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629_老犬旅行團之擎天崗一圈行
2013/06/30 09:44:09瀏覽347|回應0|推薦0

話說幾週前,就開始計劃三隻老犬的擎天崗行。

帶狗子們上山,已經不是說走就走的狀態了。畢竟最年輕的夏小姆都九歲上下了。

老犬出門還是要顧慮到天氣、交通、體力等等。

一早起床,約莫四點半!這麼早完全水到渠成的好日子!

二話不說,拖著睡眼惺忪的三犬直衝擎天崗。

====================

出門的時候,林恰小咪咪子已經發現我背了裝他們出門家當用的百寶大背包。

一上車就拼了命的囉哩叭唆,平常出門上廁所哪會那麼多話~~

應該是知道要帶他們出門玩吧。

之前要嘛下雨,要嘛不方便帶大狗,三犬想出門玩都快想瘋了(反省~~~)。

到了山上,天氣真的很好!

時間是早上六點左右,陽光雖然很大,空氣卻意外地帶著涼意。加上風吹不斷,完全是舒適得不得了。

牛牛們也愜意得在外面放風,不過為什麼有些牛牛帶著亮晶晶的嘴套就不得而知了。

三老犬通過碎石步道之後,解繩準備爬坡前的壯遊照!

凰凰:大哥,太陽很大耶~~~

恰咪:老大,太陽很刺眼耶~~~

姆姆:主人,陽光很刺眼耶~揪咪~~

(拍照時不管怎麼叫,臉就是不轉過來~~~是怎樣!!)

一開始體力好好矯健上山照!!


剛開始整個跑很快啊~~我還想說,

是怎樣!平常散步也沒有這麼有力,難不成是我太早擔心你們這群老犬了嗎?

再向前走幾百公尺,越過了上、下坡,在前方回眸等待的就只剩下家裡的男子漢-林公阿凰凰了。

前一陣子變胖的姆姆,卷著舌頭一路在後面慢慢哈過來。咪咪則是一步一腳印得跟上。

我已經很努力得想拍出她的眼睛了~~~

路程約走了一半,可以看到幾座“軍事掩體”(應該吧~~),就選了其中一個當作三犬的休息中繼站!!

瓦噢~~~第一次我的iPhone拍出紫光來了~~~

山上的風其實真的不小,看林阿凰的胸毛就可以略知一二。這邊草地上還有些露水,剛好是個休息的好所在。

夏小姆姆,一到休息處就盯著百寶大包包發呆。只能說很專業啊,吃喝玩樂都在這裡了。

很明顯看出有遮沒遮的陽光差很多喔。所以一般怕太陽的小姐要上山,該帶該遮的不能少啊。

這邊是沒什麼樹蔭的。不然只能在大草叢旁邊匍匐了~~~

這一張照片的重點不是林凰凰有藍眼,而是旁邊的恰大娘已經倒了~~~

恰咪:老娘不行囉~~~~~

接下來,這張又有什麼故事咧?看腳!看腳!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林阿凰一休息夠了就開始到處走走、做做記號。恰小咪也跟著起來嗅嗅聞聞看看。

想想附近暫時沒有遊客、也沒有比較危險的地勢,就由著他們。

不過我不讓他們離開我的視線,一看不到就會叫他們回來。

突然林阿凰就繞過掩體,走出我的視線。我就跟著過去要叫他回來。此時看到林恰咪上身一沉。

以為她是體力不支、前腳沒力了,趕快趨前一看。結果她小姐,前腳已經定在水坑裡了。

話說原來掩體另一側有個隱秘的水坑。趕快把她拉出來。

這時候林凰凰已經帶著四條泥巴腿,從掩體另一側憨笑而來...........

林阿凰傻起來,真是擋都擋不住!!

休息夠了之後再行出發,最後在一個斜坡上停留。這個斜坡離環形步道出口不遠。

一方面等泥巴乾掉,一方面再讓他們吹吹風玩一玩。

泥巴乾掉其實就可以用針梳刷掉了。反而不用急著用水清洗什麼的。

環形步道長度約莫兩公里,走走停停玩玩這樣也要一兩個小時才會一圈。路程不長,也不會太難走。

我準備下山的時間差不多是上午八點左右。根據中央氣象局網頁的資料....上午八點的氣溫約是25度.......

這樣應該就知道有多涼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lbert1110&aid=784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