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戒指不見了!
2010/04/27 22:35:31瀏覽727|回應4|推薦49

上週末,就在妹妹要演講比賽的前一天,接近半夜12點時,一起烏龍事件讓我跟先生慌亂到胃痛!

先生放著Elvis Presley,而我正悠閒的在網路上遨遊,他不知是哪跟筋不對,心血來潮的數著玻璃櫃裡,過去他傾家蕩產買來給我的鑽石項鍊跟戒指(我們習慣稱呼它們為“石頭”)。

我的石頭戒指有三顆,每一顆都有不同的背景跟故事,也代表我跟他不同的人生階段,不管是大還是小,我都很珍惜!

第1顆是他沒啥錢求婚時,在Just Diamond買的,0.4分花了他近50張孫中山;第2顆是結婚時買的婚戒,0.8分;最後一顆是某一結婚週年的禮物,1.2分~也是他在開了好幾年的支票後終於兌現的一次!就是失蹤的這顆!可見他的緊張非同小可!

“妳的戒指呢?”

“哪一個?”

“大的那一個!”

“沒在盤子裡嗎?”

“沒有啊,我找不到!”

“不會吧,我上次還有看到啊!”

(此時我才不太甘願的走到玻璃櫃前)

輪到我開始找了起來(自言自語的唸著)我很久沒戴了,奇怪怎麼沒看到

時的顏先生的臉上已經略顯不悅,並嘆了好幾口長氣

而找不到石頭的我也開始緊張起來

“妳上次什麼時候戴的?”

我認真的想了很久,,,,無辜的回答“我不記得!”

他試著壓著快上來的火說,上次去鋼琴檢定,妳有戴出門,但有戴回來嗎?妳是不是戴出去洗手時拿起來忘了戴回去?!

我邊找,關掉已無心聆聽並覺得有點吵的貓王,一邊有點火的回話“我戴出門就一定會戴回來!而且洗手不會拿下來,不要亂懷疑!”

(不瞞大家,顏先生會這樣懷疑我,是有原因的!其實我...是真的曾經發生過在飯店內洗手時,把戒指拔起來放在洗手台上,結果竟忘了把它給戴回去的糗事,找不到的我,還動用了飯店內的清掃人員幫忙找,把房間給翻過來又翻過去,後來才發現它好好的躺在洗手檯上!後來打死我我也不會做這種事!)

(此時他已不想再追問,只能耐著性子找,但其實我已經開始懷疑起自己是不是真的有戴回來

時間來到半夜12點多,先生開始翻出每一件珠寶盒試著想找出粗心的老婆會不會誤把石頭裝到不該裝的盒子裡,但仍然看不見那顆長得像薏仁的鑽戒蹤跡~

我們倆愈找愈慌,但很有默契的不發一語!他不想講話是怕說出太重的話也於事無補~而我不想講話只是因為….不知道該說什麼!並開始懊惱自己的粗心並浮現出平時自己戴完時,怕麻煩不把它裝回盒子裡的模樣也開始想像,是不是有小偷?而且識貨到知道要對最大的那一顆下手!可能現在已經戴在某人的手上

亂七八糟的想像浮現在我的腦子裡,先生不放棄的繼續找,所有的抽屜都不放過,而且臉愈來愈臭~

找著找著,不放棄的再回到玻璃櫃前找一次,我冷冷的說那裡不用找了啦,我已經整個翻過了,沒有!

他不想理我,把整個放首飾的玻璃盤拿了出來放在書桌上找,他很不屑的把我前陣子瘋狂亂買的Folli Follie手鍊跟項鍊拿到一旁,以免礙了他的尋找石頭之路!

手鍊是銀材質,必需裝進夾鍊袋以防氧化,就在他拿起來的時候,一小道光芒從夾鍊袋裡透了出來!哈哈哈….找到了!它跟我的Folli Follie鈎在一起了!糊塗的我實在是想不起來,什麼時候把它跟我的Folli Follie手鍊一起放進去了!

拜託!你把它收起來好了,這樣我壓力好大哦~於是先生把它收到盒子裡去了!這是它從買回來至今,第一次被收到盒子裡。

那時,我們兩個鬆了一口氣,臉上才有了笑容!

兩人開始整理著剛才一陣慌亂的殘局,邊說話

你剛才很想罵我吼!

我哪敢?這種事能罵嗎?是很想啦!而且我的直覺是,你一定是戴出門,洗手時拿起來忘了戴回去!

其實我剛才倒是很希望你發颷算了,因為你那個不講話很臭的臉比發颷還可怕!

不見就不見啦,能怎樣!其實我是想到,妳可能會說:不見就不見了啦,下次再買一顆更大的給我!所以臉才會這麼臭啦!哈哈

就這樣,兩人在鬆了一口氣之後,都喊胃好痛!

還好有找到,其實如果真的找不到,也一定會是在某一天,我拿起手鍊時,它會跟著掉出來,只是掉到哪兒,能不能幸運的撿到,就是個未知數啦!

唉~親愛的!我知道,那是你非常非常重視的一個戒指!(起碼有一天很窮時,可以拿去換些錢!哈哈)傾家蕩產買來不說,那是我們一路的愛情見證 

索力啦~讓你虛驚一場~

話說到先生對我前陣子瘋狂買銀製手鍊、鋼製項鍊的行為頗有微詞,就因為它的材質來源是鐵,經過電鍍後再製,最後才會變成如此閃亮的東西,但銀材質就一定會有氧化的問題! 但~我就是喜歡...

妳知道一公斤的鐵多少錢嗎?

我不知道

一公斤3

我的項鍊沒有一公斤那麼重啦!

對,所以妳脖子那麼一大串算一算大概0.5

瞎米這麼不值錢?唉約,你不懂啦!要跟得上流行,OK??”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3982320

 回應文章

Satine
烏龍
2010/05/04 00:52

真是讓人胃痛耶!

邊看邊緊張!

但恭禧你有找到啦!

但…為什麼這麼貴,買了卻又不戴呢?


薄扶林89號/指甲印VS.白骨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似曾相識
2010/04/30 09:36
我也有類似經驗,是在廁所幫老二擦屁屁時發生的,所以,後果.......可想而知了!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4-30 22:26 回覆:

不會吧...那....是掉到馬桶裡嗎?有鼓起勇氣的撿起來嗎?

還是...給沖走了??? 真想知道!


大百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04/28 09:52

害我跟著妳們緊張了一下說...

多年前我也曾在家中〝遺失〞一袋黃金,係金ㄟ!

不敢告訴老公,自己一個人,默默找了好幾年...

終於有一年大掃除,無意中重見天日!

ㄏㄡ!藏到忘記,差點被我當垃圾丟掉!

失而復得,當時,感動到想哭...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4-28 21:51 回覆:

哈哈!! 原來妳也曾經發生過這麼鳥龍的事件啊!

妳找到時,那種心情應該是比中了統一發票開興奮吧!

人生真的很有趣!


艾芙琳
難怪會臭臉
2010/04/28 09:13

你好烏龍喔~~~

我也是想到你曾提過的鑽戒失蹤的烏龍記

沒想到又來一次

不過,顏先生的EQ真的是好的了

跟我有的拼!!!

我真正生氣時,是不講話的,因為這時候講出來話會很難聽

但是,心裡不斷地OS是一定要的啦,不然會內傷耶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4-28 09:30 回覆:

妳知道當時的可怕氣氛嗎?

我好怕他會發颷...嚇死了...

還好~有驚無險...這個故事告訴我, 沒事不要亂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