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威尼斯》-發現桃花源,玩布拉諾島吃莊園米其林美食Venissa Osteria Contemporanea
2021/05/01 07:49:46瀏覽1926|回應0|推薦31

「布拉諾島」Burano對很多人的印象來說就是它有很多彩色房屋,以及它是威尼斯知名的觀光島,很多人不曉得這裡其實還有一家米其林餐廳的(怕了吧)。和「布拉諾島」連結在一起的是另一座「馬佐爾博島」Mazzorbo,兩座島之間以一座步行橋Ponte Longo連結在一起。你從威尼斯本島坐船來「布拉諾島」的話船會先經過「馬佐爾博島」。這兩座島真的很近,事實上那一座連結兩座島的橋就在「布拉諾島」的水上巴士站旁。你出了巴士站之後向右走的話一過橋就到「馬佐爾博島」了,比進「布拉諾島」的城區還快。

在「布拉諾島」這邊的橋頭正是這座Venissa莊園。這座莊園現在的老闆是Gianluca Bisol,他出身於釀酒的Bisol世家。Bisol家族立足於義大利北部的「維內托」Veneto,打從16世紀開始就釀製汽泡酒。「維內托」Veneto是全球愛酒人士熟知的釀酒大區之一,也是義大利最大的葡萄酒產區,產量約佔全國生產量的20%,而「維內托」的首都正是威尼斯。Venissa的老闆在2002年左右在「布拉諾島」附近的「托爾切洛島」Torcello一個婦人的花園裡重新發現了一個早已被世人遺忘的威尼斯潟湖特有原生黃金葡萄品種Dorona di Venezia,這也正是目前Venissa莊園主攻的葡萄品種。

Venissa不但是座酒庄,有葡萄園和自己品牌的酒,也是座農莊,自己種菜,而且莊園內還有一幢旅館和兩家餐廳。這兩家餐廳分別是比較正式一點的Venissa Restaurant和比較輕鬆一點的Venissa Osteria Contemporanea。其中的Venissa Restaurant靠著主廚Francesco Brutto和女副廚Chiara Pavan的才華,打從2012年起就幫餐廳摘下了一顆米其林星星到現在。這家餐廳現在還提供從威尼斯本島私人船舶接送的套裝行程,你坐它們的船來吃它們的餐廳之後還會預留了時間讓你去玩「布拉諾島」之後再送你回去!

Venissa真的是很漂亮的一座莊園,而且兩家餐廳就在酒莊非常浪漫的葡萄園旁,一派的田園閒逸風光。這座莊園最難得是它雖然和「布拉諾島」只有一橋之隔,但是一般的團客很少過橋到「馬佐爾博島」來,所以完全没有「布拉諾島」的喧鬧。(你不能老怪強國人很吵,我來「布拉諾島」時剛好碰上一團台灣團,也是嗓門超大,佔位置照相完全没在管其他人的,害我只好趕快頭低低假裝是日本人。)橋的那一頭人馬雜沓,橋的這頭却像是座祕境桃花源,莊園裡的世界仿若與世隔絕。光是這點我就覺得Venissa Restaurant的一顆星星太少,至少也要直接給它十顆(咦)!

你如果只是來「布拉諾島」作一日遊或半日遊的話,我覺得午餐時段其實也不用非要吃它們正式的Venissa Restaurant不可,吃午餐的話我覺得它們比較輕鬆一點的Venissa Osteria Contemporanea倒是個比較好的選擇。這樣子你既可以享受這鬧市裡的一隅寧靜與自在從容,而且也不用擔心那一套正式的菜吃下來天都黑了。這兩家餐廳的主廚反正是一樣的,在Venissa Restaurant星光之下的Venissa Osteria Contemporanea也是有一定的水準。

你如果是從威尼斯本島搭水上巴士來「布拉諾島」Burano的話其實進那條水道就會先經過「馬佐爾博島」Mazzorbo。

兩座島中間以這一座步行橋Ponte Longo連結在一起。左手側是「布拉諾島」的水上巴士站,一過橋在右手側就是Venissa莊園了。

莊園的大門口。

來的時候莊園裡剛好有攝影師Maurizio Rossi的「威尼斯傳統行業人物」I mestieri della Venezia Nativa (The Trades of Native Venice)攝影展,也是很切題。

