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來不易的獎盃~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0/02/09 22:45:41瀏覽1194|回應8|推薦44

2月6日這一天…對我們家的妹妹而言,是很有意義的一天!之前,她的老師幫她報名了希朵夫鋼琴比賽幼童組,前二天是正式比賽的日子,比賽的經驗,對這位沒見過什麼大場面的妹妹來說算是有見識到了!

參賽選手以一首自選曲比賽,老師幫妹妹選了一首較複雜的組曲,曲子大約有2分多鐘,且速度很快,有些音階超過8度以上,以她那雙肥短的小手來說,一不小心…偶爾會漏掉一、二個音,算是個大挑戰!

於是這二個星期鋼琴的課程主要就在練習一些比賽時所需注意的細節!手勢、大小聲、節拍、再到臉部表情及動作等等!平時她在練習時,看她投入的模樣,還真可愛哩(對不起…老王賣瓜)

比賽前夕,這個孩子也不知道是怎樣,遇到比賽似乎覺得有壓力了,反而不喜歡練琴了!老師提醒她,一天必需練習比賽曲10~15次,但小女子她就像是吃三餐一樣,早中晚各練一次交差應付,而且愈練臉愈臭!

爸爸提醒我…不要強逼,不然她討厭了,不想練更麻煩了~

我左思右想,終於想出了一招妙計!之前我們努力吃mister donut,集了8點,換了一個超卡娃伊的糖果盒!我買了一些糖果,把糖果盒裝得滿滿的!“來!只要一天練習一次鋼琴,就可以自己選一顆糖果!練二次就選二顆!”對於很少吃糖果的二姐妹而言,有了一股動力!重拾熱情…(唉…糖果誘惑檔不住…小心吃出滿嘴蛀牙!)

為了比賽,還買了一雙新鞋、褲襪,給妹妹剪了個新髮型(真的是花很大)

我一直鼓勵著她,能夠代表比賽也不容易,放輕鬆彈,就像在家裡練習一樣!爸爸則是一直不斷的提醒著她跟我,平常心!

比賽的時間是早上9:00,今天早上姐姐有其他課程,我帶著妹妹去參加比賽!(唉…前一天晚上 我這個媽媽竟然緊張到有點睡不著…)順利的到了比賽場地,二中音樂廳,我牽著穿著小洋裝的妹妹慢慢走進比賽的禮堂。

前面一組是青少年組,妹妹專心的看著舞台上正在彈琴的大姐姐,她低聲的告訴我:媽媽,她彈得好棒哦!我的曲子好像很簡單!原來…妹妹以為這個大姐姐也是跟她同一組別的!我告訴她,這個大姐姐是”青少年組”的,妳是”幼稚園組”的,不一樣,而且…妳以後就會跟她一樣棒的!

一會兒,換幼稚園組準備比賽,近20個小小選手們一個一個走到台前,聽著大姐姐的引導,坐在該坐的座位準備等候比賽!

妹妹抽到的是3號,坐在舞台旁預備時,我坐在台下,遠遠的看著她…她的表情似乎很緊張!(沒辦法!禮堂很大…很安靜…)

其實,3號一下子就輪到了!(但我想對妹妹來說,這個等待的時間應該是很漫長的…) 終於輪到妹妹上場,她慢慢的走到鋼琴旁,公主式的敬禮

調整好椅子跟助踏板,坐上椅子,深呼吸,開始彈奏!我坐在舞台下,拿著相機錄影,看著她穩穩的彈出每個音符!只是…還是有些地方有點凸搥!看她又若無其事的繼續彈著下一個音符!好厲害!(但我的心情真是給它七上八下的啦)

2分多鐘的曲子結束後,公主式敬禮下台!她慢慢走下舞台,在很大的禮堂裡,找到媽媽的座位!我則給她一個感動的擁抱! 

她真的好緊張!很小聲的說她有彈錯!

