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2010/05/12 23:20:38瀏覽468|回應2|推薦17

最近的Gloria mama日子過得有點忙,因為平時幫忙打點三餐及家務的婆婆最近外務多了起來,常不在家,最近二個孩子的活動不少,我就這樣忙碌了起來!

對我而言,什麼家事都難不倒,但卻被"煮飯"這件事給打敗,婆婆的廚藝很好,且很愛研發新菜色,她最愛和公公一起看"冰冰好料理",然後討論得很熱絡,例如,色香味俱全的大腸蚵仔麵線、咬勁很有彈性肉焿等,這些美味料理不久之後,就會在出現在顏家幸福的餐桌上!!家人算是很幸福也很有口福! 而體重也一直向上颷升!

總不能餐餐都外食吧!總該扮演個好媳婦的角色吧!(很有道德良知吧!)經過這兩個星期的"魔練",Gloria mama的廚藝跟家事好像有進步一點點!從一開始只是燙個青菜就弄了一個多小時,而且快把廚房的流理台搞得快淹水,一直到現在~終於稍有進步了!比較知道要怎麼去規劃做菜的順序,也比較沒那麼的慌亂!

兩個孩子也很識相的各自玩積木、彈鋼琴,不敢來吵媽媽,(深怕吃到很難吃的菜吧!) 也被她老媽訓練到比較能適應這個廚房新手了!只是...妹妹一聽到奶奶不在家,會很擔心的問"那...今天要吃什麼?" (怪了,我會餓到妳嗎?)

一直以來,我的廚藝可用"醜媳婦不敢見公婆"來形容,從結婚至今,家人一直沒機會品嚐這個媳婦&大嫂做的菜,最近我想...大家總算是領教到"各有所長"這個至理名言了吧!但還好~敢吃不敢嫌!但是我們家的顏先生,口口聲聲說我做的菜有多好吃,但...我看他整碗的"肉鬆配白飯"懷疑他的誠意是假的啦!可惡~

來跟大家分享二件開心的事,一件是,二姐妹一個月前參加的鋼琴檢定,都順利的通過囉!玻璃櫃上又多了二份合格證書!

另一件事,姐姐上星期六參加台北首都盃鋼琴比賽低年級組,得到了第三名!!看到她在台上落落大方的穩定表現,是最讓人感到開心的事!其實在二個星期前決定要參加比賽時,姐姐練習的狀況不佳,有時會耐不住性子亂彈一通!但在"利誘及威脅"之後,總算漸入佳境!鋼琴老師更是和她協議,每天必需得彈比賽曲20次,才算是完成練習!這個孩子剛開始從彈得臉臭臭,到最後總算面帶微笑!

其實只是想讓姐姐有機會能真正上場比賽,看看實際的舞台是怎麼一回事!希望她對自己的學習能更積極!

真的是這樣~姐姐在預備區等待上場時,看著台上的選手彈奏的模樣,算是見識到了!她很認真的看著每位彈奏的選手,當選手彈的是比她簡單的曲子時,她會偷偷的對我微笑一下,但...當選手彈奏的是比她難的曲子時,她的表情轉為嚴肅!(照我推算,她應該也是有在怕的啦)很殘忍嗎?給這樣小的孩子這樣很現實的機會教育??

領了獎盃、獎狀還有獎品~~一個水晶鋼琴胸針,她開心極了!在回家路上,她對我說,媽媽~我得第三名,厲害嗎?我肯定的對她說,妳真的好棒好棒!也不忘稍稍嘮叨了一下,賽前的努力一點都不算什麼,而當她苦惱的想不出來要送什麼母親節禮物給我時,我很"老套"的對她說,妳得到的獎狀跟獎盃對我來說,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有空再把照片跟影片上傳跟大家一起分享lo!!)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4024314

 回應文章

艾芙琳
不簡單
2010/05/20 09:02

在一個廚藝很好的家庭裏做菜,是件不簡單的事,壓力一定很大。

我有個同事,孩子都要上高中了喔,全然不會做菜。

跟你的情況很類似,身邊有很會做菜的人,不需要她動手,連清炒青菜都是個問題。

我是覺得這也是好命的一總啦!

想當年我國中就被迫幫忙做菜,高中時就要負責晚餐,真是有夠歹命。

你家顏先生和小鬼頭對你做菜的回應,真的是很好笑~~~~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5-20 21:48 回覆:

我跟妳說,是顏先生跟我婆婆都太會做菜了啦!

色、香、味俱全,其實啊~看他們的身材就知道

像我媽媽煮菜就都嘛很簡單

可是啊~我想~總有一天,會輪到我掌管廚房的吧!

到時候啊....搞不好我也是個烹飪大師哦!呵呵~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0/05/17 23:32

一束馨香  感恩五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