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伯彥】易經之美 020 元亨利貞 與 純陽真人對話錄
2020/09/10 15:12:16瀏覽196|回應0|推薦0
易經之美 020 元亨利貞 與 純陽真人對話錄

歡迎你與我們一起親近易經之美,我是李伯彥,今天是我們水雷屯的第三講,
我調整一下內容,希望對大家更有幫助

接下來我會用五天的時間講五個部分,
第一個部分是元亨利貞,
第二部分是我與純陽真人的對話錄,給大家參考。
第三部分是如來境界.

如來境界是什麼樣的境界?我想很多同學讀過心經、《金剛經》,
應該對《金剛經》裡面的一些言語描述的境界很熟悉,
像是: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但是這些話到底在講什麼?
是什麼樣的境界?你要怎麼進入那樣的境界?進入那樣的境界,你又會得到什麼樣的體悟?
有那樣的體悟,再回來看這《金剛經》跟心經,你的理解,我想會更深刻,
但是在大家真正進入那樣境界之前,我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四部分是山頂上的小故事

這是關聖帝君跟玉皇大帝在山頂上的對話,你不用太執著於時間、人物還有地點,
我改編過內容,但是我可以跟你說,這些故事是虛構的,但本質都是真的

最後是人間幻像

希望協助各位夥伴能破除幻象,讓你未來的人生過得更有意義,更自在,更清淨.
真正在這五污濁惡世之中,隨時隨地感受清涼。




好,接下來我就要來談元亨利貞 

大家知道水雷屯是易經裡面有元亨利貞四德的第三卦,但是元亨利貞到底是什麼?

古往今來很多人都有自己的解釋,最普遍的解釋是在繫辭傳裡面所描述 ,
但是繫辭傳經過許多後人的改編,已經和當時的原意差距頗大,再經過後世文人的修飾,
這些人本身不一定有達到開悟的境界,或是真正走入如來境界。

隨著修飾者的感悟有高有低,現在我們讀易經的時候多少會淪於文字解讀,
畢竟我們最終得到的這些版本也就是這樣

現今出土最早的文本,和現在流行的文本有許多差異,但你也無從考證到底什麼是原本,
因為在幾千年前也有許多不同的流傳.

不過沒關係,宇宙是一個整體,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
所以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所認為的元亨利貞到底是什麼,
但是在這裡我要先跟您說明,你不需要把我說的當成是唯一的真理,
只需了解,這是我的解釋,同時也尊重其他人的解釋.你可以在其中找到適合你的視角。

宇宙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隨著你自己境界的不同,你的看法、你的感悟也會有所不同。
我分享我自己的方法與認知給你,並不代表我認為我的體悟就是絕對的真理,
那是不可能的,我也很希望你能多多去參考其他人的意見,慢慢的有自己最深刻的體悟。


好,我們先來談元,

元,就是你的元神,你的元神是什麼?

隨著你修行日升,你慢慢會知道,我先做一個簡單的解釋:元神就是你與實相世界的連接

我們都活在一個幻象的世界裡,這個幻象的世界我之前有跟大家報告過,
一切是由你自己的視角,你自己的認知所構建的一個幻象的世界,
幻象世界就是實相世界對於從三維到四維空間的一個投影

三維空間我們曉得,就是一個立體空間,四維空間就是加上時間,
但是在真正的實相世界裡 ,時間也不過就是一個維度.

行動、思緒可以往前往後,但是投影到我們所處的這個器世間,它就只能往前,
所以時間是不停的往前移動,
但是在真正的宇宙實相空間裡面,時間往前往後都可以,
而且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
因為他本來就屬於一個狀態,
就像是從你家到我家中間這一段距離,你可以往前走,可以往後走,你不可能不能往後走,
你也不可能這個這條路只能依照著同樣的節奏往前走,但是在器世間裡,他卻是這樣子.

很多人把它當做物理世界的定律,如果你認為我們所身處的這一個時空叫做物理世界,
那你可以這樣想沒有錯,但是這樣的定律到實相世界就完全不管用 。

近代的物理學已經在量子的世界裡發現傳統物理學的定律,
到量子世界裡幾乎可以說是通通作廢。

我們對世界的理解到量子的世界就會完全被打破,
像是現在可以改變過去,然後未來也可以回來改變現在
未來回來改變現在,但是未來的世界不一定改變.

