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 一堆 創新 【假研發】 拿什麼跟 擁關鍵技術 韓國比?
2012/04/19 00:56:19瀏覽1461|回應3|推薦0

台灣 一堆 創新 【假研發】 拿什麼跟 擁關鍵技術 韓國比?

有人曾說 韓國 三星 對研發的花費驚人...
報載 GDP用於研發 以色列全球第一  2010/06/15  【聯合報】
台灣呢?
參考 政府高官侮辱了「研發」二字!?
http://blog.udn.com/glee/4145207
報載 工業局:創新高度為產創研發要件 2010-06-19 工商時報
"引用文章《產業提昇: 研發為本,應用為末》 本末倒置 台灣虧很大
http://blog.udn.com/glee/3752860
產業創新條例,把應用當研發的計畫,減稅及補助,本末倒置,這是為未來10年20年台灣產業發展找到戰略方向嗎? 理盲台灣,虧很大。...


創新一定是研發嗎?當然不是。 奇怪的政府搞個創新高度,創新高一點就是研發嗎?創新低一點就不是研發嗎?
被了讓大財團租稅抵減方便易通過,政府棄研發定義搞個創新高度定義....!?
..."
>>>>>>
【拿SONY技術?】 代工 友達 拿什麼跟 擁關鍵技術 韓國比?
看 GDP用於研發 以色列全球第一
http://blog.udn.com/glee/4139342
政府高官侮辱了「研發」二字!?
http://blog.udn.com/glee/4145207
台灣要有民族性、國格的創新思維及教育
http://blog.udn.com/glee/6327227
"...
個人認為,目前台灣一堆的創新思維,與國家應有的民族性、國格是有衝突的,連總統也公開支持國家政策 使用國外技術,台灣將它包裝、應用、商業化,怪不得台灣的薪資比先進國家低,因為我們大部分用的是國外技術,自己賺的是微薄利潤。..."
>>>>>>
【看 面板雙雄淨負債達三、四千億 爛攤子誰來收? 】 東廠不下台 政府思維難轉型 核心技術難研發 幫派化難止
http://blog.udn.com/glee/5865174
報載 2011-11-21 自由時報 面板自救 技術提升才是王道
報載 政府思維也要轉型【聯合晚報】 2011.11.22
"...
政府鼓勵台灣高科技產業著重在產值的衝量,由上而下、從政到商,短視近利的政策,讓業者無心或無力投資核心技術的研發,寧付權利金買專利使用權用低成本規模生產,好與他人在國際市場競爭微利。景氣好時,經營輕鬆愉快,但若不景氣時,可能爆發經營危機,就像面板、DRAM。..."
>>>>>>
【東廠不下台 請鬼開藥單!?】核心技術難研發!? 但它說: 「面板求生 雙虎研發不縮手」!?
http://blog.udn.com/glee/5951089
報載 科產趨勢/面板求生 雙虎研發不縮手【經濟日報】 2011.12.21
報載 索尼與友達光電交涉技術合作【中央社╱東京18日專電】 2012.04.18
"...索尼雖然在2007年推出11吋AMOLED電視,但因業績不佳導致研究開發延後,無法發售大型產品,在這段期間三星以及LG等南韓廠商分別發表將在今年內發售55吋AMOLED電視。
儘管索尼一直持續研究開發AMOLED電視,但因薄型電視價格急速下降,獨立製造、銷售的風險恐怕過大,因此開始尋找合作對象。 ..."
>>>>>>
【桃園縣及新竹縣民 該生氣!】友達、華映上萬噸廢水 該汙染誰家? 2011/7/31
http://blog.udn.com/glee/5485751
*********************
索尼與友達光電交涉技術合作【中央社╱東京18日專電】 2012.04.18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7035494.shtml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家電大廠索尼(SONY)正和台灣液晶大廠友達光電針對AMOLED電視量產化進行合作交涉。

