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作的幸福
2010/07/20 22:22:31瀏覽578|回應3|推薦44

星期六,回娘家走走,陪陪老爸和老媽!

為了讓孩子有機會坐火車,讓上班的老公順路把我和孩子丟在火車站,他上班去,我回家去!搭火車到彰化坐電聯車只有短短的18分鐘,雖然她們小的時候曾經搭過火車,卻都已經忘了那個感覺了!一下車、排隊、買票到進月台,剛好有一班開往彰化的電車,我們三人快步的跑著上了車!

看著車門打開,有人上車、有人下車,兩個孩子好奇的盯著人家看!我小聲的提醒她們,不要一直看著人家...這樣不太禮貌...於是...我跟孩子說起過去搭火車到中壢求學的往事!

"媽媽曾經和同學一起去台北玩,要回去學校時在火車站等著搭火車,那時太趕了,我們三個人剛跑到月台時,火車已經緩慢發動了,我們三人在一陣〞跳與不跳〞的慌亂中,沒有結論!說時遲那時快,我就這樣傻傻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和另一個同學以跑百米的速度跳上火車!我和他喘噓噓的站在火車上望著唯一的那位站在月台和鐵道邊緣的同學,而他遠遠的無奈的望著我們~

還有一次啊,我抱著一隻很大隻同學送的長頸鹿布偶從中壢搭火車回彰化,因為太大了,坐車時把它放在上方的置物架上,但.....忘性很強的我在下車時,竟忘了拎它下車~"   兩個孩子聽得入神,不知不覺,就要下車了!而我也訝異的驚覺,這些似乎才剛發生過的事,竟然已悄悄的過了這麼多年~

老媽早已在車站等我們了,上了車,兩個孩子看見外婆開心的說著沿路的新鮮事,當然包含剛才提到的媽媽當年搭火車的往事!(真可惡!!)

回到家,媽媽端出早上才剛從後院摘下來煮好的玉米,自己種的沒農藥,但是超多蟲來吃,長得很醜!"   只見二個孩子和我,跟本不管它長相如何,一人先大啖二根!這玉米真的超好吃,讓人開心滿足~只可惜,媽媽種的不多,這次吃完,還得等上半年才有得吃~

不過,媽媽還有新菜色,就是她自己種的超級大南瓜!她種的南瓜長像有點好笑,很像是放大版的"絲瓜"又長又胖的!跟一般市售的南瓜形狀差很大,不過...媽媽種的南瓜很甘甜,只要切片加點薑片放入電鍋蒸~整個屋子就香味四溢,而把它拿來煮南瓜濃湯的主要材料,更是可口~

最近媽媽迷上織毛線,(前兩年是迷上拼布)每星期還要跑到sogo去拜師學藝一番,她已完成我一件斗蓬、一頂遮陽帽,大哥跟我的背心(老弟跟老公的還在製作中),雖然媽媽年輕時就有了打毛線的基礎技巧,不過她一直覺得不夠好!尤其是在花色變化、領口袖口收針的地方總是欠缺技巧,在這二個月的學習下來,她就學會畫衣服樣式圖案、小細節的收邊技巧等等...可用"瘋狂"來形容!

這次回去,她迫不及待要我換上她剛完成的斗蓬作品,並指示著我換上!(在這麼熱的天氣中...要我換上它??)

〞妳站好,我幫妳拍照,妳幫我洗出來交去sogo,這樣就可以去挑妳喜歡的毛線球一大包哦!〞


(媽咪的新作品~我的斗蓬)

老媽說這些話的同時,眼睛bling bling發光,隱藏不住雀躍還有一點點驕傲...

從她的興奮眼神中,我看見了她的認真與投入~做女兒的是真的要向她學習!

但...原本眼睛就有患有白內障的母親,最近的視力卻愈來愈模糊了,能見度只有二成!前陣子她自己到醫院就診,並安排了白內障的手術事宜!我有點生氣的抱怨著她怎麼都沒向我提起這件事,她只淡淡的說〞又不是什麼大事情,醫生說現在的手術已經很發達了,進去出來只要15分鐘!不用大驚小怪啦!

"那天要不要我陪妳去?"  

"不用啦!妳爸跟我去就好了啦!"

我只好告誡她,這段期間別再碰毛線了,等到手術完全復原之後再說!

當母親的都得這麼堅強嗎?怕孩子擔心,不想麻煩大家....

看著母親現在的生活,腦子裡也會做著相同的夢...  等妹妹上學後...

換我來傳承母親的衣缽,拿起毛線與棒針,手作一針一線的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4242784

 回應文章

夏慕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到游子吟這首
2010/08/08 20:16

慈母手中線 女兒身上衣...

媽媽的愛心  比百貨公司買的還貼心...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8-11 09:30 回覆:

是滴...有時候還真的覺得...自己真的當了媽媽之後

更能感覺到母親的偉大

謝謝妳的來訪及回應哦!


艾芙琳
我有很多火車經驗
2010/07/23 09:07

來台中唸書的那幾年,我常常搭火車北上南下

〈家在台南,當時男友在中壢〉

看你的敘述,勾起我一些回憶

到國外自助旅行時,我一直很喜歡搭大眾交通系統,很有流浪的FU

很期望孩子快快長大,這樣我也能帶著他們一起在國內搭不同的交通工具到處玩耍

你媽媽很懂得生活,這樣很好!

希望我到了那個年紀時,也能有這樣的智慧看待一切

等孩子都上學了,你計畫做些什麼啊?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7-26 22:23 回覆:
哈~看來我讓妳喚起過去某些甜蜜的回憶了~呵
我跟妳說,等孩子大到可以跟妳一起搭火車時
是真的還蠻開心的,尤其是二姐妹那種新奇的表情
看了讓人覺得好笑~孩子就是這麼的天真

妳問我,等孩子都上學時要做些什麼
唉~其實我好命的時間也只有半天
因為妹妹除了星期二,其餘的中午就放學了
但...能安靜的享受美麗的早晨,就是人生中美好的事~
至於要做些什麼~我還在盤算呢~到時再告訴妳

到是妳,現在還好嗎?~熱呼呼天氣對孕婦來說
真的很辛苦~加油!!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擠火車的記憶
2010/07/21 21:12

只在小時候有過

大年初二拉著媽媽跟著爸爸一路擠火車南下回外婆外公家

但自從爸爸終於攢錢買車後 自從外公外婆過世後

就再也沒有過火車記憶了

連當年吃著火車便當的感覺都忘光了

唯獨

一直跟著父母同住

如無意外 也將一直到二老 或者我 到天上找工作去~~~

這樣想來 我的確是很幸福的!!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7-21 22:07 回覆:
跟妳比起來,擠火車的回憶我可多著呢!
求學時期常很慘的是只要遇到大節日回家,一站必定二個小時
而且還常常擠在車門前,就剛好剩那麼一點點位置
那股超可怕的汗臭味...
每個人生的階段搭火車,好像都會有不同的感觸
妳是幸福的~能跟自己的父母親一直同住
好羡慕!我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