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潛意識的遺憾。
2008/04/22 13:04:34瀏覽574|回應0|推薦7

妳跟我說

在夢裡,那是很真實的觸感

關於「他」模糊的影子,妳已經看不清楚了

但是深深的遺憾卻在這時候侵蝕著妳

空蕩蕩的心窩帶著些許的「酸」

記憶是為了忘記,妳篤定著看著我說了這句話

把記憶重新洗牌能忘卻當時的悲傷嗎      我懷疑

不過當妳一再的讀取記憶,那時的畫面會隨著時間漸漸地剝落

唯有在夢裡頭 才能讓妳溫習 那心酸的滋味

我想妳是有點自虐吧

不,也許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傾向    尤其是在年輕的日子

「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辭強說愁」

妳說妳懂得愁。

因為妳嘗過這難以言喻的味道

他過得好嗎

我不知道

妳夢中的他離我太遠

「不是我不明白」

梁靜茹的歌,送妳

也許也送給我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lkay&aid=180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