報導指出,索尼不排除與友達合作成立面板製造公司的可能性,全球第一家發售AMOLED電視的索尼的技術,結合友達高效率的生產體制,期待能對抗南韓三星電子。

索尼雖然在2007年推出11吋AMOLED電視,但因業績不佳導致研究開發延後,無法發售大型產品,在這段期間三星以及LG等南韓廠商分別發表將在今年內發售55吋AMOLED電視。
 
儘管索尼一直持續研究開發AMOLED電視,但因薄型電視價格急速下降,獨立製造、銷售的風險恐怕過大,因此開始尋找合作對象。

讀賣報導,友達光電製造液晶電視使用的面板,也希望藉由與索尼的合作,能開始製造高附加價值的AMOLED。AMOLED是1種應用在電視和移動設備中的顯示技術。

報導指出,目前在液晶面板事業方面,夏普(SHARP)與台灣的鴻海精密工業有合作關係,如果在新世代的AMOLED事業方面也能實現台日聯手的話,將可以對抗韓國勢力,也可能讓日本的電視製造業早日復甦。
【2012/04/18 中央社】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e&aid=6351194
 引用者清單(4)  
2012/06/06 23:18 【★★ 李深耕 虛擬世界的虛擬信賴 ★★】 施振榮迷思!? : 聯日美抗韓 ODM抗三星品牌 無視假研發 品牌行銷成空砲彈!?
2012/06/03 11:53 【★★ 李深耕 虛擬世界的虛擬信賴 ★★】 高軟園區 假研發 真補助!? 政策走錯路!? 官官反祝賀!? 官員還升官!?
2012/05/26 23:15 【★★ 李深耕 虛擬世界的虛擬信賴 ★★】 控別人濫用專利 自己也要爭氣及改革?
2012/05/01 08:58 【★★ 李深耕 虛擬世界的虛擬信賴 ★★】 假研發 假知識經濟 如何提高勞工薪資?

 回應文章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國家的事」 : 多少假研發生!?
2012/11/13 08:56

朱敬一:我智財權全球布局非常差 台灣專利能量全球第一 卻每年要支付他國高額權利金 「這是國家的事」 將以4部分協助廠商

2012-11-13 01:15 中國時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5/112012111300082.html

 ▲國科會主委朱敬一(中坐者)12日參加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102年度國科會及其所屬預算案,與相關主管列席。

 宏達電及蘋果的專利訴訟備受矚目,國科會主委朱敬一昨天指出,台灣專利能量全球第一,每年卻還是要付給其他國家高額的權利金,非常不成比例,「可見我國在智財權的全球布局非常差!」他強調,智財權布局不是單一公司的事,而是全國家的事,國科會已規畫四項政策,協助台灣廠商全球布局。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天審查國科會等相關機關明年度預算,朱敬一與會備詢。朝野立委共同提案,指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發展計畫中「科技研究資訊服務計畫」,每年編列大筆科技資訊政策分析相關預算,但我國科技政策依舊面臨發展瓶頸,因此要求國科會說明台灣未來科技發展藍圖。

 對此,朱敬一在答詢時指出,台灣專利能量全球第一、總量則是全球第四或第五,每年卻還是要付給其他國家高額的權利金「非常不成比例」,可見我國在智財權的全球布局非常差,以致大企業如宏碁(acer)、宏達電(HTC)等常常身陷專利訴訟泥淖。

 他說,智財權布局不是單一公司的事,而是全國家的事;十二月中舉行的第九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將討論台灣的智慧財產權布局;目前國科會規畫以四部分協助廠商。

 朱敬一指出,政府協助部分包含:一、一般廠商初期不願意投入富前瞻性、有潛力的科技研究,以國家力量往前推動;二、如電動車等集合各企業能量,以機關槍效能打出一片天下的設計;三、特有的專利,讓國外的廠商不小心踏入的地雷區域;四、支援突然發生、特有的,從沒有人想到的點子。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ny推OLED電視 找三星助陣
2012/04/24 08:43

Sony推OLED電視 找三星助陣【經濟日報╱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 2012.04.24

南韓媒體報導,Sony預計明年初推出一款新Bravia OLED電視,可能採用三星供應的新一代OLED面板。
 (彭博資訊)
 