宇宙有可能是有多種平行宇宙,時間線可能有多種平行時間線,
而且 它還有種種我們想像不到的現象,如果大家有興趣,
歡迎去花點時間研究一下近代的量子力學,
但是要記得是研究近代的,因為幾乎每一天人類的認知都在突破

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走上修行的路,在你的修行路上已經到達一個境界,
那你不一定 要去花時間研究量子力學,為什麼?等一下我會進一步跟大家說明

元,你大概知道是你的元神就好 ,

你的元神是什麼東西,其實他就是太極,
太極 ,就是宇宙還沒有爆發之前的一個狀態,
其實這個宇宙雖然經過大爆炸,但是他還是在太極的範圍裡面,
因為太極變得無限大只是一種概念 ,基本上太極是不生不滅的,
他只是創造一個幻象的空間,
讓太極裡面的種種生靈 ,可以用不同的視角去體驗太極到底是什麼,
那太極也是透過這些生靈的不同視角來總和他們的認知,形成太極對自己的認識.

那這些生靈是什麼 ?那就是由太極分化出來的小太極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萬物皆由太極而生,

最終他的認知也都回歸於太極,他最終回歸於塵土,所以你就是小太極,這也就是你的元神。

所以我常講,人就是宇宙的完美復製品,其實就是這個意思,
如果你聽到這裡還沒聽懂,那我跟你說,
你就是太極的複製品,你從頭到尾都在太極之內,
你是太極,太極也是你。

古往今來曾經有過的生命,都是太極的一部分,
在這一個層面上,我們所有人,古往今來所有活過的人都是一個整體。


第二個是亨

這個字如果我們用太極的角度來說明,你會無法理解,因為太極相對於我們太大 ,
但是用你這個太極的完美復製品 ,這個小太極來說明 ,那就比較容易理解 ,

亨,是什麼?

如果最近大家有學習瑜伽,你可能知道在古印度有一個說法,
人有七個脈輪,從海底輪到頂輪,
這在傳統這個中國的《黃帝內經》裡面也都有提到,
就是他用的描述方式比較不一樣,你就把它當做是一個人體的能量系統就

落在人身上,這個亨就是七個脈輪中脈全通.
當你中脈全通的時候,你就可以達到一個清涼境界,
在那個境界裡面,你的自由自在,不假外求,
你不需要得到外界的認可,或得到任何固定東西、利益或名聲,你就可以活得非常自在,
到達那樣的境界,你可以破人間的種種幻境與種種色相,

那這些幻境跟色相是哪裡來的?

其實幻境跟色相 ,從頭到尾都是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

因為我講過,我們都是由自己特定的視角來觀察太極裡面的不同部分,
我們在太極的特定一個位置,就像是你現在所在的家庭、你的職業、社區,
那就是在這個時空中的一個特定位置,
你透過你的視角來觀察,
當你的視角里面有一些偏差,你自然就會看到許多你不喜歡的現象.

如果你的視角有憂懼、恐怖、貪婪、有所求、有高低,你希望比人家高,不喜歡比人家低,
你希望永遠是贏,你希望得到刺激,短暫的滿足,那你在你周遭的環境裡面,
所有不能給你帶來這些立即「滿足」的現象,你都會把它視作為「苦」,
這些就是幻境的來源.

這些幻境到底是怎麼造成?
就跟這些我們把它簡單描述為「脈輪」的東西有關.
當他沒有完全的透徹,清靜,就會產生幻覺.

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 ,我們稱為食神,食神大概就是在你太陽輪,
然後在你的這個腸胃道這一帶 ,他就像是人體的魂魄的魄 ,
魂,就比較像是留在你元神裡面的你的這個本靈,
食神會影響到你的元神,還會影響到你自己的狀態.

你肚子餓 ,你可能會覺得比較焦慮,
你想要得到短暫的刺激,或者身體不舒服 ,也都會影響到你大腦的判斷.

一旦你中脈全通 ,你就可以理解我剛剛在講的內容,
中脈全通的人,一步一步往上修煉,就可以走到如來境界,

我會在下下講裡面再跟大家做描述.

