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我感動的一則新聞
2010/01/29 22:50:49瀏覽731|回應1|推薦24

謝依旻一個不到20歲來自台灣苗栗的美少女,再次征服日本棋海,奪下日本女流棋聖,擁有女流名人、女流本因坊、女流棋聖三冠頭銜!這樣的殊榮,用厲害來形容實在是太膚淺!

謝依旻二○○六年以十七歲最小年紀拿下過女流最強位(現已停辦),等於日本女流棋界的四大冠都讓她一個人包了;從十三歲到日本學棋,離鄉背井奮鬥了八個年頭,終於站上日本女流棋界的最高峰,難怪謝依旻在獲勝後,辛酸湧上心頭,哭成了淚人兒。

雖然說是下棋,但圍棋卻是需要嚴密佈局、邏輯深思的對奕;對謝依旻這號人物一點也不陌生,之前看了不少關於她學習圍棋的報導,不得不配服她,還有一直支持她的父母親!一般的孩子在小學畢業都可能還不知天高地厚,而她在那個年紀時,就已經是一位職業棋士了!(要能當上職業棋士是要一路的比賽比賽再比賽…) 

其實二個寶貝之前也學過圍棋一段很長的時間,拜張正平為師(第一位台灣女子取得韓國棋院女棋士),二寶貝學習的過程,也可以說是我很痛苦的階段,原本的想法是能夠多思考、培養耐心跟韌性,但二個孩子的學習之路並不順利(常常遇到作業不會寫,然後我又看得霧煞煞也可能因為二個孩子邏輯思考不好、年紀太小,或者常常比賽輸棋(就是輸不起啦)的種種原因,到最後不得不宣告暫停~我算一算,大概有2年的時間吧!

也還好(但也白白花掉不少銀兩)自從沒了圍棋,妹妹多了時間在鋼琴上,也學了大提琴,而看起來真的是比圍棋有趣多!我不懂的是棋子跟鋼琴一樣是黑色跟白色的東西,也一樣要動腦,但對二姐妹而言,音樂這個東西好像比較有趣一點~

 

 (這是姐姐之前在學圍棋時,參加比賽的照片...那個時候的她已經連輸2盤,但還是勉強撐住.....

   這盤看起來比較有勝算一些!那時的她一定很想把她打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373413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巧
2010/02/03 14:27
鋼琴  與  圍棋

兩者我都喜歡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2-03 22:13 回覆:

要能喜歡圍棋, 實在不簡單!配服配服!

雖然我陪孩子上課2年

但...缺少慧根...到現在還是不太會~~老是被痛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