英文韓國時報(KoreaTimes)23 日報導,Sony正尋求向三星電子採購新一代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用於Sony的新系列電視機。Sony執行長平井一夫上周透露有意收購新電視技術後,三星高階主管立即飛往東京會晤平井。
 三星電子22日表示,Sony最快明年初將推出新Bravia OLED電視,Sony希望採用三星生產的OLED螢幕。該主管說,三星與Sony 正洽談採購價格與數量。
 
報導說,三星與Sony的高階主管上周會晤,討論交易細節。兩家公司去年12月才結束七年的發光二極體(LED)合資事業,這次洽談交易是基於雙方共同的需求吻合。

三星某發言人透露,為推廣公司OLED業務,三星對OLED面板合作抱開放態度。

OLED電視不需要笨重的背光源,因此比LCD薄,畫面也較清晰。對超薄OLED面板製造商來說,推廣OLED最大障礙是價格。

市場傳聞,三星與樂金電子今年下半年要推出的55吋OLED電視,售價高達1萬美元,將是LCD電視的約10倍。

消息來源說:「三星希望Sony營運及早復甦,Sony依然是三星主要客戶之一。」Sony去年度虧損12億美元。

去年Sony向三星添購價值53億美元的零組件,其中包括面板與高階行動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與快閃記憶體NAND 。

Sony新執行長平井一夫上周透露,有意收購新電視技術。三星執行長崔志成與三星營運長李在鎔(集團領導人李健熙獨子),還飛到東京與平井一夫會晤。

崔志成21日晚飛回南韓金浦國際機場時透露:「Sony對OLED 技術一直興趣濃厚。」

Sony是OLED技術的開路先鋒,2007年推出全球第一台OLED電視,但2010年因全球不景氣而放棄生產售價2,000美元的OLED電視。 Sony頗受歡迎的遊戲主機PlaySation Vita 則採用三星生產的5吋OLED螢幕。Sony已與東芝和日立合組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致力生產OLED螢幕,但只生產供小型裝置使用的小尺寸OLED而非電視。
【2012/04/24 經濟日報】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星宣示跨足照明領域 震撼LED業界
2012/04/19 22:14

三星宣示跨足照明領域 震撼LED業界【聯合報】 2012.04.19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7037097.shtml
南韓三星(Samsung)昨天首度參加法蘭克福燈光照明暨建築物自動化展,積極宣示跨足照明領域,震撼LED業界。

三星去年開始積極進軍LED照明市場,今年更大規模在品牌館中展出全系列從LED元件、球泡燈到燈具等100多項產品,展場規模與隔壁的南韓首爾半導體、日本日亞化(Nichia)、東芝(Toshiba)、Citizen等LED大廠相當,形成日、韓兩國在LED上對決。
 
由於三星給外界的形象,就是一旦跨入後就會積極成為全球產業的龍頭,價格上也會大舉廝殺,這次三星展出全系列產品,晶電董事長李秉傑表示,三星在照明的崛起有可能威脅到全球前三大廠如飛利浦、歐司朗、奇異在照明產業的地位。
 
他解釋,三星從上游到下游自製LED,其中最令人敬畏的是:三星主要LED的產能為大尺寸背光源,但該公司把生產後部分要淘汰的晶片,拿來放在LED照明,如此一來更降低LED的價格,對市場形成價格破壞力。
 
據了解,韓國廠商對LED照明市場是去年才開始積極切入,多數是替美國通路廠做代工,業內人士認為,三星跨入LED產業,已壓縮到台灣廠商的訂單。

李秉傑補充,去年南韓LED產值已經躍升第二,台灣已經被拉下來名列第三;目前LED產值第一名仍為日本。

億光董事長葉寅夫表示,今年包含大陸、韓國與歐美在LED照明市場上競爭會相當激烈,如此之下將形成大者恆大的局面,小廠要進入會有很高的門檻。

艾笛森光電董事長吳建榮也指出,三星很可能成飛利浦競爭對手,儘管台灣發展LED多年,但多數都是代工,這點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