如果你想去外面學相關課程,我給大家一個建議:
抱著歡喜心去上課,學完以後不管有沒有收穫,都不要怨,
因為這是你願意去的,如果你有所求,想說我上完課,
我可以達到什麼境界、可以開班授徒、可以花錢消災解惡,
那我可以跟你說,你都不會滿意的,
因為你一開始就有所求,如果你是抱著歡喜心,
那就把學費當做布施,因為人最怕的就是有所求之心。

當然,如果你聽到這裡,覺得我就是有所求 ,那如果花錢得不到到想求的東西該怎麼辦?
沒關係,我現在教你,你一毛錢都不必花

你做冥想的時候,先把脈輪這個東西給忘掉,
你可以試著雙盤的方式打坐,慢慢練習冥想,
在打坐的過程中,身體要放鬆,
如果不知道身體怎麼放鬆,可以回去聽我們之前講過的身體練習

再來就是少用你的意念引導,
有許多內家的功法或者瑜伽修行者,他們都是用意念引導氣要怎麼走,
然後在哪裡觀想,這我都屯重,但是如果你參考我的做法,
那我就告訴你,都不要用意念引導,
因為當你用意念引導的時候,你就是有所求

不用意念引導,只坐在那裡會不會睡著?
睡著就睡著嘛。

如果你可以做到身體真正放鬆的時候,基本上你是不會睡著的,
如果你會睡著,代表你的身體還不夠放鬆,
或者你真的很累,那就不要強求,去睡吧。

記得無所求之心,當你可以自在的做身體放鬆以後,下一步就叫:氣自來

氣自來就是你身體的「氣機」會自動自己發動,
這個時候你只要覺察就好 ,去覺察你這個氣在身體是怎麼流動,
你不要用意念去觀想,也不要在大腦裡面 去想像什麼自己修復自己、
什麼打通任督二脈 ,那些都不必,你就要去覺察就好 ,
當你能覺察你的身體,你能放鬆你的身體,
這樣子,你才能真正利用你的身體。

這兩步都做到還有問題再來問我,但是我先跟你說,可能比你想的難一點,
並不是這些東西有多高明,而是因為他太簡單,
所以你複雜的腦袋無法理解他就是那麼簡單.
一個複雜的人要重新回回到簡單的境界,那可不是很容易,
所以不要騙自己,耐心點吧 。

第三就是實相境界跟想像境界的差別

你無法透過頭腦去理解實,就像如果你在一個水族缸之外看到一隻魚,
你既不是魚,怎麼知道於快樂還是不快樂 ?
看過莊子的人都曉得這一個故事,但是莊子沒說的是他到底是不是魚,
如果他是魚,他就可以擺脫言語的障礙。

大部分的現代人,都是莊子的朋友,都是惠施,
因為你一直試圖用頭腦去理解實相,但是實相遠大於你的頭腦,你的腦袋是無法理解的

現在的科學家研究量子力學就是同樣的概念,
但這不是不對,這是在頭腦的境界裡面 一直往前突破.

中間的差別像是你能解釋魚在水族缸裡面運行的軌跡、他所承受的阻力、他是怎麼運作、
水族缸的種種狀態、魚的種種現象、學術上的研究,還有內在循環的各種規律,
這些你都可以用科學去解釋,但是不管你怎麼解釋,你都無法成為那條魚,
你沒有辦法理解那條魚的感受,因為你不是他

如果你能成為一條魚,你是活在魚缸裡,還是活在大海中 ?
如果你是活在大海中,那已經到 下一個境界,
但是如果你是一條活在大海中的魚,那並不是究極境界。

許多人修行到 一個層次,元神可以脫體而出,悠遊太虛,這就像是一條魚在大海之中游遊,
它可以俯瞰人間,俯瞰器世間的種種變化,看到過去、現在、未來,我們稱之為仙人,
但是仙人並不是最高境界,最高境界就是你與大海融為一體,
那時候無所謂人、也無所謂仙,一切歸於合一.你復歸於太極

喜歡看《道德經》的朋友,到這裡應該理解《道德經》在講什麼 ,對嗎?

