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撿到寶
2010/01/28 22:13:25瀏覽370|回應0|推薦12

太陽一早就不吝嗇的露出臉蛋,告訴著我今天將是美好的一天

雖然我得趁著姐姐還在學校上直排輪10:30下課前的空檔,帶著妹妹到文化中心還書,而出門之前我還必需得將二姐妹昨天晚上放牛吃草時,在床上大玩花粉,把她們的床單跟被單全都搞得髒兮兮今天洗床單、曬床單,一共4大件,心裡想著,真希望今天的太陽可以認命一點工作!

9點多,終於踩進文化中心兒童室,可能是因為最近剛好兒童室的電腦借閱系統正在更換,也可能是正在進行書籍盤點的工作,看見工作人員正一大箱一大箱的在整理著!

我正專心的在挑著要借回家的書時,不解的想著,怎麼今天架上的書這麼空?!難道是因為放寒假大家都來借書打發時間?(在那裡借書必需眼明手快,否則很快的就會被挑走了!)

選了幾本不錯的裡書之後,正在櫃檯等著辦理借閱,由於工作人員不熟悉新的借閱系統而對等待借書的我們道歉連連!正在整理著要借跟要還的書時,可能是因為太多書了,她順手推出一台書車,說“來!這些書都可以借”

你可知道,那台書車上有多少全新的故事書嗎?大概有100多本吧!

天下、遠流、格林、信誼等等出版社全新的系列兒童繪本及童書!哇!在場大約有3個像我一樣幸運的歐巴桑,選書選到手軟,總共抱回24本新書~我暗地裡開心的想著早起鳥兒果真有蟲吃!二姐妹開心的大聲說YA!!

下午,妹妹告訴我,她真的也很想像姐姐一樣會溜直排輪,於是我帶著她跟姐姐,一人一套裝備,在球場上練習!妹妹從來都沒試過,但之前看著姐姐在操場上溜好像很簡單,但事實不然,我幾乎是扛著扶著她走在球場上,光練習站穩就花好久的時間,而當她差不多能站著時,我的二隻手也快脫臼啦!(妹妹真的很重,加上裝備更重啦!!隔天早上醒來,我的二隻手快要舉不起來…) 而且不時覺得好像有小黑蚊一直在叮我的後腳跟及腳踝

配服妹妹的決心跟耐性,她怕我覺得累不扶她,一路不斷的狗腿的鼓勵媽媽說 妳要撐住哦,妳很棒哦,我知道妳的手一定很酸…”

終於練習了一個多小時,從要雙手扶著到單手扶一直到最後她可以自己慢慢繞整個籃球場一周!算她厲害!我很努力的...keep patience!!

(有時候,真的要說,小朋友遇到困難時,陪伴在一旁的爸媽真的很重要!到底是自己也一個覺得煩,乾脆說"今天就不要溜了,好嗎?"還是要忍住...並且很有理智且耐心的說"沒關係!再試一次〞!這種掙扎時常考驗著Gloria mama呢!)

今天真的很幸運!抱回一大袋新書、被單床單都晒乾了、而且妹妹終於學會滑直排輪了~

(Gloria mama 換回二隻舉不起來的手.....還有在操場猛被小黑蚊攻擊的左右腳腳踝,大約20處!但...值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373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