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牛肉王國和新一代的漢堡店Burger54
2019/11/08 09:09:54瀏覽2373|回應0|推薦40

阿根廷的畜牧業雖然是西班牙殖民時期才引進的,但是阿根廷人對牛肉的胃口之大頗為驚人。目前就全世界每人平均的牛肉消耗量來說,阿根廷佔第二名,僅次於它隔壁的烏拉圭。(第三名是香港,這有點讓人跌破眼鏡。大概是香港人太愛吃牛腩麵了吧!)阿根廷人對牛肉的喜好程度你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就很容易看出來。布宜諾斯艾利斯雖然是個靠海的城市,但是當地人却很少吃海鮮。餐廳的菜單上往往以各式各樣的肉類為主,海鮮縱然有也是一兩樣意思意思一下而已。

傳統的阿根廷飲食習慣偏好牛排,但是他們對牛肉喜好碰上了全球化的速食消費習慣,也很自然而然地有賣漢堡的市場條件。大部份賣漢堡的美式速食連鎖店像是麥當勞,漢堡王在阿根廷都有蠻大的市場佔有率。不過以阿根廷「牛肉王國」的身份豈能甘心眼睜睜地任人宰割,看著美國來的和尚瓜分這個市場,於是像Burger54這種本土漢堡速食聯鎖店的出現應該也不能算意外。

Burger54幕後的餐飲集團The Bistro Group本來就擁有另一家偏美式路線的餐廳Kansas。Kansas在San Isidro區,Palermo區,和Pilar區都有分店。它們在2015年另起爐灶,在Martinez區開了第一家Burger54。集團長遠的目標在於全國加盟的市場,名字裡的54指的正是阿根廷電號號碼裡的國碼。

拿這家的漢堡來和麥當勞,漢堡王的漢堡比較其實也不太公平。它們的漢堡等級應該是比較接近美國出名的In-N-Out,Shake Shack,或是Five Guys那些比麥當勞,漢堡王精緻一點的漢堡連鎖店。它們也一步步地在慢慢建立它們本土的連鎖市場,我在2018年來的時候它們在阿根廷已經有4家分店,還開到了巴拉圭去了。它們的店不但裝潢很新潮,也都蠻大的。這次來的是在Santa Fe Avenue上這家好幾層樓高的分店。

來的這家分店好大一家,有四層樓。

大門口,跟麥當勞的McCafé一樣,進門處還有一家附屬在裡面的咖啡店。

裡面的樣子。自己點餐自己找位子。漢堡現點現作,給你一個會震動的呼叫器等作好了會呼叫你來取餐。

二樓的樣子,後面還有一個露天的座位區。

二樓落地窗上一個超大的店招。

今天喝的:叫了一瓶阿根廷在地的啤酒Otro Mundo Golden Ale來試看看。

很少看到有人用「立方公分」cm^3來寫飲料容量的,1「立方公分」其實就是1cc啦!cc也正是cubic centimeter的縮寫。

今天吃的。

一個Bacon Burger。這個漢堡裡面加了cheddar起士和培根。

一個Philly Cheesesteak。這種夾了炒牛肉和起士的熱三明治是在美國費城發明的,所以才會把Philadelphia簡稱為Philly擺在名字裡。

一份Fries & Eggs。我發覺阿根廷人跟台灣人很像耶,什麼東西都可以加蛋,連薯條上都可以加一個荷包蛋!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照片中的分店地址:Av. Santa Fe 1946, C1123AAO CABA, Argentina

網址:http://www.burger54.co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436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