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酒鄉》-酒鄉裡的米其林星星亮晶晶【米其林一星】Bouchon Bistro
2010/10/11 07:04:29瀏覽5981|回應3|推薦54

這次招了一車人來酒鄉玩耍,中午當然要好好的吃一下。這幾年酒鄉好的餐廳不少,幾乎成為舊金山以北的另一個朝聖地。愛吃的人當然不會放過。

要談到酒鄉的餐廳,Thomas Keller這個人大概是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的人物。尤其是他米其林三星的法國餐廳French Laundry更是把酒鄉推向美食之都的大功臣之一。他目前旗下的餐廳除了在Yountville的龍頭老大French Laundry之外,還有位於紐約也是米其林三星的的Per Se,以及有幾家分店的米其林一星Bouchon Bistro。每家餐廳都頗受歡迎。

今天來之前挑餐廳,各位金主覺得大中午的,吃French Laundry好像有點太奢侈浪費。也没人提得起勁穿戴整齊去正襟危坐。所以選的是比較輕鬆一點的Bouchon Bistro。Bouchon Bistro和French Laundry都在Yountville。兩家在同一條街上,相隔没有很遠。三顆星吃不到,吃一顆星的也一樣啦!

餐廳外觀。

大門口

餐廳內部。

內部的座位區。不是很大。

不過裝潢得很有法國小酒館的味道。

外面也有一個小小的座位區。今天天氣很好。

門口很可愛的一個名片架子。

也在門口的一台打印機。

他們有一疊紙讓你打餐廳的名字和電話。打的時候很大一聲。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餐巾夾是一張紙。

打開以後背面就是菜單。

酒鄉裡的餐廳的酒單當然是長長一張。

附餐的麵包。是隔壁他們自己的麵包店作的。

塗麵包的奶油。

今天喝的。有人歹命要當指定駕駛開車,有人要保留實力下午遊酒莊,所以只點了兩杯酒。Rose。County Line, Anderson Valley09

Sauvignon Blanc, Clark Claudon, Wild Iris 09

今天吃的。法式洋蔥湯。這個作得很濃,不過有點過鹹。個人不是很愛。喝了兩口就通通讓給別人了。

這個有個落落長的法國名字:Salade de Cresson et dEndives au Roquefort et Noix。裡面是watercress,endive salad,Roquefort起士,toasted walnuts和walnut vinaigrette。

Croque Madame三明治。麵包用的是brioche。薯條給得很大方,像一座小山。

Truite aux Amandes。烤鱒魚和四季豆加杏仁。這個好看又好吃。魚肉細緻得像奶油一樣。水準之上的菜。

菜單上没有的今日特餐烤羊膝。這個聽說醃了廿四小時。分食了幾塊,的確是很好吃。羊味恰到好處。給得很大一份。

Boudin Blanc。德國人看到這個白香腸怎麼會放過。這個没吃到,不知道味道怎麼樣。

吃完的結論是這家餐廳的確是名不虛傳。東西作的都在水準之上。分量給得十足,價錢也還算公道。是值得再訪的餐廳。大家唯一的小抱怨是服務有點不齊。廚房上菜的時候連那道菜是誰點的都搞不清楚,盤子挪來挪去的。這在一般的餐廳也就算了,這個等級的餐廳連這個都搞不定有點說不過去。

地址:6534 Washington Street, Yountville, CA 94599-1397

網址:http://www.bouchonbistro.com/

同場加映:

有天逛書店的時候剛好看到Bouchon出的的食譜。我們都把這種照片很多,印刷精美的,厚厚一本的食譜叫作food porn。喜歡吃的人看到這種書和年輕人看到小本的一樣,都會熱血沸騰的!

延伸閱讀:米其林星光加持的法式甜點小鋪Bouchon Bakery

延伸閱讀:威尼斯船歌裡老將的法國餐廳Bouchon Bistro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西歐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中歐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南歐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北美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東北亞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東南亞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中東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4210988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10/12 09:48
我家也有個超愛買這種印刷精美
裡面都是食物照片的food porm
女兒說
光看都覺得很過癮
是這個意思吧?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10-13 00:35 回覆:
是的,是的,就是這個意思。美美的照片看起來令人神魂飄蕩。如果真的要下廚房去照表操課,又是油煙,又是髒碗盤的,豈不是又要回到現實來了!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ELLER
2010/10/11 09:55
Thomas Keller太會做生意的。把各種價位的食客、不同的吃食機會,都給包了。從美東走到美西,他的餐廳還總是碰巧的總是能碰到。只是我常在想,幹嘛老是把COOK BOOK寫成那麼厚一大本,捧著讀,很累呢!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10-12 00:07 回覆:

Thomas Keller的生意真的是作得不小。上至三星餐廳,下至甜點小鋪,東岸西岸,各個階層的客源一網打盡,搶錢搶得很兇!

現在流行的這種厚厚一本的cook book真的是food porn。總覺得這些書實在是不能叫「食譜」了,應該有個新歸類。以前Irma S. Rombauer的The Joy of Cooking或是Julia Child的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是食譜,現在像Thomas Keller這款的則比較接近生活型態的介紹。擺在咖啡桌上,大家心情苦悶的時候翻一翻,幻想一下現在身處酒鄉,啖美食,喝美酒的情境,讓奇檸子好一點!現代人比較可憐,大家忙成這個樣子,連下廚房的樂趣都被剝奪了。有很多人真的要叫他們去試試那個怎麼樣也發不起來的soufflé,大家可能覺得出門上餐館去吃比較快吧!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ntville食記
2010/10/11 09:30

嘿嘿  我發覺你很會過日子哦  把北加吃透透 玩透透

更好的是  把它PO上來  讓我們也看透透的

去年去了一趟 Napa   都沒做功課  現在有你這些資料

下次再去  就按圖索驥再走一回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10-11 22:41 回覆:

平常上班很苦悶的,度假期間當然要好好的吃吃喝喝。要不然對不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