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的鋼琴檢定
2009/10/14 23:06:22瀏覽1008|回應1|推薦9

上個週日早上,是二個寶貝鋼琴檢定的日子!一早起來,用完早餐,二個孩子還隨性的抓了二本故事書在看,時間來到了約八點鐘,二個孩子輪流的練習了今天要檢定的曲子!

雖然鋼琴老師有大致將檢定的狀況與流程告訴Gloria mama,但~很明顯的我的心情比孩子們還要緊張~(顏太太啊~妳是在緊張啥啊!不解...)也可能是因為這個緣故,平時表現還算穩定的二個孩子在家裡練習時,竟錯誤百出!

練習後,我勉強的擠出微笑告訴孩子,沒關係!上場之後就慢慢彈就是了~二個孩子換上洋裝、梳頭、娃娃鞋!整裝待發~~

考場在台中二中,當天應考的學生不少,報到之後約再隔10分鐘就可以上三樓的教室開始檢定!在找教室的過程中,二個孩子也看到了正在檢定彈琴的孩子,鋼琴旁會坐二個評審老師,我想她們二個大概知道真正檢定的狀況是怎麼一回事了吧~

把准考證交給教室內的助教老師之後,不到二分鐘,姐姐就被叫進去教室裡應考了!我跟妹妹站在教室走廊外看著她,開心的跟她揮揮手!希望能消除一些緊張的氣氛!

她靜靜的坐在座位上,看著前一位正在應考的一位姐姐(應該是)彈琴的情形!這位大姐姐考完結束之後,裡頭的助教老師示意要姐姐開始考試!姐姐慢慢的拿著准考證走向二位評審,交給評審、敬禮、走向鋼琴、調整椅子之後,開始她的音階彈奏以及自選曲二首!聽她彈奏的狀況跟今天早上在家裡練習時比起來,穩定許多!姐姐終於彈完了!站起來、走向評審、拿回准考證、敬禮之後,快速走出教室!她走出來拉著我跟爸爸興奮的說:媽媽,我都沒有彈錯哦!而且音階是彈最簡單的C大調哦~!

姐姐正在彈奏中(隔著玻璃窗拍的效果不太好...)

爸爸帶著姐姐去隔壁觀摩大姐姐正在彈奏更難的〞土耳其進行曲〞,這時也剛好是妹妹準備進教室檢定的時間!

妹妹平時的練習雖然算是穩定,但有時總是會有〞天不怕地不怕〞的膽量,但這就是我很怕的地方,不知道她會不會太自負,搞不清楚這是正式檢定而亂彈一通~在妹妹考試的前一位是一個看起來像高中生的大哥哥,他結束之後換妹妹上場!

妹妹等待上場中

助教老師要妹妹開始檢定,她走向評審、敬禮、遞准考證之後走向鋼琴,可能是前一位哥哥的腿長,椅子調整的位置比較後面,小妹妹決定要先將鋼琴椅子移前面一點!但這個鋼琴椅子的表面是可以被打開放課本的那種,她在搬椅子的時候那個椅面就被打開了,椅子應聲倒地!(還好沒砸到她的腳)由於椅子很重,力氣很小的她很努力的終於把鋼琴椅子搬好調整好,開始彈奏她的曲子~二個評審老師乾坐在那裡"傻笑”,雖然旁邊有一些不認識的家長看到妹妹這樣的情形,討論著妹妹的臨場反應很好很穩定之類的!~但,此時的我隔著玻璃窗捏了一把冷汗,心想,真的是考驗臨場反應!妹妹彈奏的情形,就沒有姐姐穩定了,看起來好像有點會分心!我想,小小年紀的她應該還不知道什麼是緊張吧!沒關係~

妹妹正在彈奏中

從之前的充份練習、心情的調整、直到正式上場,第一次的鋼琴檢定,讓二個孩子學了不少的經驗,當然對年紀較大的姐姐來說更是一個成長的機會,之前練習的狀況從被動到漸漸喜歡,雖然還不知道檢定的結果,但終於從頭到尾盡力完成了一件事!而檢定的過程以及結果都讓她覺得是開心的~我想這樣就夠了!對妹妹而言,也是一個學習漸漸變成熟的好機會!雖然只是一間普通的教室,第一次可以學習獨立,是媽媽心裡的驕傲!

終於鬆了一口氣

現在我的心情轉回到星期天早上,當孩子在練琴錯誤百出的狀況時我內心莫名緊張的心情,真的是給它...因為一直不斷告訴自己,不管怎麼樣,檢定之前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練不好就算了,讓她們保持平常心比較重要!所以囉!可憐的顏先生,莫莫吞下了幾顆從我這邊發射出去的炸彈!唉~Sorry la....檢定之後帶孩子回外婆家,給外婆看這一身美麗的打扮不到5分鐘,二姐妹早已迫不及待換上短褲、T-shirt在院子裡開心的騎著腳踏車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3404153

 回應文章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到...
2010/02/09 14:40

嗯~我也想到之前自己檢定時的情形

當時是在台中某考場,印象中二位老師旁還會放一台錄音機呢~

不過不同單位檢定的方式也會不同就是了。

你的兩個女兒都很可愛耶!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3-14 22:26 回覆:

謝謝芸之的讚美!

常去妳的blog逛,且陶醉在妳的琴聲之中呢!

音樂,真的可以當人一輩子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