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威尼斯》-為書打造方舟,藏身巷弄裡「全世界最美的書店」 沉船書店Libreria Acqua Alta
2021/04/26 02:38:22瀏覽4721|回應1|推薦44

在威尼斯敢開一家書店真的是需要有梁靜茹的勇氣。在這座左看也是水,右看也是水的城市裡,書的天敵無所不在,無孔不入。而且威尼斯近年來淹水的情況日益嚴重,頻率也越來頻繁,在這種地方還敢跳坑去開一家書店,那不是當真就像我們台灣人所說的「把錢丟到水裡」嘛!

不過人定勝天(最好是),有問題就有解決之道(太樂觀),這家藏身在威尼斯巷弄裡的「沉船書店」Libreria Acqua Alta不但敢在威尼斯開書店,而且還開得有聲有色的。它們的因應之道就是:為書打造方舟!這家書店裡的書全部都陳列在各式各樣的浴缸裡和防水箱櫃之中,書店中甚至還有一整艘貢多拉船gondola上全都載滿了書!這簡直就是大水來時可以讓那一船的書自己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逃難去了的概念嘛!

這家書店之所以出名也是因為店裡處處充滿了戲謔性的怪誕巧思。這家把書堆得僅容客人錯身的書店自稱是「全世界最美的書店」。它們的後院有用書堆起來的「瞭望台」(真的可以爬上去看運河),它們的「防火門」就是讓你直接跳進運河裡的後門。在「防火門」的門外還綁了一隻真的貢多拉船來當「圖書館」。然後書店裡最吸睛的是它還有一大堆習慣在書堆上躲水災然後就留下來長吃長住的流浪「喵星人」!

這樣一家幫書打造了各式各樣的方舟,還讓一幫「喵星人」幫忙看店的怪誕書店也實在是像從「愛麗絲夢遊仙境」裡跳出來的奇幻故事場景,也難怪它這麼出名。在這個洪荒新世紀裡,人不一定勝天,但是至少在等待末日之前,人還可以用開朗樂觀的心情把日子過下去。

「沉船書店」Libreria Acqua Alta。

口氣很大,自稱是「全世界最美的書店」The Most Beautiful Bookshop in the World!

好啦,看在你有這麼可愛的店員份上就原諒你這麼狂妄吧!

我覺得來看「喵星人」的客人應該比來看書的人多。

它們的標誌都蠻好笑的:「小心有貓出没」!

你還可以買有威尼斯風的「喵星人」日曆回家掛。

書店裡面的樣子。

這應該是我看過最没有系統的一家書店了。不知道如果有人要請店員(兩隻脚的,不是四隻脚的)幫忙找書,他們要從何找起。

書店裡真的有一整艘貢多拉船全都載滿了書!這完全就是愛它們就為它們打造方舟的概念!

還附贈兩個船夫咧。

再見了,我的愛,大水來的時候我們就大難臨頭各自划吧...(內心的小劇場是有必要這麼強大嗎?)

還有你們,在浴缸裡的,在木盆裡的,也各自找生路去吧,我也愛你們喲!(還在演)

不騙你,真的是在浴缸裡!

它們後面的「防火門」標誌更耍寶,直接叫你跳到運河裡去。

栓在「防火門」外的就是「圖書館」。

真的可以上去的。

而且是真的貢多拉船。

這大概也是平日當「圖書館」,鬧水災時順便當救生艇的概念。

坐在運河的船上看書應該也是威尼斯才有的特權吧!

它們的後院。

後院裡用書堆出來的階梯和「瞭望台」。我想這也是因為歷年來淹水報廢的書太多了,要想個辦法消化掉它們吧!

非常奇幻的後門。有點像從「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裡走出來的場景。

地址:Calle Lunga Santa Maria Formosa, 5176b, 30122 Venezia VE, Italy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ibreriaacquaalta/

延伸閱讀:全球大熱搜,各國人氣書店大點名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5284731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8 02:37

您真是博學多聞,內容引人入勝,文筆幽默詼諧,戲而不謔。

「沉船書店」讓人大開眼界啊!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1-04-28 08:35 回覆:
柔怡這樣說人家會不好意思啦!害羞 這家書店真的是超有個性的一家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