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威尼斯》-搭水上巴士觀水都全景祕境【世界文化遺産】 聖喬治馬焦雷教堂Basilic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
2021/04/28 08:37:26瀏覽3299|回應0|推薦35

「聖喬治馬焦雷教堂」Basilic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之名出自於它所在的島「聖喬治馬焦雷島」San Giorgio Maggiore。這座島位於威尼斯本島的南方,離本島不遠,和「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只有一水之隔。你在「聖馬可廣場」上朝南方看的話對岸的那座小島和教堂就是它,很多人以海為背景照的相片中都有它的身影。從「聖馬可廣場」坐水上巴士vaporetto到這個島上的話也只有一站之遙。

這座教堂由Andrea Palladio設計,建於1566年-1610年間,是那個年代很典型的文藝復興風格教堂。教堂本身雖然蠻美的,但是威尼斯本島的教堂就已經多到數不清了,而且比起「聖喬治馬焦雷教堂」更華麗,或是歷史更悠久的教堂比比皆是,那為什麼還要特地坐水上巴士到「聖喬治馬焦雷島」上來看這座教堂呢(雖然不遠)?這基本上就是房地產入門課所教的:水岸豪宅豪不豪華本身不是重點,重點在那個水岸。「聖喬治馬焦雷教堂」太會選地點了,大家來這裡大多醉翁之意不在酒,不是來看教堂的,而是來教堂裡看對岸的。

這座教堂裡看對岸的最佳地點是一座在1791重建的鐘塔。這座鐘塔的模樣和格式與「聖馬可廣場」上在1514年建的(在1912年重建過)那座「聖馬可鐘樓」Campanile di San Marco很像,好像兩個兄弟隔著海在對望。因為「聖喬治馬焦雷島」和「聖馬可廣場」只有一水之隔,而教堂的鐘塔是島上最高的建築物,完全没有屏障物,所以往威尼斯本島看回去不僅僅是「聖馬可廣場」,連整條海岸線都盡收眼底。這也是為什麼這座教堂會成為水都的祕境,大家都把那座鐘塔當作口袋裡私房「觀景台」之一的原因。教堂自己當然也知道自己擁有這個重要的本錢。觀光客要進教堂不用門票,但是要上鐘塔要收門票,而且鐘塔還有電梯咧,完完全全就是很盡職地在把「威尼斯最佳觀景台」的角色扮好扮滿。

「聖喬治馬焦雷島」打從1951年起也是一個藝術基金會Fondazione Giorgio Cini的所在地,所以島上也有漂亮的花園和戶外雕塑品可以看,有時間的話可以順便逛一逛。不過要來的話要先看好天氣。你如果是冬天來威尼斯的話,威尼斯在冬天多霧,要挑個比較没霧的時間來,要不然買票上了水岸豪宅結果却看不到水岸,那也是要搥心肝。

「聖喬治馬焦雷島」San Giorgio Maggiore就在「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的對岸,你站在「聖馬可廣場」看到在海裡的小島就是它。

它從「聖馬可廣場」搭水上巴士vaporetto過去的話只有一站之遙,3分鐘就到了。

來這個島上玩的好處是你在搭水上巴士的途中就可以順便欣賞「聖馬可廣場」的美景!

這個島很小,「聖喬治馬焦雷教堂」Basilic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就在碼頭旁。

這座16世紀時才建的教堂和威尼斯其它早期的教堂比起來風格上就比較接近文藝復興的風格了。

它的鐘塔跟「聖馬可廣場」上的「聖馬可鐘樓」Campanile di San Marco好像。

教堂前碼頭上的一座燈塔。

你看看這個景色,多美啊!

教堂後方的修道院。

「聖喬治馬焦雷島」打從1951年起也是一個藝術基金會Fondazione Giorgio Cini的所在地,所以島上也有漂亮的戶外雕塑品可以看,還有一座很美麗的迷宮花園!

教堂內部。

也是很宏偉的一座教堂,只是在裝飾上没有威尼斯其它的教堂華麗。這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威尼斯其它的教堂在往昔會把不同的祭壇和禮拜堂交給不同的富商人家,任由他們爭奇鬥豔地去裝修,所以教堂越來越華麗,但是「聖喬治馬焦雷教堂」却一直把教堂的裝修權掌控在自己的手裡,也讓它如今看起來非常清新,和其它教堂有著完全不同的風格。

主祭壇是一座由Girolamo Campagna在1591年設計的銅雕,看起來真有現代感。

Andrea Palladio設計的唱詩台。威尼斯教堂裡的唱詩台都好漂亮。

唱詩台前一座聖喬治San Giorgio (St. George)屠龍的雕像。

教堂的管風琴。

也是由Girolamo Campagna設計的聖母像。

陽光下的一座祭壇。

看完教堂之後當然要買票上鐘樓去,就是為了這個而來的啊!

你看看這個景色!教堂的屋頂上還能有誰在站衛兵?當然是聖喬治San Giorgio (St. George)祂自己囉。

在教堂西面一水之隔的是另一座教堂「安康聖母大殿」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北方「聖馬可廣場」上的「聖馬可鐘樓」和「總督宮」Palazzo Ducale都清晰可見。

「聖馬可廣場」往東的海岸線。

一直綿延到天邊去的海岸線!一張水上巴士的票,一張上鐘塔的票給你滿滿的威尼斯全景,你說不來這裡對得起自己嗎(手背拍手心)!

「聖喬治馬焦雷島」其實不止是看威尼斯本島的「最佳觀景台」,它本身也是美麗的主角。古往今來它出現過在不少的名畫當中,莫內就曾經以它為主題畫過一系列的畫。照片中是它在夕陽下和貢多拉船的美麗身影。

地址:Isola di S.Giorgio Maggiore, 30133 Venezia VE, Italy

網址:http://www.abbaziasangiorgio.it/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西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南歐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北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南美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東北亞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東南亞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中東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非洲

延伸閱讀:跟著大頭熊玩世界文化遺產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529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