10分鐘後,成績單張貼在禮堂外的佈告欄!妹妹得了第二名!她跟我差點喜極而泣!她領了獎盃跟獎狀還有小禮物~開心的不得了!

回家後!她興奮的與全家人分享她的喜悅!玻璃櫃上從此有了妹妹的第一個獎盃!

有趣的是…當我們要回家之前,我帶她到化妝室上廁所,地板太滑,她竟然跌了個狗吃屎!全身氣質裝扮轉眼變得髒兮兮!唉~好險,是在比賽過後才跌倒~

老王的心情~妹妹在台上彈奏時,我手握著相機..竟一直發抖!不知道是期望太高,還是對自己的孩子沒信心,怕她彈錯任一個音...不知道...希望經過這一次的比賽經驗,我跟妹妹都能成長一次!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08 18:46 刪除回覆
Dear Gloria mama(智慧之髮?)(gloria3q908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得來不易的獎盃」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3766272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2010/03/20 07:21

得獎好棒,完成既定目標的過程,更值得肯定!

妹妹記得要刷牙喔!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3-20 22:34 回覆:

謝謝蜂鳥媽媽的鼓勵啦!!

只是~看過了妳們家非常精彩的姐妹颷琴之後...

給了我對孩子學習音樂很大的正面感動!!

我們會繼續加油的~


小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哦
2010/03/05 10:00

音樂是孩子一輩子的朋友!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3-07 21:55 回覆:

 謝謝鼓勵!

希望音樂真的可以當她們一輩子的朋友囉!


薄扶林89號/指甲印VS.白骨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厲害的老王女兒
2010/02/17 18:02

太讚了,小小年紀如此鎮定,而且六歲不到就要彈八度音,真是厲害.

彈琴是一種良好的興趣,美好的體驗,我自己彈琴也愛孩子彈琴,但我覺得自然最好,培養她們打從心底的愛音樂愛鋼琴,真比什麼都重要.共勉之.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2-17 21:50 回覆:

唉呀...妳這麼一說 我真的要改姓了啦!

彈琴...真的有一些好處!但對我來說

最大的好處莫過於...

當我心很煩的時候,可以叫我們家二個孩子不來煩我的方式就是

"妳們去彈琴!"媽媽先去泡一杯咖啡 喝一下!"

哈哈!很好用說!

對了~我們都是摩羯媽說!共勉之~


艾芙琳
了不得
2010/02/11 09:58

看你敘述地很生動,情緒也跟著起伏耶

妹妹好厲害喔~~~

在台上真的像個小公主,跟後面那個跌的狗吃屎的畫面很難搭得起來 ^O^

說實在的,孩子的成就真的是父母的驕傲,可以想像你那雲霄飛車似的心情啦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2-11 22:37 回覆:

要在孩子面對裝出一付沒關係,放輕鬆一些的樣子

但其實..當時我實在是很緊張~

我只能說~真的很難啦!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
2010/02/11 00:53
恭喜囉˙    也不要把看文章ㄉ我,搞的很緊張。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2-11 22:38 回覆:

哈哈~嚇到你了嗎? 拍謝囉!

謝謝你的來訪及鼓勵~

祝 新年快樂!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2/10 22:01

小公主很棒喔

不過見證子女的成長

鐵定是父母最大的喜悅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2-11 22:42 回覆:

是吧~這種心情,說實在的 有點複雜

緊張到開心!我想,往後還有一段好長的學習之路呢!

想到就軟腳...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10 12:57

每個當爹娘的 通通都馬是(老王)

但你家的瓜 真的很棒啦!

能夠這樣沉穩的上台彈琴

絕對是你們家的驕傲囉~~~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2-10 22:18 回覆:

不知妳也當老王了嗎? 如果也是的話...

應該可以了解我的心情啦!

謝謝妳常來給我們家的女兒鼓勵!

祝福妳新年快樂哦~


夏雨季節,春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09 22:56

恭喜

繼續加油哦

: )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2-10 22:16 回覆:

謝謝妳的來訪和鼓勵!

祝福妳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