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之髮???
2010/03/06 23:20:17瀏覽559|回應1|推薦37

前兩天下午,才剛搞定好咱家粗心豬姐姐的學校作業,為了不讓自己的火氣愈來愈大,也讓她跟我喘口氣,於是把她支開讓她去客廳彈鋼琴!

此時的我並無法稍作休息,因為還有一隻坐在書桌前的豬小妹,剛完成她的數學作業,等我檢查!(這就是所謂的貴婦生活嗎?真懷疑我邊檢查她的作業,邊順手撥著頭髮,撥著撥著,這麼巧,剛好握著一根頭髮,我一看~~~白頭髮(其實已經不太訝異了,前二天去給Vita弄頭髮時,她就說過,後面白頭髮不少根…)

(我拿給妹妹看)

媽媽是白頭髮吔!!”

!”

媽媽, 為什麼會有白頭髮啊?” (她邊拿著這根白頭髮好奇的問)

可能是因為煩惱太多了吧!我告訴妳哦,一根白髮代表一個煩惱

(Gloria mama開始亂唬自家女兒)

媽媽,妳有什麼煩惱呢?” (可多了,一天一夜說不完…)

妳知道嗎?這根白頭髮的煩惱就是,會擔心妳趁媽媽不注意時,又開始亂摳自己的手指頭!”(上次她把自己的手指頭差點摳成蜂窩性組織炎!)

媽媽,我不會了啦!  媽媽,那我再來看看妳後面有沒有其它的白頭髮

(開始亂撥著她老媽的頭髮,想好好數一數….)

哇!媽媽,後面還有1,2,3,….根吔!

對啊!其中一根是擔心姐姐做功課總是不細心(Gloria mama開始亂編…)

“(妹妹使出強項聲淚俱下”) 

媽媽~我以後真的不會再…..了啦! 撲倒在她媽的懷裡

~女兒啊其實媽媽原本的髮色就很淺,且髮質缺水!

看看妳們家外婆就知道,頭髮就是一個白,還不是定期染髮去!

再加上妳和姐姐每天清早起床之後輪流疲勞轟炸不白也難啦!

(看到沒~而且姐姐也遺傳媽媽的髮色!唉...)

雖然~浴室架子上,擺著各個不同專櫃的洗髮精產品(今天才剛花了大把鈔票補貨,而且還買了什麼洗髮餅之類的玩意兒…) ~還是蓋不住啦!

雖然~從以前到現在就常幻想著,自己也來留個長髮飄逸or夢幻大波浪等美麗造型,但已經好幾年,頭髮一長就缺水總過不了肩就被Vita給剪掉!

雖然我的男人總會好心的說,哇!妳這樣很卡哇伊哦

(這個年紀誰還想裝可愛呢?可怕~)

還好!!這些白頭髮蠻懂事的,躲在後面的裡面,只是不知道哪一天後面長滿了,開始往兩旁卡位?希望這一天,晚一點來!

沒關係,現在染髮產品琳瑯滿目,別怕!讓我們和平共存!  

況且咱家顏胖子的白髮,也不少呢!哈哈~

你也有白髮嗎?心情如何?別害怕這是必經過程啦!早晚的問題而已!

就當做是智慧之髮吧!哈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3830913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對
2010/03/12 09:34

我絕對煩惱比你多,也比你聰明......照鏡子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