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考完...
2010/04/23 22:52:00瀏覽393|回應1|推薦10

遇到姐姐學校考試,我和爸爸實在是ㄘㄨㄚˋ例等!雖然平時該複習的,

一樣也沒少過,而在月考之前的週末時光為了她的課業,更是"少很多"! 

在月考前兩週,她最愛的鋼琴總是得先擺在一旁~唉!

原本英文老師推薦她參加演講比賽,也因為跟月考時間同一個星期,只能放棄!

她最頭痛的科目是數學,似乎是中了什麼魔咒一樣,(也或許是遺傳自她老媽的數學超爛)凡是漏題、計算錯誤等,就是會在很適當的時候出現在她的考卷上!

她們學校的考題尤其是活...常常也把我搞得頭痛...(...不好意思...數學很差)

國字部份,記性不太好的她,常常這裡多一撇,那裡多一點的~更是令人抓狂~

早上六點25分,把熟睡的她叫醒,快速梳洗後先來個考前大熱身,把平時很容易搞混的題型再做最後的提醒!複習的情形看起來還可以~!

最後當然要來個信心喊話!

顏先生幫她準備了一份豐盛早餐,希望能讓她活力充沛的上學去!

出門前,她老媽這樣叮嚀著:要有信心、而且專心的做題目,考卷寫完之後一定要再檢查,檢查時不能只有看答案,一定還要再連題目從頭到尾讀一次之後,再檢查答案有沒有錯,還有,字體要工整,而且千萬別漏題!計算題是最好拿分的,一定要小心的算哦!最後,如果妳都仔細檢查過了,應該就可以考得不錯哦!加油!

今天早上和妹妹在家裡時,心情有點不安!終於來到可以去接姐姐的時間了,當她緩緩的出現在校門口時,她露出偷笑著的表情看著我,我不敢做太多的猜測...

"媽媽,我數學有點粗心ㄋㄝˋ,國語考得還可以~媽媽...我下次會再努力一點~”

(自已先自首了!就放你一把吧!省去她老媽囉哩八唆處罰條例~)

還好,差強人意~沒墊底就好!

只是...在看到考卷之後差點沒眼花,但她實在也很厲害,難的題目,別人會錯的,她都沒錯!但漏題跟計算錯誤的情形卻完全顯現~證明早上的叮嚀...真的沒啥用....想哭啦!

這個孩子... 因為她的粗線條跟樂天的性格,經常把我跟顏先生打敗!卻也讓我們學了不少! 但令人開心的是~妳的本質是如此的天真善良!

每次她看媽媽繳她跟妹妹的學費快手軟時,總是會很大方的把她的存錢筒裡的錢全部都倒出來說要拿去繳鋼琴學費(唉~倒出來也不過才幾百元而已...哪夠啦

我總是會對她說,妳努力點,加油一點,媽媽就很開心了!存錢筒裡的錢是妳辛苦集貼紙換來的,妳先留著,下次出錢請媽媽喝一杯珍珠奶茶我就很開心了!

她還會很海派的說,那我還要買一杯請爸爸喝!真的很貼心...

孩子啊~學習之路還很漫長,希望妳能一直能夠有一顆善良的心跟正確的學習態度!這比考卷上的分數重要多了~

別懷疑...就是這樣~我可愛的姐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3967682

 回應文章

大百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04/24 15:28

您這文, 讓我想起孩子還在國小階段時,每當他們大考時,我也是如臨大敵,嚴陣以對...

姊姊是個貼心的好孩子,分數真的不能代表孩子的全部,有認真學習最重要喔!來!給個愛的擁抱吧!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4-24 22:41 回覆:

謝謝百合的加油打氣!

真的...孩子一開始在小學的階段,還真令人有點擔心!

只能安慰自己說,也許是孩子的"考試"經驗還不夠,

往後就熟能生巧啦~

而且...慢慢的...爸媽可能也被訓練到心臟變比較大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