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戰三公斤
2010/04/05 22:20:32瀏覽577|回應3|推薦23

前二個星期,當我拿出Levis準備換上時,擠了擠,發現~哇!!怎麼突然變得這麼的緊啊  (以前穿時,是很輕鬆的!)

只好換上較不緊的Wrangler,但要往上拉時!啊....真糟糕...怎麼也是緊的?
雖然很幸運的,可以整個拉上來,但扣鈕扣時突然發現....啊!很難扣上啊,竟要克意縮小腹才行~剎那間才發現我.....變....肥了~(還好啦!不是有了!算幸運!)

我鼓起勇氣問了我們家的顏先生,他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是啊! 妳現在才發現哦!怎麼啦?煙管褲變成雪茄褲了嗎?"" (可惡...最好你不是在報應!)

(我鍥而不捨繼續追問著) 變很肥嗎?他的回答再次讓我的信心遭受打擊!""是啊!有點肥漬漬哦!""  (顏先生...你太可惡了!也不看看你那滿肚子的肥油,還有資格講我!!)
我勇敢的站上體重計一秤~哇... 竟然回到懷姐姐之前的數字!胖了3公斤!
我自己啐啐唸著...怎麼3公斤而已,會這麼明顯!沒想到顏先生更絕了~""明天我帶妳去市場買3公斤豬肉,妳就知道其實3公斤很多哦!""  (啊.....抓狂!你以前不是說,人生最大的目的就是要把我養胖嗎?攏是騙人的啦!)

那幾天,我回想那些可怕的消夜日子,真的~不肥也難!而且經常吃完倒頭就睡!也不想想自己現在年紀一把了,以為還是金鋼不"肥"之身?!(低頭的看著這二隻很壯碩的大腿,真的很煩!)

其實我在生了妹妹之後,也不知是不是吃了花大錢的超貴月子餐,或是腸胃吸收改變,不管怎麼吃,體重數字相差不會超過0.5公斤!所以說實在的,這次我真的有被這3公斤給嚇到!況且...以前我那些比較大size的牛子褲早就送人送光了~就剩幾條現在合適的~我可不想要很沒志氣的,去買更大尺寸的!!

當下決定,從明天開始,立志早起床,與我家二樓的跑步機交個好朋友!二年前,為了公婆健康,買了一台跑步機,除了我之外,家裡成員剛開始幾乎都跟它成為好朋友,每天會走上幾十分鐘,但久而久之,漸漸被人遺棄,到最後變成具有置放雜物的功能,也變成二個孩子最大的玩伴,沒事也很喜歡在上面亂跑亂跳的!

我的減肥計劃一~努力走跑步機

第一天
為了能趕上姐姐6:30起床的時間,按照前一天晚上所預訂的時間,6:00起床6:05開始走20分鐘,剛開始的前3~5分鐘倒是輕鬆,但速度漸快時,慢慢感覺到有點吃力,心跳加快、步伐變沈重以及呼吸的調節都得靠意志力讓我的雙腿繼續走!

第二天

才第二天就開始發懶不想走了,手機響著起床音樂時....還賴在床上不想動的我,嚷著想多睡一點,但狠心的顏先生告訴我可以接藍牙聽音樂,能陪我走過這一段很難挨的時間!試了之後~咦...真的吔!差很多,走起來心情好多了!走了30分鐘,大約是2.5公里的距離,全身跟著節奏擺動,汗拼命的流!漸漸的開始喜歡這感覺!

第三天

顏先生舒服的躺在床上還不忘提醒我,如果想要讓身體達到有氧的狀態,一定要走超過30~35分鐘才有用,轉頭過去繼續睡他的大頭覺!!(瞎米!20分就粉累了,還要再增加15分鐘??你有沒有良心啊?也不想想你減肥時我有對你這麼嚴格嗎?)但...不得不誇獎一下,摩羯座就是這麼的有毅力,還是默默換上衣服,穿上襪子認命的下樓去。

一直到今天共走了10天,原本以為的20分鐘也加長成30分鐘,體重計的數字總算小幅度降低~開心!但我有發現自己比原本的時間更早起的後遺症...黑眼圈更加的明顯了!我想...只有努力的早一點睡覺,才能改善囉!

減肥計劃二:杜絕油、糖很多的消夜食物

也不知是什麼時候開始愛上宵夜!可能是晚餐吃得早,等孩子睡了之後,就開始嘴饞,但為什麼適合消夜的食物,都是不健康的呢?泡麵、香雞排、鹽酥雞、各式蛋糕等等這些都是我的桌上常客,明知不健康卻是如此的迷人,尤其是週五、週六晚上,或者顏先生晚下班時,總是會接到那頭老婆打來的電話”順路嗎?買個一中豪大雞排回來吧!

不管如何,再怎麼不順路,使命必達!另外,害我體重直線上升的另一個功臣應該是我超愛的Karamalz德國黑麥汁,超好喝,每天晚上一定要來一瓶~就這樣,熱量持續屯積~

我和顏先生,達成共識,一個月只能吃二次!可是前二天,他沒接獲命令,卻拎著一袋甜不辣上樓~害我破了功!不過我其實後來才明白,顏先生是想利用我的弱點,就是激不得~藉由這次的機會,看能不能讓我開始運動!

走路時聽著Elton John再適合不過了,有一點hits、一點rock剛好配合走路的速度!這就是我與三公斤的作戰實錄啦!而我這樣一路在跑步機上走來才發現~人真的是要運動啦!再來看看Gloria mama這次能持續多久~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3909600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跑步機
2010/04/13 10:09
 以前我做跑步機時機mp3,

後來改看韓劇(我家老爺是看電影DVD),

把跑步機放到大電視前,

每天跑步就是看連續劇的時間,

一舉兩得哦~~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4-14 21:57 回覆:

這個idea很不錯!我下次一定會試試看

只是...這樣會不會愈看愈走愈暈啊?


艾芙琳
才三公斤....
2010/04/08 09:37

吼~ 看到這篇真的忍不住要來回應一下

才三公斤耶!

而且你又這麼瘦高,這三公斤在你身上產生的影響力真讓我匪夷所思

不過阿~ 我覺得顏先生是在報復你耶!

看他的反應真的好好笑喔,他好不容易等到這一天回報你了~~~

說實在的,你很厲害,不虧是魔羯座,毅力第一名!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4-08 21:56 回覆:

自從二個孩子漸漸懂事後 有些垃圾食物都得等他們入睡後才能吃 真的很累人吔

能理解每天有消夜習慣的人 突然間什麼東西都不能吃的感覺嗎?

其實有時也是會破功的!

很煩!更煩的是 顏先生三不五時就會打電話回來問"要不要吃雞排啊?"

吼!很過份!其實內心想得要命,但卻只能冷冷的回 "不想"!但其實也是讓他看穿啦!

之前變胖是因為懷孕,他不敢亂嫌,而這次真的是逮到可以酸我的大好機會!討厭~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ma加油
2010/04/06 13:31

呃,我一邊吃著烤麵包,一邊看文章。

唉,難怪我肥了五公斤~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4-08 21:50 回覆:

哈哈...

原來很多人都會有這種兩難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