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細數我家曾經養過的狗~
2008/07/10 23:46:17瀏覽523|回應4|推薦4

因為 , 看到jiayann家放的一段"13年後的小白"的影片 ...

因為 , 知道小比的離開 ...

開始想念起我家曾經養過的狗狗們 ...

-------------

很小的時候 , 家裡本來沒有養狗 ,

是因為外婆家的狗狗生了一窩小狗 , 所以我們幸運的分得了一隻 ...

她是Baby ~ 一隻混血的拉薩犬 .

是我家的第一隻狗 , 陪我渡過幼稚園到國中的日子 ...

我還記得幼稚園的時候Baby的爸爸曾在我的臉上咬一口 , 很痛 !! @@"

但是Baby的媽媽很溫柔 ... 非常的非常溫柔 ...

或許是Baby長的比較像她爸爸 ,

所以說真的我對Baby總有莫名的恐懼 ...(一點點而已啦...!)

當她離開我們的時候 ... 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生離死別的痛苦 ...

這隻是ShiZO .. (也就是日文的小白的意思 ...) 是一隻小貴賓狗 ...

那是媽媽某天去辦事時 , 竟然對隔壁狗狗店的她一見鍾情 ...

所以就將她帶回家 ... 那時我家已經有大約5年沒有養狗了 ...

還記得我第一眼見到她的時候 ,

她非常的迷你 ...小到可以站在我的手掌心 , 非常可愛 !!

完全可以體會媽媽會被她吸引而將她帶回家 ... 

但她在我家的時間比較短 , 因為先天上就比較虛弱 ...

後天 ...又因意外跌下我家的樓梯 ... 所以 ...早么 @@"~

這是妞妞~~ 她不是我家養的狗 ...

是我在外地讀書時和同學合租房子 , 是大大同學養的狗 ...

妞妞和Baby一樣是混血的拉薩狗 , 所以初見到他時就有種熟悉感 ..

有次帶妞妞出去買東西然後他就不見了 , 嚇了我一大跳 ,

還好他只是跑到對街去 , 沒出什麼意外 ,

要不我怎麼向大大同學交代呢 ??!!

 

她是BOBBY ~ 一隻白色的博美 ... 但我都會叫他Maruko...

(其實同時期還有養另一隻叫熊熊的咖啡色博美 , 但我沒有那隻的獨照 ..所以@@")

Bobby相當的聰明 , 很愛撒嬌 !! 學東西也學的很快 ...

她很快就學會爬樓梯 , 但是熊熊就沒辦法 .. 很遲鈍 ...

這兩隻事實上是屬於我姐姐的狗 , 當我姐姐結婚的時候就一並當作嫁妝嫁過去..

到去年 , Bobbe和熊熊就都因為年紀老邁相繼去世了 ... 唉~~  

 

最後最後 , 這是BinBon ~ 可憐的 BinBon ... 屬於我的大麥町 ...

BinBon 是我出社會工作後自己去買回來的狗狗 ...

很乖 , 但很膽小 ... 而且跟我一樣很宅 ...@@"

所謂什麼人養什麼狗 , BinBon真的被我養到完全接收了我的特質...

我不是個好主人 , 我沒辦法每天帶她出去散步 ,

甚至後期不住在家裡的時間對她的關心也相當缺乏 ...

直到某天接到母親的電話 , 才突然發現 ... 她的身體已經老邁而且機能退化 ,

一度讓獸醫都搖頭 , 但所幸還是及時救了回來 !!

只是他回來也只是多拖了幾個月 , 然後又再度倒下 ...

而這次 , 她就真的離開我了 ... 而這也是前年的事情 ...

這對我來說是相當的打擊 , 而我也不想再受這樣分離的痛楚 ...

所以我決定 , 我不適合養寵物 , 我不能再害其他的狗了 ...

----------------- 

唉~~ 看到女王貼的那段視頻 , 讓我想起我家曾一起共渡的這些小生命..

他們現在都不在了 .. 但我其實真的好想他們 ...

順便轉貼來這段視頻 , 一同分享 ~~~"

---------------------- 

動物是我們最忠實的好朋友~ 要好好對待他們喔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d80707&aid=2029645

 回應文章

Effie
狗狗
2008/07/11 21:17

惭愧,我没有养过狗.而且对他们还很怕怕.不过后来去同事家玩,她家有一支德牧,接触了觉得很可爱.现在偶尔会对长得可爱的狗狗产生好感,可是我家不让养狗.

補拉得(gld80707) 於 2008-07-12 14:26 回覆:

如果仔細看狗狗的眼睛..

就可以看到牠絕對忠誠的靈魂..

狗狗很可愛 .. 真的 ... 真的 !!


jiayann
狗狗
2008/07/11 09:07

啊~沒想到這段話題讓妳有了感觸呀...

我家現在還在養狗..因為父母都愛狗,也從小就有養狗,

我妹的米格魯,我爸送我的雪納瑞,還有一隻很老很老的馬爾濟斯.

因為上班時間很長,所以我的狗變得跟我媽比較親

但是,回到家時她還是很熱情的試圖給我舌吻(汗),要不就親得我滿臉口水.

我也不算是個十分稱職的主人吧!但是,我還是很愛他們.

也會陪他們到最後。

補拉得(gld80707) 於 2008-07-11 13:00 回覆:

的確.. 當年我家的狗狗也都是和我媽媽比較親近..

雖然說好聽是可以陪我媽啦...

但對我媽媽來說.. 嗯..呃... 還是不大好意思...sorry啊~~

狗對我來說也是死穴.. 雖然我不能養他們..

但我也不希望看到有人虐待他們...

不懂這世上為何就是會有人可以狠的下心對待無辜的他們呢??不懂啊 ...


HanaSuyi 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10 23:54

我有一篇

史奴比老先生

就是我目前用的頭像

寫他的

請到我家看吧


補拉得(gld80707) 於 2008-07-11 00:16 回覆:

嗯.. 我會去的 ... 謝謝 !!

我朋友前幾天離開的狗狗 ... 剛剛好也叫作史奴比 ...

我們都叫他小比 ... 小比這幾年受到眼疾的痛苦也很不好受..

希望他走的平靜安寧  ~~


HanaSuyi 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愛狗
2008/07/10 23:52

從小我家裡就養狗

所以我很喜歡養狗

我也有很多狗經

可以聊哦

只是我要去上班了

有空我會慢慢在我家寫出來


補拉得(gld80707) 於 2008-07-11 00:13 回覆:

喜歡狗的同好阿...歡迎~~

狗狗阿 .. 在我的BinBon離開後..曾經是我不敢觸碰的話題..

因為想到她..會很痛 ..

總是會想到當年如果沒有帶她回來 , 如果被別的主人買走..或許對她來說會更好吧!!

唉 ~~ 我會去妳家看看的 ... 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