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愈習慣於熟悉的操作 愈無法創新發展
2023/02/28 01:02:37瀏覽204|回應0|推薦2
愈熟悉 就愈無法創新,因為....


我們從這句話開始: 現在的經營模式是你熟悉的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是】,

那麼你就要特別的小心....


熟悉 = 過去 = 固定


這個公式一定要記好。


記得過去我在學習上課的時候,

曾經有個老師說:


#成功的第一步就是犯錯


第一時間覺得 這老師講的違背傳統,

可下一秒 我就被巔覆了。


他繼續說著:

現在的經營模式是你熟悉的嗎?

如果是,代表你「做過很多次了」,

那就代表「你的模式跟昨天一樣」,

因為做過很多次又熟悉,那一定「很安全」,


做過很多次+跟昨天一樣+很安全 =


#沒有改變


聽到這裡其實我很震撼,原來...

無法創新的原因是因為「沒有改變」,

而這些沒有改變是因為我的「安全感」。


那那些成功者,大集團呢?


老師說:

他們每天找新的刺激,每天找新的模式,

每天嘗試犯小錯,從【犯小錯裡面找到創新】


到現在我的思維還記憶深刻的一句話:


愈熟悉,愈無法創新,因為


#跟過去一樣的昨天

#如何能創造不一樣的明天呢


好有道理啊,所以我把這段話送給你。


我認為,熟悉過去的模式代表你現在很安全,

安全很好,不過要在嘗試犯小錯中找到創新的策略。


#穩定中求創新


#用安全來保護我的事業

#用創新來保護我的未來


我想,這就是新思維的理念了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orycanada&aid=17849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