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非《開普酒鄉》-開普酒鄕裡最老的酒莊之一,感受一頁荷蘭殖民史Boschendal
2021/11/19 07:33:27瀏覽2039|回應0|推薦30

葡萄當然不是南非的原生作物,開普敦附近的葡萄種植和釀酒業都是《荷蘭東印度公司》Dutch East India Company於1652年在這裡設立殖民地之後才引進的,所以這裡有很多老酒莊設立的年份都是16XX年,真的是說出來你會怕。這一頁荷蘭殖民歷史也反映在酒莊的名字上,因為這裡有很多酒莊的名字都是長到不行的荷蘭名字,唸到會讓人懷疑人生的那種名字!

Boschendal創立於1685年,是這一帶歷史最悠久的酒莊之一。它在找得到的記載裡記錄最早的莊主是Jean le Long。Jean le Long是個法國清教徒,他為了逃避宗教迫害而來到了當時是荷蘭殖民地的開普敦,並且在1685年時從《荷蘭東印度公司》取得這片土地。這座酒莊目前已經不再是私人家族的產業,而是公司投資經營的企業,但是它仍然保有荷蘭殖民時期留下來的迷人建築和農莊(農莊裡還有旅館)。《開普酒鄉》的歷史和《荷蘭東印度公司》的殖民歷史密不可分,走一趟Boschendal漫步於它們美麗的莊園之中,你也才能真正感受到開普敦的這一頁歷史。

Boschendal酒莊。

這個酒莊蠻大的,從大門開車進到這裡來還要開一小段路。

酒莊裡這種矮矮的白圍牆好美。

圍牆外的山景。

外頭還有這些給小朋友們玩的設施!

開普敦的冬天氣候溫和,都6月底冬天開始了還有這些殘存的秋色。

雨後的一抺楓紅映水影。

它們賣農產品和肉類的Farmshop & Butchery,也兼賣咖啡。

店外賣的各式植物苗栽。

坐在這裡喝咖啡也挺享受的。

試酒的地方和餐廳。

餐廳前的一張長椅在陽光下的身影。

餐廳背後的現代風格和前面的荷蘭殖民建築風格差了大概300年(笑)。

圍牆外是它們的農場。

今天新學了一個字:招牌上的The Werf由荷蘭語發展而來,在南非指的是農場的意思。

農場入園處的一座噴水池。

好大的一座菜園子。

南非的酒莊大多也兼作農場,而且農場的規模都很大,這和其它地方的酒莊很不一樣。這大概也是因為早期的移民在此開墾大多以農場為主,釀酒為輔,對他們來說葡萄只能算是所種植的諸多農作物裡的一種吧。

它們賣一些廚房器皿和餐具的商店。

商店裡面牆上的磁磚都是蔬果植物的圖樣,好可愛!這家商店和隔壁的餐廳是連在一起的。

酒莊最後有間作快閃店Pop Up Shop的地方。

這些殖民時期留下來的老建築真美。設計簡潔,而且工整對稱的建築看起來超舒壓的。

到處都是這種很優雅的荷蘭傳統式建築的山牆。

一排水生植物對映著白牆也像一幅畫。

冬陽裡映在老建築上的樹影。

在這樣的斑剝牆面上,訴說的正是像Boschendal這樣的老酒莊在《開普酒鄉》裡一頁荷蘭殖民歷史的悠悠歲月。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R310 Pniel Road Groot, Franschhoek, 7680, South Africa

網址:https://www.boschendal.com/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67245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