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非《開普酒鄉》-漫遊南非酒鄉,美酒起士和招牌羊明星Fairview
2021/11/17 09:00:51瀏覽1322|回應0|推薦41

你如果從來没來過開普敦的話很多人都會跟你說開普敦很像舊金山,這兩座城市真的有太多相似的地方。兩座城市除了一樣是靠海的山城之外,連周遭可以玩的東西都差不多。舊金山的北邊有出名的酒鄉,開普敦的北邊也有酒鄉!只不過我們在北加州叫我們的酒鄉Wine Country,他們在開普敦叫他們的酒鄉Winelands,正式名字是《開普酒鄉》Cape Winelands。

《開普酒鄉》的景色優美,非常像北加州的酒鄉。因為要跑不同的酒莊,想來玩的話還是自己有輛車比較方便(想試酒的話自己去猜拳決定誰是苦主要當指定駕駛)。這次來開普敦也租了幾天的車,特地找了一天天氣還不錯的好日子(開普敦的冬天天氣還不錯的定義是那天雨没有下得很大~笑)上來轉轉,享受一天酒鄉之旅。第一家造訪的酒莊便是這家Fairview。

Fairview創立於1693年,當時的名字是~準備好了嗎~Bloemkoolfontein(好好取一個簡單的名字有這麼難嗎~眼神死)。1937年時立陶宛的移民Charles Back I買下了這座莊園。Charles Back I在1955年去世,莊園由他兒子Cyril Back接手。目前已經由第三代的Charles Back II在1995年接手。Charles Back II不但釀酒,也製造起士。這家賣的起士一類吃食的價格相當佛心,酒也不貴,所以是很多人來酒鄉時買東西去野餐的最愛。但是它們最出名的其實不是酒也不是起士,而是羊喵喵!羊是它們吉祥物,連商標上都有。Charles Back II在80年代時去葡萄牙看到了一座磚造羊塔喜歡得不得了,回來之後立馬在酒莊裡複製了一座。如今的Fairview不但有羊塔,還有特別為羊群們搭的空橋讓它們可以在園區裡自由來往。這些羊也成了酒莊的活招牌和最出名的明星!

酒莊的「大門」其實是給羊走的一座空橋。

空橋連結了這座羊塔和另一頭的大草地,讓羊咩咩們可以自由出入。

這座磚造羊塔蓋得好美。真的有山羊的,而且羊的毛色養得柔柔亮亮閃閃動人。

來的時候正值COVID-19疫情期間,由它們的招牌羊示範進酒莊要帶口罩。

酒莊的商標,商標上也有羊!

環繞酒莊的葡萄園。

6月底來的,南非已經進入冬天,葡萄早就都採收完了,只留了這一串當作裝飾品。

《開普酒鄉》的景色。

酒莊前的花園。

這個稻草人走鬼新娘路線的(抖)。

酒莊裡的樣子。我原先看到那座十字架覺得也太跳tone了,又不是修道院。後來才發覺其實是路牌指標(笑)。

它們的商店和試酒的地方。

那些葡萄藤編得也太美。

廊架下一座用廢鐡打造的摩托車藝術品。

商店裡面的樣子,賣的東西還蠻多的,要買野餐的東西很方便。

商店外美美的水池。

它們的餐廳。

餐廳配合它們羊咩咩的主題就叫作《羊棚》The Goatshed Restaurant!

夏天的時候坐外面應該也是蠻舒服的。

冬陽下乍雨還晴的酒莊園區。

有陽光的《開普酒鄉》就是美。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Suid-Agter-Paarl Rd, Suider, Paarl, 7646, South Africa

網址:https://www.fairview.co.za/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6724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