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這一代~上班族
2008/11/14 00:55:15瀏覽318|回應1|推薦3

      除了目前的米蟲我,好友們大多是上班族<教師也算在上班族的行列唄>

朝九晚五、朝九晚七、晚八、晚十一的大有人在!這陣子幾個好友紛紛遭遇

工作上或生活上的不順,人的壓力也好、工作的壓力也好,真的需要找人聊聊

才會舒坦。脫離單純的學生生活後,步入社會這個大Monster總會有些不適應,

該如何應對進退?如何當個leader與follower?其中的「眉角」若不是親身體驗,

還真的很難用說的。

        W在科技公司兩年換了兩次部門,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會有很多副作用

如果副作用的身體病痛能用老闆的「賞識」來彌補,或許心理上會比較願意付出

但是從W的口中得知被剝削的辛酸,W自認不是草莓,顯然,和老闆的標準還是

不一樣。跳槽,會是最後的決定。

        H在剪接公司上班,沒日沒夜的爆肝,幾乎過著看著月亮落下太陽升起的生活

久了身心俱疲,無法離開,因為熬了一陣子,怕下一個工作的薪水沒這個高,於是

繼續「蹂躪」著自己的身體資產,最近媳婦熬成婆,公司來了新人分擔工作量,似乎

沒這麼累了,H說再忙碌的生活,身體習慣了,似乎也就沒事了?!

        O在國小代課,每天被課程追著跑,假日還支援學校活動,原本期望可準備

公職考試,卻滿腦子學生的事。教久了會有感情,會想把孩子們帶到畢業,

O如是說。

        反觀現在的我,滿腦子教育哲學、社會學、心理學、行政學...

沒錯,我又再準備考研究所。為什麼要加個<又再>,因為之前大四的時候

曾經準備過只是那時候想考的是諮商,最後不戰而敗沒去參加考試,

臨陣脫逃~~

今年在拿到教師證之前就跑去體驗代課的日子,狠狠的「震撼教育」了半年

有歡笑也有淚水,不論我之後是否繼續從事教職,那都是會讓我回憶的生活。

準備教育研究所,也是因為在準備教師檢定期間熟悉了些相關教育學科,最初

心理抱持著「一魚多吃的心態」,也就是說準備教育研究所,可以順便準備教甄試

也可順便準備高普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接觸了一些哲學的的人物,有點

「漫步在雲端」的理想,不過在接觸教育社會學又會讓我回到實際的層面。

總之,套一句蘇格拉底的話,我目前處於「知道自己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態,

也許,我已經從「不知的無知走向自知的無知」。很拗口吧!不過,這還不是最

拗口的,今天讀到一句話讓我卡了很久,

「人類唯一所沒有的選擇,就是不去選擇」

這是存在主義的觀念。其實它要表達的是人類永遠都可以選擇,

因為「不做選擇」也是一種選擇,夠饒口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lkay&aid=2382508

 回應文章

阿妖
終於
2008/11/14 23:15
終於更新了是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