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o-Re-Mi...
2009/09/14 22:55:58瀏覽524|回應1|推薦8

話說Gloria mama小的時候,學過鋼琴數個月的時間,記得我剛開始學的時候,家裡沒有那麼多錢可以買一架鋼琴,而當時年紀還小的我不懂家裡的經濟狀況就算了,還為了這件事,跟老爸嘔氣很久~

於是為了練琴,每天下午放學,總是努力的騎著腳踏車約5公里的路到鋼琴教室練琴,還記得練一個小時10元!但學到要開始升降記號時,不太聰明的我就被打敗!且認譜速度慢,所以順勢放棄~~還好,當初爸爸沒有買那部鋼琴是對的~

直到專科畢業後還沒唸大學之前,因緣際會接觸了爵士鋼琴,才又有接觸黑白鍵的機會再次學習,但忘了是什麼原因,未能持續也一直覺得可惜。
 
至今沒什麼機會再學習鋼琴,一直到去年,從親戚那兒接收了一台二手鋼琴後,於是二個女兒在今年初有了學習鋼琴的機會!顏家周圍就常常可以聽到Do-Re-Mi...音階、合旋練習或是二個孩子的即興四手聯彈~當然! 也常常會有彈得哩哩落落的可怕魔音~

姐姐是屬於苦練型,也跟媽媽一樣,識譜能力比較慢,(可怕的遺傳力量啊~)在前面幾個月的努力之下,現在好多了~也漸漸的能夠找到彈鋼琴的樂趣,尤其是每當彈到"甜蜜的家庭"時,總是隨著琴音旋律自然搖擺; 妹妹就相對幸運,識譜能力好且記性強,一首曲子彈奏幾次就能輕易的把譜背下來~只是她年紀較小,手指頭較短且力氣較小,遇到比較複雜的曲子彈起來就相對吃力!! 像最近就遇到了練習的瓶頸~唉!

和我以前小時候比起來,女兒算是幸福的! 家裡有鋼琴可以練,不會彈時還有媽媽可以問,只是...隨著妹妹的曲子愈來愈難,升降記號變多了,我也開始搞不清楚了!有時講錯還會招來二姐妹暗自竊喜~為了有台階下,我只能趁機告訴她們,曲子愈來愈難代表妳們也愈來愈厲害了,自已要更努力的學習才是~我們家的左鄰右舍可就不得安寧了,早上姐姐上學去,妹妹練琴,下午姐姐做完功課,換她練~

雖然有時候,二姐妹也會有不想練的壞脾氣,有時妹妹也會神來一筆自己創作新曲子~想想,學習鋼琴花了老娘不少銀兩,有時還要成為被二個姐妹取笑的對象!但藉著有機會接觸音樂,音樂的旋律能夠一直飛翔~

這是妹妹最近剛學的曲子,還在積極練習中~不嫌吵的話,可以點選 play~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3317594

 回應文章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9/09/15 23:27
妹妹真的是超可愛的耶!
還有餘力可以對著鏡頭做鬼臉
游刃有餘,好厲害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09-09-16 10:30 回覆:

是啊~做鬼臉就是她的本事!!

有時看起來很可愛, 有時看起來很像魔鬼一般...這就是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