當你中脈全通的時候,你可以進入意識的境界,就是先成為魚,然後融為海洋,
到那個境界,你可以理解凡間一切皆是幻影,
這些幻影就是從實相世界裡面的一小部分,
你把它做一個時空的定位,然後往思維的世界所做的投影,
這就是凡間你所感受到的種種變化。

聽到這裡,你有沒有覺得有什麼名詞就很熟悉的 ?
沒錯,就是投影,

易占就是對一個時空中變化所做的投影,
現在你了解為什麼這個投影對我們有解釋的效力?
因為我們生存的這個世界,我們眼前的生活,不過也就是實相世界中間一小塊的投影而已 。

談到中脈全通的時候 ,我個人有一個小小的建議給大家參考:
所有的修行都是逆行.
逆行,就是從這個最枝微末節的終端回到原點,就是回到太極

你可以想一想,你從太極而來,你的終點會是哪裡?當然還是太極,

但是 ,這個終點往前走是走不到的,你只有往回走,
真正的平靜就在你的心裡,
太極跟你之間的連接,是透過你的元神,而不是透過任何外在的成就。

理解這一點,我們就要學習如何利用眼。

現代人用眼過度,眼是消耗你元神能量最大的一個突破口,
你看手機也好、接受聲光刺激、長時間看電腦螢幕,眼常常會讓你覺得特別疲累

為什麼有人到大自然會覺得特別舒服?
因為在那裡你的眼睛沒有虛耗你原生的能量.所以我建議大家要常常逆用眼

你休息的時候把眼睛稍微閉起來,你也可以戴個眼罩或雙手輕柔,
用手掌的餘溫輕輕的來讓你的眼睛感受,記得不要按壓,
這個時候你就想像,你的能量從眼睛你回到你腦袋的深處.

有一點這個功底,熟悉身體練習的同學,可以在眼睛剛閉的時候,
就感覺到從你的眼皮到你的眼珠的表面、到你眼球的底部,再到你眼睛後面連接的視神經,
一直連到你的腦幹,這些部分你應該都感覺得到.

記得,我不是在說玄學,這是最粗淺的第一步,如果到這裡你都還感覺不到,那你就是過度用腦 ,一旦你感覺得到 ,那你就可以再試著順著這一條路徑把能量由外往內收,這個能量會收到你的腦幹的末端,有人說是松果體,這個路徑會和你的中脈交叉,當你的中脈全通,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這一個交會的地方就是天眼

如果你想要開啟靈臺,請記得滋養你的天眼,而不是一直用你的肉眼去看世界。


第三,我要談元亨利貞的利

利,沒有別的,就是利益眾生.

凡是積累財富靠掠奪別人財富的人,那都是跟自己開玩笑.

利只有在一種情況才會發生,就是利益眾生,
有財富拿出來布施,有福德要來照顧比你弱小窮苦的人,
心中有愛就要來跟大家分享,期望有更多人可以達到清涼境界

即使是錢這種東西,你想要他真正為你所用,
首先就是拿出來用,不是用在自己自身,是用在更多人身上,

當更多人受惠,他們會用更多物質的代價來與你交換你所帶給他們的價值,
所以即使錢也是越用越多,但是錢只在人間種種福慧中非常小的一部分。

如果你眼中只有錢,那我跟你說,你趕快去賺,賺到差不多 ,就把它放下,
因為物質世界還有非常非常多的福慧等著你去學習,去接觸,不要眼中只有錢

當然如果你現在物質生活都還過不好,就不要在那邊想東想西,
先去賺錢,把自己的財務給穩定.

我們來人間就是來修煉的,學習把人間種種困難、種種目標的達成,
當成是你自己對自己 ,自己對這個世界的價值

這些工作都不做,反而幻想要遁入空門,都是捨近求遠、捨本逐末

記得我說的,先讓自己在財務上、在事業上得到穩定,
不給家人帶來負擔與困擾,給社會帶來貢獻,
然後就要學習一步一步不受金錢的牽絆,反過來要懂得用錢.
如果你能利益眾生,你就會曉得元亨利貞之利在講什麼

利者,義之和也,就是做那些符合道義之事,而且與其他眾人之心相合

最後是貞

貞,就是堅持此道而行,悠遊於天地間
貞,也是守貞的貞.守貞這個貞字 ,有很多種意思,
以前的古人把它當做是貞潔牌坊的貞,
但是那個貞,如果不是心甘情願的,那就叫虐待,那就叫自欺欺人。

什麼時候你可以把它當做貞潔牌坊的貞?
就是當你理解人間的種種愛欲,他的最高境界就是兩個相愛之人的身心靈合一,
你只有真正對所愛之人、自己願意一輩子相守之人,
彼此互相照顧、互相探索,達到身心靈合一的時候,那個境界就是最高的,
一旦你達到最高境界,你從此不退轉,就是守貞,
貞潔牌坊的貞,除此之外,那都叫做給人家看.

