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非《開普酒鄉》-開普敦最出名的酒莊打造田園生活時尚風格Babylonstoren
2021/12/01 10:01:34瀏覽1582|回應0|推薦30

你如果在《開普酒鄉》Cape Winelands只能選一家酒莊來逛的話,那亳無疑問的必定要是這家Babylonstoren。它是開普敦附近最出名的酒莊(没有之一),上過無數報章雜誌和電視節目的報導。它除了酒之外其實更出名的是農場和餐廳。在開普敦附近的酒莊大多可以免費參觀,但是這家就是有本事在門口蓋了一幢遊客中心對每個訪客收費,可見它們有多受歡迎。

開普敦一帶的酒莊大多走類似的酒莊+農場+餐廳+旅館的複合式經營,Babylonstoren也不例外(它們的旅館不便宜)。Babylonstoren是開普敦附近最老的農場之一,農場的建立可以追溯到荷蘭人在此建立殖民地之初的1692年。但是它近代的名氣完全要感謝它現在的老闆Karen Roos。Karen Roos曾經是南非室內設計雜誌Elle Decoration的編輯,她於2010年接手Babylonstoren之後重新幫這座農場定義了一個「生活風格」型態農場的新方向。她在超過500英畝的土地上開闢了各式不同的蔬菜農場,果園,和花園。農場裡不但畜養雞鴨,並且以優美的「田園時尚」風格來吸引訪客。Babylonstoren裡的兩家餐廳Babel at Babylonstoren和Greenhouse Restaurant以自家土地生產的新鮮食材和美不勝收的菜色也讓它們成為食客們朝聖的目的地。

Karen Roos最成功的地方在於她不僅僅只是賣妳酒或是她農場裡出產的橄欖油。她其實真正賣的和她以前在Elle Decoration雜誌的工作一樣,是一個生活型態的可能性。在有專人整理的農場裡你可以把它當作花園來逛,在她的餐廳裡你可以像往昔農莊裡的家庭一樣吃到以當天採摘(當然是別人去採摘的)的新鮮蔬果作出來的盛宴。Karen Roos的目光是精準的:現代人大家都想過田園生活,但是有多少人真的想要去鋤田啊!Karen Roos所付予Babylonstoren這座百年老農場的當代使命就是讓這些好命的現代人有個重新認識這片土地的機會。你也許就像大部份的訪客一樣花了兩個小時逛Babylonstoren的花園農場把它當作IG自拍的背景牆,但是你如果逛完之後能有這層體驗的話,那我想Karen Roos便是成功的。

Babylonstoren的遊客中心。

說是遊客中心,其實是僞裝成遊客中心的收費站(笑),門票在這裡買。自家開農場就是可以當土豪,成堆的柳丁和檸檬被拿來當作裝飾品。

附贈一張地圖,這個地方真的是超大的。

入口處一座美美的棚架。

從農場裡看遊客中心。

農場裡的葡萄園。

這是它們旅館的部份,讓你可以體驗喝鏘了以後可以直接回去睡覺的田園生活(誤)。

農場裡除了種菜種水果之外還養了不少動物,像是這兩頭小毛驢。

那頭白色的毛驢好可愛。

它們的商店。

當代這種農場的成功之處就在它們的多元化經營,觸角多而廣,商店,手作工坊樣樣都來。

商店外賣的各式香草苗栽。

商店裡美美的雞蛋。這麼美的雞蛋是怎麼捨得吃啦(嗯,那種價格應該也會捨不得吃)。

這個農場從荷蘭殖民時期就存在了,農場裡的荷蘭殖民風建築都好漂亮。

白牆配上樸實厚重的木門也是美景。

園區裡挖出來的古董荷蘭貿易瓷。

養雞和養鴿子的雞舍和鴿子舍。

好漂亮的蘆花雞,不過是說它們的雞也住得太好了一點了吧(羨慕)。

這條大道叫作《芭樂大道》Guava Avenue,因為兩側種的都是芭樂樹(真心不騙)。

它們的餐廳Babel at Babylonstoren。今天就是為了吃這家才特別來的(羞),這家另外再專文來寫。

餐廳隔壁是旅館的接待處。

餐廳旁的一處花園。

那座矗立在水池裡的魚缸也太有才。

花園裡的一座噴水池,裡面有好多可愛的動物雕塑。

這個地方真的很大,走一圈下來仔細看的話1-2個小時跑不掉。來這裡的好處是吃完飯之後可以逛農場,順便減肥(人參好難)。

養鴨的鴨舍。

真的有鴨子的。

這裡到處都是這種很漂亮的棚架,種滿了爬藤植物

枯藤編的美麗花環。

棚架下的一處休憩區。

一抺剛探出頭的新綠。

Weaver Nests區裡一棵看起來很厲害的樹。

一堆美美的鳥舍。

綿延到山脚下去了的葡萄園。

葡萄架在乍雨還晴的光影裡真美。

一處以仙人掌種出來的迷宮Prickly Pear Maze。這種叫作nopales的仙人掌混身是寶,它的葉子可以吃,墨西哥人就常常將它烤來吃。它所結的紅色小果實也可以吃,它的紅色小果實因為長得像帶刺的小梨,所以被稱為是prickly pear。

Stone Fruit區裡一座美麗的青花磁磚鋪地。英文裡的stone fruit泛指夏天盛產,裡頭帶硬核的水果,像是桃李杏梅之類的都算。

種植各式莓類的區域。

吊盆裡的莓長得好健康。

正在結實的覆盆子。

柑橘類區Citrus Block裡一座鋪有荷蘭海船圖樣磁磚的水池。

一排修剪得整齊得不像話的樹籬。

Garden of the San裡一座小小的蓮花池。

陽光下的蓮葉好美。

蓮花池的另一端是這座海怪噴水池!它後面那幅壁畫是用磁磚打造出來的農場地圖,太猛了。

這個有意思,這扇木窗的背面是以玻璃板隔開的一座蜂巢觀察箱。遊客只要打開木窗就可以觀察蜜蜂築巢的生態。

南非現在的中國遊客真的有那麼多啊?這座農場裡的標示牌都加上了簡體中文。

這座叫作Puff Adder的建築也有意思,它蜿蜒的造型是仿照非洲的一種毒蛇《鼓腹蝰蛇》puff adder而設計的。

入口處有一座由Katie Lewis設計,以鵝卵石拼出來的馬塞克蛇頭。

蛇身中央還有一隻被它吞下肚了的老鼠(哭哭)。

它們的另一家餐廳Greenhouse Restaurant。

這家没有Babel at Babylonstoren那麼正式,賣的是三明治一類的輕食。你應該也可以看出來為什麼餐廳的名字叫作Greenhouse,因為它就座落在一座玻璃暖房之中!

6月底來南非的,這應該也是今年最後的秋色。

一座很復古的燈。

結實累累的柳丁。 走一趟這座農場,讓好命的現代人能以當代流行的「田園時尚」風格去重新認識這片土地,這應該也是Babylonstoren的成功之處。而且最重要的重點是你不用真的去種柳丁啊(穿高跟鞋撥米粉頭補妝去)。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Klapmuts - Simondium Rd, Simondium, 7670, South Africa

網址:https://babylonstoren.com/

延伸閱讀:300年老農莊裡一場土地的盛宴Babel at Babylonstoren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6734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