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天新聞特輯 肯亞-莫亞雷
2010/09/13 01:14:10瀏覽206|回應0|推薦0
最近看到中天新聞台製作的特輯...是李亞蒨主播與新聞團隊和世展會深入非洲肯亞

...將焦點放在一個偏遠的小地方,莫亞雷...

這個特輯好像七月就開始播出了..沒有全部都看到是有點小遺憾的

平常我不太會主動看這類所謂的特輯....畢竟過去的經驗法則告訴我

這類的特輯常常是淺淺的一抹...並不容易真正讓觀眾看到

在那個世界....真正發生了什麼事.....

在這次莫亞雷的特輯中,有些畫面是讓我感受到震撼的

首先....是一個用黑色大塑膠袋混搭而成的"家".....

看到這個畫面....我是有點傻了.....

一個難以想像的生活環境...活生生就出現在眼前.......

而且....是一個當地的普遍現象.......

看到這裡....我開始思考...........

在相距遙遠莫亞雷與台灣.......是不是同時在存在著....這種混搭房屋.......

原本是一個離我這麼遙遠的景象......現在卻離我越來越近......

透過主播對於當地實際體驗.....那份感覺是真的更深刻了..............

最後...有點好奇的是.....特輯中提到這與氣候變遷有關....

很可惜不能有一個直覺的證據來說明這件事情.........

心中蠻想知道.......氣候變遷真正對於生命的影響...

或許......有一天....是該親眼去看看...去感受吧

不過反過來...莫亞雷的人民.....會不會覺得.....我們也不過只是曇花一現的過客呢....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lbert1110&aid=4407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