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沙丘上的水影舞姿 百樂宮酒店Bellagio
2014/05/05 09:20:33瀏覽3360|回應4|推薦66

拉斯維加斯的再生也不是這一兩天的事了。如今把拉斯維加斯叫作「賭城」也有點太小看了這座全方位的「娛樂之都」。像我這種對賭博興致不高的人來賭城其實也很少來賭博。當今現下有不少人來賭城為的是住它四處林立的好旅館,看那些在各家旅館裡有好幾團量身訂作舞台的太陽劇團「天團」,買那些高密度聚集的名牌店,和吃那些眾家名廚在此短兵相接,爭一席之地的星光閃耀餐廳。

把拉斯維加斯從舊賭城帶到如今的新局面,Steve Wynn絶對是其中的一大推手。他旗下的旅館從Golden Nugget,Mirage,「金銀島酒店」Treasure Island,「百樂宮酒店」Bellagio,到新的Wynn,和Encore,數來都是我們暱稱為「the Strip」的Las Vegas Blvd.大道兩側來頭不小的旅館。尤其是在1998年開幕的這家「百樂宮酒店」Bellagio,更是為拉斯維加斯開啟了往後高檔旅館此起彼落的歷史新戰場。他的Wynn Macau「永利」現在也把這個戰場延伸到澳門去了。

「百樂宮」Bellagio的名字是從義大利的Lake Como湖畔的同名小鎮而來的。旅館的原址是拉斯維加斯著名的老旅館「沙丘」Dunes。為了蓋Bellagio,Dunes一夕間風風光光的謝幕被爆破拆除了。為了貼近Lake Como的風味,「百樂宮酒店」在旅館前也開挖了人工湖,而有了每天定時上場的著名水舞秀。拉斯維加斯本來就是一個天馬行空,拿錢在沙漠中堆出來的海市蜃樓。只要有錢,我在遍地焦土的沙丘上一樣可以重現Lake Como的水影舞姿。

這次來拉斯維加斯其實一開始並没有打算要住這一家。這家雖然一向很受歡迎,不過對我來說還是人太多,有點太吵雜。原先其實三天訂的都是没有附設賭場,比較清靜的四季酒店。後來是因為來的頭一晚想試的是這家旅館裡大名鼎鼎,打紐約來的餐廳Le Cirque。想來想去第一天還是直接訂到這家旅館來比較方便,不用穿得人模人樣的,還要在拉斯維加斯的高溫下跑來跑去。直接很優雅的在冷氣裡坐電梯下來吃就可以。不用開車也可以很盡興的開喝,不用猜拳決定今天誰要很可憐地拿禁酒牌當指定駕駛。所以最後縮短了四季酒店的行程,第一天改訂到這家來住。說來說去還是為了吃。訂旅館還要配合當晚要吃的餐廳,這樣你就知道這個人有多愛吃。

旅館外觀。

這家前面真的是硬在沙漠裡給你開個人工湖,定時還有很壯觀的噴泉水舞可以看。它們自己的餐廳佔盡地利,沿著湖畔的那一排都是它們的餐廳。

大門口。有一對獅子耶。

門口車道上很漂亮的頂蓋。

辦理住宿的櫃檯,原先不太想住這家的原因正是因為這類旅館的人真的是很多,連入宿都要排隊。

這家的大廳有著名的Dale Chihuly的「Fiori di Como」。兩千朵手工玻璃花朵就這樣倒吊在天花板上。

這個創意現在已經被複製得過了頭,大家看多了也就麻痺了。不過它在1998年旅館剛開幕的時候真的是當時拉斯維加斯紅極一時的一座裝置藝術。

拉斯維加斯這類的旅館都比大的。旅館裡的商店餐廳一大堆,走來走去不留神的話會迷路。它們現在還有空中的免費接駁單軌車可以坐到新的旅館Aria所在的City Center。理論上要到新的東方文華旅館,或是南邊的Monte Carlo旅館都可以坐這條線,不過實際上到站後還是要小走一段路。

現在拉斯維加斯的旅館不只比大小,也比旅館內出名的餐廳有多少。這家旅館裡頭的餐廳有數家蠻出名的。除了有畢卡索真跡的出名餐廳Picasso之外,紐約來的Le Cirque,波士頓名廚Todd English的Olives和舊金山名廚Michael Mina的同名餐廳都在這裡。有吃到的另外再來寫。

這家還有個出名的中庭花園。


裡頭的花景常常更換,所以每次來看的東西都不大一樣。

當然囉,還是有一座大大的賭場。你櫃檯辦理完入宿之後還非要把賭場從頭到尾走完才能到要上房間的電梯。走道通通是地毯,害我的四輪行李箱英雄完全没有用武之地,讓我拖得心裡頭OOXX了很久。

來看看房間吧。

房間蠻大的,裝潢也挺新潮的。

浴室也是很大一間。

這家的戶外游泳池也挺美的。


有不少的池,設計上也挺有歐洲風味。

你口袋深的話也可以按日租這種自己私人的cabana。說實話,對於旅館業現在也走航空公司這種什麼都要額外付費的路線實在是有點感冒。我不介意你一開始就提高你的房價來提供好的服務。可是對於同樣是你的房客還有這種付得起的是大爺的「階級制度」實在是覺得臉上三條線。


旅館的經營方式我們說不上話。除此之外,這家天上的地上的裝潢都蠻雅的。

沙丘上的水影舞姿這麼多年來一樣嫵媚不減。

地址:3600 S Las Vegas Blvd, Las Vegas, NV 89109

網址:www.bellagio.com

延伸閱讀:馬戲團裡耍猴戲Le Cirque

延伸閱讀:查理的幸運金卡和巧克力瀑布Jean-Philippe Pâtisserie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898449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錢與奢華
2014/05/07 13:07

錢堆出來的奢華固然賞心悅目

但也因此有所受限啊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5-08 23:36 回覆:
是啊,錢不是萬能的,也不是什麼都能拿錢來堆出來的!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拉斯維加斯歇腳 --- 沙丘上的水影舞姿Bellagio
2014/05/07 12:49
一場奢華饗宴假期
飯店內外裝潢極致華美壯觀
小賭了一把嗎? 呵呵~~
令人放鬆享受生活的旅遊
照片玻璃花真美
謝謝好文分享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5-08 23:35 回覆:
呵呵,對賭博一向沒太大興趣,這次來完全沒有玩賭博。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00:48
Love the buffet and water dance at night!!! But I like to stay in Venetian...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5-06 02:36 回覆:
Venetian is a nice hotel as well.

ㄚ熊笨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14:19

這家的包肥讚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5-06 02:35 回覆:
呵呵,跑這趟Vegas非常得意自己的自制力,一家包肥也沒吃,才不會越吃越肥。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