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的克雷蒙那 (Cremona)城
2010/03/29 23:01:13瀏覽3345|回應1|推薦11

如果2009年參觀過台北故宮展出台南奇美博物館收藏的義大利小提琴的話,也許聽過位於義大利北部的克雷蒙那 (Cremona) 城.三大著名的小提琴製造家族都在這古老的城內.

這是一個非常單純寧靜的小城.對義大利人而言,它是隆巴第(Lombardia)省的農業城,位於波河平原的南部, 夏天悶熱潮濕, 冬天濃霧濕冷. 農產品主要是玉米, 它有牲畜的飼養業, 還有花卉及盆栽業. 人口只有十萬人左右. 在國際上主要是以手工製造的小提琴技術聞名, 此地的外國觀光客或定居的外國人,主要也都是城內的<國際小提琴製造學校>的學生,小提琴製造大師或是手工小提琴的採購商.

因著一段異國姻緣,我在一九七五年首次隨著先生來到他的家鄉Cremona.那個年代觀光客來義大利只限於羅馬,拿波里,龐培,翡冷翠,米蘭及威尼斯,東方人以日本人為主,但在Cremona單眼皮黃皮膚黑頭髮的日本人屈指可數.走在街上,我曾親眼看到當地老人看到我時瞠目結舌,大驚小怪的表情!!較有修養的人會在我經過後再回頭看,繼而竊竊私語.當然也會看到喜愛東方面孔的義大利人,外子的姨媽每次看到我就輕拍我的臉頰說: che bella ciera(好美的膚色)!妯娌們也都羨慕我一曬即成古銅色的皮膚,而且還神奇地持久不退色!她們即便花上多少的時間及白花花的銀子去海灘曬或烤箱烘,也不及我的天然黃皮膚.

Cremona的位置不在義大利主要的交通要道上,不論是高速公路或鐵路都要在米蘭轉,相信這是它至今仍保有淳樸民風及良好治安的主因.省道級的高速公路倒是都經過這,我們最常去的是Lago di Garda (Lake of Garda),這湖是德國人相當喜愛的一個景點,一年四季的觀光客都是以德國人為主.近年來台灣觀光團也有在米蘭及威尼斯的參觀途中參觀這個湖的.與Cremona鄰近的城市有帕爾瑪(Parma),布雷西亞(Brescia)及曼都瓦(Mantova).帕爾瑪是食品工業重鎮,也是作曲家威爾第的故鄉;布雷西亞是工業城,也是Garda湖所在地;曼都瓦是世界女性褲襪工業重鎮,也是歌劇<弄臣>的發源地.....

這三十多年來Cremona變化較大的應該是新移民的增加,東歐人,中國人及印度人最多.如今他們看到東方人已不再稱日本人,而叫中國人.以前我說台灣,他們不知道,得說Formosa;現在他們雖然知道台灣,但第一個反應是<泰國人>? 唉!......

市中心的主教座堂

主教座堂前右方的<領洗樓>

主教座堂前的廣場  有小提琴博物館  每天上午開館時有大師來拉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oiagan&aid=38960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About Cremona
2010/08/15 04:54

Dear Senora Gioia

非常謝謝妳的駐足與推薦 !

對喜歡音樂的人, Cremona 雖不一定去過, 但絕不陌生.  對, 就是音樂與樂器的關係.

我就曾經有一對喇叭, 它的 brand name 就叫  " Cremona " . 這一家公司, 就是用製造小提琴的技術, 來製作音響用的喇叭. 其音色與造型, 皆無話說 !

很高興能有機會發現妳這麼棒的部落格 !

最嚮往的還是米蘭的 " La Scala Opera House " 希望這一兩年內, 能有時間, 去親炙她的風采 !

Ciao !

Geo.

Gioia (gioiagan) 於 2010-08-15 18:43 回覆:
要去之前我再給你多些建議!米蘭有火車到Crem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