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水馬龍的「板橋車站」旁竟有菜園?
2022/01/11 10:23:39瀏覽1891|回應2|推薦24
  最近我使用谷歌街景圖,竟然在車水馬龍的「板橋車站」旁看到一處菜園,覺得很不可思議。在繁華的都市中,公園已經很難得一見,要見到菜園根本是不可能的,但板橋車站旁卻有菜園。

  谷歌拍攝該菜園的日期是在2017年10月,距今已4年多。菜園位在站前路「特專三停車場」旁,臨文化路與漢生東路口,也就是位在「夢奇地公園」的旁邊一隅。  


    圖:菜園正前方高樓是板橋車站,車站左方高樓則是新北市政府。

  由於我沒去過該處看過,不知該菜園如今是否還存在?我將谷歌地圖放大成20公尺,發現該菜園似乎已不存在了。不管菜園如今還存不存在,但在4年多以前,它確實是存在過的。

  距離繁華熱鬧的「板橋車站」主建築不到200公尺之處竟有一處菜園,如今在谷歌街景圖還是看得到。  
[相關閱讀]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71234242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造衛星地圖
2022/01/14 01:13
谷歌地圖把人的隱私都拿走了,還住在舊居的時候,不但屋子一目了然,連女兒開的車,車牌號碼都一目了然。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2-01-18 11:45 回覆:
謝謝孤鴻格友回應,只要是戶外的景物,就有可能被街景車拍進去以做成街景圖。如今基於保護隱私的考量,對於人臉和車牌號碼,會加上馬賽克。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2 11:35

阿國師坐在電腦前,就可神遊天下各地,

而且還能時光倒流,實在令人驚嘆!

請教阿國師,谷哥可查看到多久以前的地圖?

謝謝阿國師分享~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2-01-12 16:04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格友回應,谷歌地圖都是最新的,街景圖大都也是最新的,但有可能夾雜少量舊的。谷歌街景圖是按地圖的路線或景點而拍攝的,按理說路線或景點已消失,街景圖也應配合更新才對,但事實上卻有小部分是繼續存在著,還好可從標示的拍攝日期看出新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