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馬筆記第二天
2010/09/12 03:32:00瀏覽151|回應0|推薦0
說真的...自己有時候回過來看....自己的筆記其實很不深入....

不過....我想在這10次課程...以我不成熟的觀點紀錄這10堂課的所學....

或許能更看到自己真實面對的一些問題吧.....

敝人自認沒有發人省思的文采.....所以記敘文枯燥奶奶腳仔布筆記繼續....壓呼~~~
........................................
筆記第二天

先說明...第二天是指第二堂課....而不是10天10連發....這樣我肥吱吱的五花蹄應該會先噴油吧~~~

今天先是複習第一堂課的部分.....

所以今天我的夥伴又是橘子皮~~~

不過上課前呢...也順便學了一點簡單的備馬知識....

很有趣的是...當教練說明馬具的使用方式(包含 籠頭、汗墊、馬鞍、肚帶、嘴銜、韁繩....)

腦中一邊熟悉的同時...也同時多工到木蘭詩...唧唧復唧唧.....唧唧復唧唧....唧唧復唧唧...........去了

(天啊~~~原來韓國少女天團是抄襲木蘭詩的!!好個唧 唧 唧 唧 唧 ~~~~)

說时遲那时快~~~在馬廄中對面正準備"be 備馬ed" 的馬兒大頭居然舉起了馬鞭..................狂尿!!

不用外星人來~~~地球就這樣停止轉動了一分零八秒二(我亂講的啦~~~)

還是說....這是買樂透沒中的我今天有個好兆頭嗎?? (從來沒聽過這是什麼吉兆~~~)

(奇怪...我今天怎麼這麼high啊~~~~???)

.......................................................................

今天先是複習第一堂課的部分.....(Deja Vu.......台譯:鬼打牆~~~)

經過簡單的熱馬之後(其實只有走走蹄跡線....不算真正的熱馬~~~)

就開始複習壓浪....

可能是一早就被個胖子拖出來壓而有點不舒爽~~~橘子皮今天的浪大概有到七級風喔~~~感覺是有點顚的(橘子皮: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再次印證"馬有陰晴圓缺這句話"!!!

這次的壓浪練習讓我能夠學習調整自己去配合馬兒的律動~~~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感覺...因為騎乘者必須是維持一個穩定的騎乘姿勢...同時柔軟地配合馬兒的律動...

在騎乘的時候....這件事是必須很自然的就會做到....

但是為了穩定騎乘姿勢....律動這件事就會變得很動態!!

寫得有點抽象呢.....不過這真的要跨在馬上....才能夠有比較深刻的感覺吧。

接下來,果不其然....第二個複習課程當然就是"Pre-打浪"囉...

相對於之前在別的馬場的體驗課程....這裡教練是還沒有讓我正式開始跑打浪的......

在這裡教練指出了一個問題,我的腿部並沒有提供我在馬上一個夠穩定的騎姿。

常常我會在腿部太過用力....不論是大腿或小腿....

一來會導致重心飄起(就有點像試圖在馬背上蹲馬步一樣.....),

二來,腳踩在馬蹬上,我太過用力會讓腳尖踮起(就有點像試圖在馬背上躡手躡腳一樣.....)。

如此在試圖打浪的時候,腿部反而無法提供適當的力量去進行站、坐的轉換。

接下來教練試圖用各種方式來說明我這樣施力的壞處......

但是不爭氣的我依舊在馬鞍上踮著腳準備"跳芭蕾"~~~~

不過.....天公總是疼憨人哦~~~

教練就抓住我的小腿和腳板到正確位置.....強制我不能跳芭蕾的情況之下....要我試著站起....

就在那一個奇蹟產生了~~~我從輪椅上站了起來~~~(這是神蹟的故事~~~~)

不是啦~~~當我努力地站起來後....教練說:''你看,小腿和腳板都沒有動啊''(當然啊~~~都被你緊縛了~~~大誤!!)

"動的只有膝關節以上到髖關節以下這一段而已"

這時回憶就像走馬燈~~~~~~~~~~~~~~~~~~~~

早抓嘛...真是..........

這應該是今天最大的收穫囉~~~~~~~

期待下一堂課囉~~~~~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lbert1110&aid=4405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