好美麗的莊園,真的很難想像它就隠身在五顏六色的房屋和到處都是觀光客的「布拉諾島」旁。

一座美麗的生鐡立牌。

這座莊園座落在超過2英畝的土地之上。莊園的四周環繞著在1727年修復的老石牆,真的如同是牆內的祕境桃花源。

那座鐘塔是「馬佐爾博島」上11世紀的老教堂「聖米格爾總領天使教堂」San Michele Arcangelo的鐘塔,幫莊園襯托出完美的田園風光。

莊園裡的葡萄是少見的威尼斯潟湖特有原生黃金葡萄品種Dorona di Venezia,這是近代才被Venissa的老闆Gianluca Bisol重新發現的。

這種黃金葡萄據說皮比較厚,釀出來的酒果香長存,不過Venissa的酒不便宜就是了。

葡萄園裡冬陽下最後的一朵玫瑰映照著美麗的「聖米格爾總領天使教堂」鐘塔。

Venissa目前在這裡也經營旅館。這是旅館的大門。它們現在除了這裡之外在「布拉諾島」上有也有別館,有13間套房在那邊。

旅館面對的就是要進到「布拉諾島」的那條水道,好美。

莊園內有兩家餐廳,Venissa Restaurant是有米其林星星的那一家。

Venissa Restaurant的大門在農場裡。

Venissa Osteria Contemporanea則是比較輕鬆一點的副牌,這是它們靠街的門。

Venissa Osteria Contemporanea在農場裡的一面。

它就和Venissa Restaurant比鄰而居。

吃飯時能有這樣的景色看心情真好。

門廊下的陽光。

玻璃門上的店招。

裡面的樣子,分了兩邊。今天有訂位,坐到大間的這一邊來。

這邊應該也是莊園辦宴會時的場地。剛剛說的攝影師Maurizio Rossi的「威尼斯傳統行業人物」I mestieri della Venezia Nativa (The Trades of Native Venice)攝影展就在這裡展出。

好可愛的菜單。中午就點些輕鬆一點的菜兩個人分著吃也夠了。也没開整瓶的酒,只點了單杯的白酒來配菜而已。它們單點的酒價格也不貴。

送的麵包。

Cicchetti selection (Octopus, Bread with Code Cream Sauce, Fried Sardine with Red Onion from the Garden) :威尼斯的傳統小吃cicchetti,這裡面是小章魚,麵包與鱈魚醬,炸沙丁魚和自家農莊種的紅洋蔥。

威尼斯的高檔餐廳都很喜歡把這些小前菜叫作cicchetti。這些海鮮當然好吃,但是說實話要把它們叫作cicchetti也有點硬坳。cicchetti是酒館菜,本質上没有這麼精緻。你要吃接近地氣的cicchetti還是要去威尼斯本島上最老的bacaro酒館,在「里阿爾托市場」Mercato di Rialto附近已經有將近600年歷史的「兩個摩爾人」Cantina Do Mori站著吃那些比較粗曠的cicchetti,順便灌一兩杯便宜酒才有吃cicchetti的樂趣。

Cuttlefish ink risotto, seafood and lagoons herbs:海鮮墨魚汁燉飯。這個好好吃,但是最少要叫兩人份。這應該是義大利燉飯如果量太少了不容易作的原因,但是我每次在餐廳裡看到這類的菜都覺得有點歧視單身狗的感覺。你如果是一個人旅行的話豈不是要一個人吃兩份(也是可以啦)。

Monkfish, chestnuts and chicory:鮟鱇魚,栗子,和菊苣。

這家的東西還不錯吃,而且莊園的環境雖然和遊人如織的「布拉諾島」只有一水之隔,却仿若與世隔絕。這種祕境很適合來「布拉諾島」玩時悠悠閒閒地晃過來吃個輕鬆的午餐再回去繼續玩。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Fondamenta di Santa Caterina, 3, 30142 Venezia VE, Italy

網址:https://www.venissa.it/

延伸閱讀:手工蕾絲的產地,繽紛絢麗的彩虹之島【世界文化遺産】 布拉諾島Burano

延伸閱讀:城市的氣味,從魚市場到600年的傳統酒館小吃 里阿爾托市場Mercato di Rialto, 兩個摩爾人Cantina Do Mori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530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