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伯彥】未來的趨勢 2020.08.03
2020/08/23 18:49:07瀏覽97|回應0|推薦0
未來的趨勢

有同學問我,為什麼不再做對未來的分析?

有三個原因

第一:從今年初開始我就已經將對未來的預測全部做完了
講座的同學,和有持續關注我們的夥伴都知道,
所有長期的預測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改變,而且持續實現中
再做其他的預測只是重複而已

第二:長期的趨勢中,一定會有短期的波動
如果你信念不足,一定會受到短期波動的影響,反之,如果你過於相信,
也很可能因此而造成自己猶豫不前,什麼事情都沒有辦法靜下心來做,
這樣子長期預測不管準或不準,對你都沒有任何意義

第三:我們身處在一個大變動的時代
大家要學習的事如何在波動的世界中定下心來
有許多你不喜歡、沒預料到、還沒準備好的趨勢,不但正在形成而且已經快速襲來,
我們所有人的生活,都會在短時間內面臨巨大的改變.
但我很清楚大家都沒有這樣的心理準備,當現實與預期產生巨大差距時,
你很可能不會怪自己,但是你一定會怪那個告訴你未來趨勢的人
現在有那麼多預言的人,我何必搶著讓你怪罪呢?
好啦,這是跟你開玩笑的


如果你有在參加講座的學習,那你本來就可以自己試著練習占卦
易不欺生,你占的結果不會比我占的來的不準
如果不會解,剛好拿來做練習

但你跟我都不是要來當算命師的

我們練習學習解占,不過是為了要成為更好的自己,為了得到一個更高維度的視野,
讓我們能有寬宏的心態,來接納自己、彼此和我們身處的環境
用更長期的角度,來面對歷史的變局

在這個前提之下,你是不是能透過占卦、解卦來預測未來其實並不重要

因為當未來的劇本全部攤開的時候 ,還是有很多人會不能接受,甚至反其道而行.
越是堅持己見、越是思維固著、越是剛愎自用、越是自以為是的人,
越會對歷史的現實作出反向的解讀

如果你不明瞭我在說什麼,打開電視看看那些政論節目就好了
很多人明明有充足的學識,卻對立場與自己不同的人做出盲目且惡毒的攻擊.
無視歷史與現實大勢做出非常荒謬的結論
不因他的黨派立場不同而有改變 

讓一個人視野狹隘的原因,正是他一開始就已經嚴重偏差的視角
我們學易經也好、學做人、學做事,就是要避免這樣的認知偏差與錯覺

最後我要給你一個建議:
不管未來怎麼走,長期的趨勢,是我們不能改變的
而短期的趨勢雖然能改變,但也要靠我們自己不懈的努力

如果你只是在家裡等待,那長期趨勢就算你全知道了.
當事情發生的時候,你一樣無能為力
無能為力的原因,就是因為平常沒有鍛鍊,所以手麻腳麻
真的該你要行動、該要跑的時候,你如果沒有絲毫準備、如果站不起來,
那一切不過是空談

既然如此,我們應該要怎麼做呢?
我們應該要認清這個世界,就是讓我們來體驗、來學習、來提升、來改變自己的
這個世界並沒有義務要提供一個我們喜歡的生活環境
因為我們不是世界的主人,世界自己,才是世界的主人
我們只是來學習的過客

理解了這一點,就不要認為每一件事情,
都應該理所當然的符合我們自己主觀的偏好與想像

反而要好好把握有限的時間,去找到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事

靜下心來、好好學習、好好執行、好好體驗,在有限的人生裡,尋求突破

請牢記:每一個人的精神力量,都是有限的

.你的精神力量越是花在哪些譁眾取寵的事情上,你這輩子能留給你自己的就越少
.你的精神力量越是花在哪些追逐物質名利、酒色財氣的享樂上,
   你這輩子能提升的空間就越窄
.你的精神力量越是在追求短期的安逸,你這輩子的自我實現就越有限
.你的精神力量越是花在人家的眼光、越想得到世俗的功成名就,你這輩子的家庭生活、
   個人的幸福也就越匱乏

你可以把以上的幾點好好想一想,看自己是不是在哪一個層面上
疏忽了、割裂了、迷惘了、甚至過度追求了

問自己:
.那些對你重要的事情,你真的認清了嗎?
.那些不該再繼續浪費時間的人、事、物,你勇敢割捨了嗎?
.那些煩躁不安、過度躁動的想法,你試著讓他沈靜了嗎?

把你的精神力量,放在真正對你有用的事情上吧!

反省、認錯、改過、突破

把握有限的青春、實現自己的潛能、實踐自己的志願、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終而復始,在你身體與頭腦持續衰老之時,你的精神力量一樣能持續的提升

身體和頭腦,不過只是這一世消耗品,而你的精神力量,卻是永恆

不要再在意短期的得失,也不要抗拒即將到來的改變

牢牢把握住自己

願你也有一個無悔的人生

祝福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veman&aid=14944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