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0329南港盃射箭比賽一日遊
2015/04/02 10:33:27瀏覽452|回應0|推薦0

很有意思的,其實我沒有想到會去南港運動中心接觸西洋弓。

過去想學設箭,卻也不會特地跑這麼遠啊。

剛好,最近品飲的朋友有興趣也想學...就這麼“陰錯陽差”的開始栽入西洋弓的世界...(陰錯陽差就是另外一個題外話了)

今年329在運動中心舉辦了一個比賽。想說自己沒有參加的本事,但還是想去湊湊熱鬧。

也順便幫一些認識的箭友們加加油!!(本來還想賣個烤香腸、冷飲什麼的。這應該會被趕走吧XDDDDD)

光是選手就已經有60位。

某種程度來說,還真的把那個不大的射箭場塞個滿滿的。

當天上午九點就開始比賽的流程。可說真的,離這種早起的時間已經太遠了。(是有多需要賴床!?)

所以到達時,約莫是午飯時間,不過整個陣仗還是挺嚇人的。

除了原本較熟悉的朋友,還有各個運動中心的隊伍、學校射箭隊的孩子們。

其實蠻意外台灣射箭人口不少的。看來心思隨著羽箭飛翔,直奔靶心的爽快,真能吸引不少人趨之若鶩呢。

照片中的弓,其實已經少了一堆。因為等等要進行團體對抗賽。沒有比賽的選手多半已經把弓暫時撤離場地上。

不過,這看起來總會讓我忍不住想起釣蝦場邊的感覺啊(這聯想也太遠了我說)

不管男女老幼、選手親友,真的大家都很沉浸在射箭的樂趣之中。

這小選手還沒有升國中耶!!(護具堅持要選很可愛的KiKi&LaLa)

也有外國朋友來共襄盛舉

別看這位小選手場下的時候中麼輕鬆...(還在吃零食我說...)

一上場可是完全不同樣的表情!!

上場的時候,每個人的表情都會瞬間銳利了起來。

在射箭的時候,某種程度是在努力讓自己協調出一個最佳的平衡。同時也是一種跟自己的競技。

不只是從外在的器材、肌肉、以至內心的平衡,缺一不可。

或許這就是所謂“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吧。(謎之聲:你該不會是為了揖讓而升,下而飲吧XDDDD)

只要當自己進入了平衡的境界時,就能讓羽箭更接近靶心的位置。

個人認為這也是射箭的迷人的所在。

當射完一個循環後,大家都會在信號之後海出去算分數。

我很喜歡這三個小選手的感覺。(總覺得台灣的未來有希望啊!!)

每一個人在拔完箭後,總有不同的表現。

(哈哈,葉老大的表情很露餡啊XDDDD)

一整天下來,就在一個愉快的氛圍之下結束了一天的賽程。

不過,說真的,連我沒做什麼都覺得累了。彷彿回到當年跑犬賽的感覺。

但是,真正不同的是,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比賽,卻讓人十分開心。

大家不管認不認識,都能開開心心地聊上幾句。過去犬賽的時候,隨時都像戰爭一樣。

現在想想都覺得累啊。 

希望下一次,也能達到參加比賽的程度。和大家一起進行這有趣的君子之爭!!(好想買弓啊~~~抖抖抖)

感謝收看!!

以下為部份花絮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lbert1110&aid=2187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