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埃及《亞斯文》-僞尼羅河女兒,4天3夜豪華遊輪飽覽尼羅河風情M.S. Mayflower (餐飲篇)
2024/03/16 08:23:52瀏覽468|回應0|推薦22

尼羅河上在《亞斯文》Aswan和《盧克索》Luxor之間航行的遊輪多到數不清,從古董木船到當代的豪華遊輪都有,各家的要價差異也蠻大的,豐簡由人。大部份的遊輪其實參訪的古蹟行程都大同小異,所以真的要比較的就是遊輪行駛的天數,遊輪的硬體設施,以及船上的餐飲。

這次搭Mayfair Cruises公司的M.S. Mayflower是它們公司旗下的遊輪裡比較新的一艘船,硬體設備還不錯(有些遊輪的裝潢哥真的無法~冏)。它雖然不算是所有遊輪裡最貴的(有些真的是下不了手啊啊啊),但是也算是排在前面的。再怎麼樣你至少也要選一家你在船上待4天3夜然後每天在船上吃三餐(你既使是當天在外面參觀古蹟也一定會帶回船上吃午餐)不會吃到厭世的遊輪。

M.S. Mayflower遊輪上的服務不差,而且也會找各種理由來開趴。我這次來剛好在遊輪上過聖誔節,他們的聖誔節晚餐也是弄得很盛大。在埃及跑這些硬核的行程(真的很硬核,我們有時候回來吃晚餐時已經是晚上8點了)之後回來有人照料三餐其實也是這些遊輪的吸引人之處(感覺哥的尼羅河女兒貴婦魂又爆發惹)。

遊輪的餐廳在最下面一層,三餐都是在這裡解決。大家每天被安排坐的是一樣的位置,所以吃到後來你會和你的左右鄰居吃出革命情感(笑)。

早餐和午餐所供應的餐點大多以自助餐為主。

早餐除了自助的東西之外也會有專人現煎蛋包一類的東西。

午餐的自助餐。

東西通常不差,也會有像烤小牛腿一類的硬菜。

晚餐比較多樣性一點,我來的第一天晚上是有菜單可以從菜單上點菜的。這是前菜Calamari salad:魷魚沙拉。

前菜Vegetable spring rolls:炸蔬菜春卷。

湯品Beef Consomme (Beef stock, onion, butter, and celery):牛肉清湯。

主菜Beef fillet sauce pistachio (Beef fillet served with pistachio sauce):煎牛排佐開心果醬汁。

主菜Freshwater bass with mustard sauce (Grilled freshwater bass fillet smothered in a mustard sauce):煎淡水黑鱸魚佐芥苿醬汁。

甜點是自助的。埃及人也吃芭樂耶,我這次一路吃芭樂吃得好爽。

另一天晚上是以埃及菜為主題的自助餐。這種以地方菜為主角的晚餐通常比較合我的胃口,可以試一些有趣的菜。

這是聖誔節當晚的晚餐,它們那天晚上也花了不少心思準備這些東西。

一整座的海鮮「裝飾」,為什麼要讓魚像神豬咬橘子一樣咬著檸檬片啦!

以通心粉搭出來的一艘遊輪,上面還插著它們公司的旗子!

誰准你這麼有才的。

今天晚上有壽司吃。

還有用蝦子和蟹脚作成的海鮮樹(驚)。

一整桌的甜點。

還有這個大蛋糕。不過甜點那麼多,這個他們最後也没切,應該是整個搬回去讓工作人員吃了。

讓我們來表演一個祥龍獻蟹脚(也太有才)。

這到底是誰啦,很煩捏!

不解釋,今天算你贏。

除了自助的東西之外聖誔節當晚其實還另外有一整套的菜單。

Norwegian smoked salmon:菜單上寫的是挪威燻鮭魚,不過上來的是大蝦(從剛剛那棵大蝦海鮮樹上現摘現採的新鮮大蝦~笑)。

Petite marmite Henry IV:酥皮濃湯。

Piccata of fresh lemon sauce (served with rice & karkadeh):奶油檸檬雞。下面的米飯是用洛神花茶karkadeh煮的。

Refreshing Mayfair sorbet:中間還有清味蕾的冰砂咧。

Medallion of beef roquefort sauce (potatoes Williams, winter seasonal vegetables):煎牛排佐roquefort起士醬。

Baked Alaska:甜點是剛剛那一整排的自助甜點。服務生又切了一個大的烤阿拉斯加分送到各桌去。

除了一天三餐之外傍晚的時候在甲板上也會提供下午茶。不過在這個時間其實大多都還在外面參觀古蹟,我來的這些天裡也只有一天下午剛好在船上(泣)。

下午茶供應這些小餅乾和咖啡,茶一類的東西。

邊吃下午茶可以邊欣賞尼羅河的夕陽。

尼羅河的日落就是有這麼美。

他們三不五時也會來房間投食,可以坐在自己的房間陽台上穿著內褲翹脚吃點心(喂)。

那個聖誔樹小餅乾好可愛。

網址:https://mayfaircruises.com/

延伸閱讀:埃及《亞斯文》-僞尼羅河女兒,4天3夜豪華遊輪飽覽尼羅河風情M.S. Mayflower (船艙篇)

延伸閱讀:埃及《亞斯文》-僞尼羅河女兒,4天3夜豪華遊輪飽覽尼羅河風情M.S. Mayflower (餐飲篇)

延伸閱讀:懶人包-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懶人包-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懶人包-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懶人包-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懶人包-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懶人包-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懶人包-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懶人包-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懶人包-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懶人包-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懶人包-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懶人包-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8288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