守貞也是守住中脈的發動點.
如果你中脈打通,有問題可以再來問我,沒打通之前都不需要想太多

好,最後一點我要給大家幾個建議,但這建議不是我給的,是純陽真人呂洞賓給大家的


純陽真人給現代人的建議

第一、不要被你的食神給牽著走

少食、輕食,
什麼東西要少吃?刺激性的東西要少吃,
你們人間所謂的美食都是過度加工,你們在使用這些美食的時候要小心,
許多所謂的美食都是用醬料所調製,這些醬料裡面有一大堆東西是你們身體無法代謝的,
你吃醬料豈不是在給身體投毒嗎?
吃那些原型食物就可以啦!

喜歡喝咖啡的人要帶著歡喜心去喝

要記得,咖啡豆乃樹果烘焙而成,如果你要喝咖啡,要抱著一個快樂的心情去喝咖啡,
如果你喝咖啡是為提神、讓你更用眼、更刺激你的體力、有更多的時間去工作,
那這樣咖啡就對你有害無益

你不能因為喝咖啡而快樂,你要記得要因為快樂而喝咖啡。

至於酒,我們是完全不建議

當你中脈一通,你就無法再承受任何一滴酒精 ,
一滴酒精就可以把你元神的頻率從天打到地.回到你最低下的境界。

許多人愛喝酒沒有關係,因為你們的境界還沒有到,
但是即使你中脈並沒有打通,你也要小心酒精對你的影響,不可以過度。

你們可以看看你們周遭的人是不是有人很愛喝美酒,有聚會,必須酒水伺候?
這些人喝酒的時候很開心,但是越愛喝的人,你們去看他的生活,沒酒的時候,
反而更容易憂鬱、情緒容易躁鬱,沒有辦法與自己和平相處

哪一個與自己能夠和平相處的人會喜歡喝酒 ?
當你在喝酒的時候,你的元神,他的自主權就被剝奪 ,
是你的食神,你的魄在主導你的生活,你回到動物的本性,
如果你今天靈臺清明,你願意用動物的本性來控制你嗎?

所以喝酒要適量,美食要少吃,
所謂的美食,不過都是穿腸毒藥,不要讓自己陷於那些短暫的快樂追求之中.

你如果一時三刻,沒有辦法完全戒掉,
我給你一個建議,帶著快樂的心情去吃,不要因為吃以後會得到快樂而去吃.

喝酒、美食,所有追求而得到的快樂都是短暫的,
而且快樂褪去只會帶給你憂傷、空虛、寂寞.
你們人類常說空虛寂寞冷,就是在這些短暫追求滿足之後所剩下的東西

加工食品尤其是要盡量少碰,我知道你們的生活很難完全避免,
所以在這裡純陽真人要給你幾個建議,帶著快樂的心情去吃,淺嚐則止

自己隨時和自己要好好溝通。

第一個要溝通的就是你的身體,
不要再把這些垃圾裝進你的身體,
不然這些刺激一旦褪去,你會覺得更空虛,一旦你空虛習慣 ,
你就必須一直往外補充刺激,這樣你的人生的自主性就會很低很低。

多動、盡力而不競爭

多多運動,有的時候運動會給你身體帶來一些勞損、一些損傷、筋骨酸痛、甚至扭傷、拉傷,
但是你們要知道你的身體是一個有巨大潛能的工廠,
這些外在勞動運動所帶來的一些傷害,對你們長期的影響其實不大,
只要你有意識的去避免,只要避免一直重複傷害你的身體,
那就算運動對肉體造成短暫的挫傷,往往也會成為你未來成長的一些契機

做事、做運動、做活動,要記得這個法則:就是盡力而不競爭

你盡心盡力去做,跟別人一起競賽,輸掉也沒關係,
但如果你有一個競爭的心,無論如何要贏,
往往你會要求過於你自己肉體的極限,那時候所造成的傷害,那就不是那麼容易彌補.

