖:三重區的富貴里有三所學校聚在一起,里的南部是市立新北高中,臨三信路的是碧華國中,臨重陽大橋引道的則是五華國小。 

  市立新北高中設立於1997年,初名是臺灣省立三重高級中學。2000年改為國立三重高級中學。2013年更名為新北市立新北高級中學。校址是新北市三重區三信路1號。市立新北高中的網址是 https://www.ntsh.ntpc.edu.tw/


  碧華國中於1977年設立,原始校址是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5段66號,2021年遷校至新北市三重區三信路166號。該校與市立新北高中隔著三信路,兩校校門口對望,但兩校校址的號碼竟然相差165號,真的很奇特。碧華國中的網址是 https://www.bhjh.ntpc.edu.tw/


  五華國小於1991年設立,校址是新北市三重區集賢路89號。在谷歌地圖上面,重陽大橋的引道只標示為103甲線道,其實它就是三重區的集賢路,是重陽大橋聯絡道的一部分。五華國小的網址是 https://www.whes.ntpc.edu.tw/


  對於富貴里的三所學校而言,最先設立的學校是1991年設立的五華國小。6年之後的1997年市立新北高中的前身省立三重高中設立,再經過16年後的2013年改名為市立新北高中。又經過8年之後的2021年,碧華國中遷至富貴里。至此,高中、國中與國小等三所學校終於聚在同一個里了,不知全台還有哪個地方也有這樣的特色?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79533081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5 12:47

不知何故,這兩處三所學校聚在一起的轄區皆在三重區?

台南市的勝利過小、台南一中、成功大學都在勝利路上,

有不少人求學從 小學、高中乃至大學研究所、博士、甚至工作(當老師或教職員),

都在同一條路上,戲稱是自己人生的勝利之路!!!大笑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3-07-09 06:48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格友的回應。三重區有兩個里都是三所學校聚在一起,呼應區名有個三字,這是有趣之處。謝謝您告訴大家台南市的勝利路聚集了國小、高中和成大,真是通往勝利之路,一樣是三所學校聚在一起,可作為拙文最好的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