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愛寫下的1778個故事
2013/03/04 03:03:54瀏覽95|回應0|推薦2

      「聽說,歡笑有助於增強免疫力。」──松下醫生

      妻子,往往是最懂對方的那個人,用無上的體諒、耐心和無悔的支持,陪伴自己最深愛的人。妻子,是有著最虔誠而堅定信仰的人,永遠信仰他的渴望與信仰。

      「我能做什麼呢?」阿朔苦思了好久。

      「我想通了。我是一個小說家,我能做的只有寫小說而已。我要寫好笑的小說,讓小節的癌細胞全部笑死!」

      「我決定每天寫一篇短篇故事給妳。」

      「只寫給我看嗎?」

      「對。」

      要出發去蜜月旅行的時候,在阿朔穿好鞋打開門的瞬間,突然閃過小說的靈感......就坐在玄關寫了起來。

      「所以你們的蜜月旅行取消了?」

      兩夫妻一個無奈、一個抱歉地點頭齊聲說:「嗯。」

      醫院熄燈了。阿朔借著窗外的月光,繼續寫給妻子的故事,圍觀的人靜靜地站著。沒出聲。

      「還在寫每日一篇嗎?」

      「對。但不是為了妻子。每天寫作成為我的支柱,小節放任我這麼做而已。」

      第1778話的手寫稿,在風中化作翅膀,飛進了最湛藍的──天空上的海。

      妳看到了嗎?

                                                                  ──謹以此文獻給眉村卓與悅子

                                                                                        2013.03.03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735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