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貫徹正義的惡棍
2013/03/05 02:10:38瀏覽119|回應0|推薦0

      「我是不知道你們,但我遠從大煙山脈橫越五千英哩的海面,在西西里衝鋒陷陣,然後從他媽的飛機上跳下來,不是為了教納粹黨什麼是人性。納粹黨根本沒有人性。」

                                                        ──惡棍特工之首  艾多雷恩中尉

      「妳一定很欣賞導演帕布斯特,所以妳才會把他放在看板上?因為妳大可不必。」納粹士兵問。

      「法國人一向都尊敬任何導演,就算他是德國人也一樣。」她答道。一位全家被納粹屠殺殆盡的猶太裔電影院老闆,蘇珊娜。

      在《祖國的榮耀》首映會上,我看見的是:渴望復仇的人,淒絕的狂笑,殺紅的雙眼。

          An eye for an eye,make the whole world blind.

                                                                                     ──Mohandas Gandhi

      「當你到了南克特島,一定會脫下這身帥氣的黨衛軍制服,對吧?這我可不能接受。」艾多說完,舉起匕首在賣國叛逃的漢斯上校額頭上,刻下「卍」字記號。

      「我要你這輩子都穿著這件制服。」

      顛覆史實的作品。

      也是,文學不需要事實。作家大可在後設的新世界裡,貫徹公理與正義。

                                                                              2013.03.04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7358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