更重要的是競爭之心乃殺心.殺心並不足取.人要求上進,上進就是盡其在我

你再怎麼上進,有辦法跟奧運冠軍去比拼嗎?
如果你沒有辦法贏過奧運冠軍,那贏過你家隔壁的小王又有什麼不起,懂嗎?

多動,但是少用音樂刺激

音樂對你們人體的影響是巨大的,音樂可以讓你平靜,音樂也可以擾動你的思緒,
有些音樂刺激的是食神,有些音樂是你元神的伴侶,
你若還沒有辦法體會沒有關係,但是有一點要記得,不要開的太大聲

音樂是一種頻率,當你的音樂開的過於大聲的時候,對你來說是有衝擊的,
如果常常習慣在那些刺激食神的音樂、聽那些震耳欲聾的聲音,久而久之會破壞你元神的穩定

再來少慮

不用煩惱,對未來不要有所求.現在憂慮的事情還沒發生,擔心什麼?所以無須憂慮。

快樂飲食、自在行事,未來自己會來,只求現在盡心盡力,
用自己最大的心力覺察、有意識的做好眼前的事就好

我這樣說,並不是要你無思無想,人要實現自己的志願,
所謂志願是引領你前行的一個目標,
就像燈塔、就像指南針,並不是你在實相世界一定要達成什麼

你在實相世界裡面不管達成什麼,最後通通都是達不成的,
為什麼?因為實相世界一切皆乃虛妄,你在虛妄的世界裡累計許多泡影又如何?

泡影終將回歸塵土,
所以你不要去執著於物質的累積、虛假的名聲,但是你眼前應該要有方向,
就像你前行的路上有燈,有指南針帶著你往前移動,
但是在移動的過程中,不要有太大的得失心,不起殺心,不造殺業

你要記得自己最想做的事情,盡心盡力去做好做事的過程,帶著意識去做事,
不要只是傻傻的在那裡做同一件事情,做1萬次、1000次,不如帶有意識的做100次.
你們人類有一句話,叫1萬小時的練習,哪裡需要1萬小時?
有意識的人也許100個小時就夠啦。

最後我要談實現自己的志願,首在理解你自己此生所為何來.

當你靜下心,頭腦放空、身體放鬆,你自己為什麼做這件事?
其實你早就有答案

你們凡人來問我們,以為神可以給你指引?
其實神早就已經自由自在,哪會有什麼目標要你去達成 ?
你的人生一切的追求,都是你自己給自己設定的目標,
我們最多只是幫你回想起,你投生之前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你在生活的迷惘之中,忘掉自己的本性、追求是什麼,
我們最多只是提醒你,誰會給你設目標 ?
所以不要來問我們你想要得到什麼?你應該做什麼?
沒有你應該做的,只有你自己原始的目的,你想去達成的

沒有任何你之外的人會告訴你,你應該怎麼做?
你應該怎麼做,答案就在你身上,
真的忘記,就 把自己放鬆,心情放鬆、身體放鬆,答案自己會出現

真的想不到再來問,但是不管如何,你要學習對自己負責,
最重要的就是把眼前想做的事情做個排序,最想做的事情出來以後,儘力去做好,
你不要只想做那些無所事事的事,
如果你最想偷懶,你就乾脆徹底去偷懶、去休息,休息完以後再做

不要一心多用,一心多用等於無所用心.

活在當下,往你自己人生的目標邁進,找到你生活的指南針,生活未來的燈塔,
進行的活在每一個時刻之中,就是最好的生活。

不要計較外在的功名利祿,那些只會讓你過的很狹隘,離自由本心越來越遠,
越計較功名,越無法達到清涼境界。

以上就是純陽真人給你的建議

謝謝純陽真人,今天講座給大家的建議就到此為止,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易經64卦、384爻、4096種變化,不過就是人間的種種幻象,種種魔境.
《楞嚴經》裡面的各種魔考,不過如此.

當你回歸本心,復歸與太極、復歸於嬰兒,你再看這些考 ,不過就是眼前的電影,
就抱著看電影的心態去面對眼前的考驗,不需要憂慮,盡心把眼前的事情給做好.
帶著意識去生活,你自然就可以一步一步提升,最終實現你的志願

祝福你,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實現自己的志願,成為最好的自己。

我是李伯彥,謝謝你與我們一起親近易經之美,我們下一講再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veman&aid=15048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