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柴盒比薩 - Matchbox - DC美食級比薩
2013/01/10 00:59:22瀏覽2030|回應3|推薦64

我喜歡義大利菜,但是比薩卻是我最不喜歡的食物之一。直到去了義大利後才發現,那裡的比薩皮薄料鮮美比美式比薩好吃很多。

最近在朋友推薦下半信半疑的試了 Matchbox,這應該是目前在美國吃過最好吃的比薩連鎖店。餐廳的等級和起司工廠差不多,以比薩來說,算高級了。

我覺得比薩是一個尷尬的食物,幾乎是要省錢又要吃大碗的代表食品。美國人很愛吃比薩,但是像 Matchbox 這樣的餐廳並不多,比薩一做得講究就很難讓人心甘情願掏錢來點。只有在雅痞聚集的大城市裡,這種餐廳才會有人欣賞,甚至於到吃飯時間時,Matchbox 外面等吃飯的人數之多會令人望之卻步。

這裡的披薩就是皮薄,用磚爐烤出來後,餅的邊緣香脆。食材有無花果和 prosciutto 等,比較多特色,口味多元化,菜單裡不是披薩的選擇也很多。 

shrimp and grits 

Grits 是很美國的南方菜,大部分在早餐吃,有點像小米粥和玉米糊。近來常在較高級的美式餐廳裡吃到拿來做 fusion 的變化。

grilled romaine and rib eye steak salad

烤羅曼生菜和肋眼牛排,生菜有碳烤香,是我在 Matchbox 的最愛。

Italian Salami

多種切片的意大利香腸,烤好後再加上新鮮的芝麻葉。很喜歡比薩上有新鮮的蔬菜。

一個比薩也可以做成兩種口味。美國很多比薩店都可以這樣做,不妨嘗試看看我的說法是,(應該不是十分正確的說法,但是意思傳達了。)Can I order two kinds of pizza, half and half, on one pizza?)

左邊是 Matchbox meat, 右邊是 proscuitto 和黑無花果。

左邊的非常肉食主義,右邊的料比較像在義大利的比薩。

左邊的是 Q speical ,右邊的是 fire and smoke.

左邊的是雞肉比薩,右邊的是辣的,印象中還真的頗辣。這兩個都不是我的菜。

Matchbox 目前最主要開在 DC 附近,在 DC 有三家,馬里蘭一家,維吉尼亞一家。加州的棕櫚泉也有一家。

我家老美吃了以後就愛上這裡。不喜歡速食比薩,但是又要陪喜歡吃比薩的人吃飯,可以考慮來此。喜歡吃比薩的人更值得來嚐嚐看比薩升級的感覺。

Matchbox 網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hengis&aid=7210145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不是偶以為那樣
2013/01/12 04:32
以前去威尼斯吃了當地比薩,上面什麼都沒有,好難吃。紐約的義大利攤眅做的卻好吃極了。得到結論,義人來美投合美國口味,原產地本來的比薩簡單,難吃極了。讀了你這篇,才想起,我們為省錢,吃的都是雜貨店的比薩,可能因為便宜,所以什麼都不放。當地原來也有好吃的料理
成吉思汗的媽(ghengis) 於 2013-01-16 03:16 回覆:

義大利其實到處都有很棒的餐廳。

威尼斯是觀光地中的觀光地,大街小巷林立的簡便餐廳是針對觀光客的。我也記得那些餐廳。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
2013/01/10 09:57

擺盤很是高級.

不談比薩.那個湯跟沙拉很是美味的樣子害羞

成吉思汗的媽(ghengis) 於 2013-01-11 01:48 回覆:
的確。湯跟沙拉做得頗有高級餐廳架勢,價錢也是...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餅皮看起來是脆脆的
2013/01/10 07:43

這種我喜歡. 我不愛餅皮口感太厚實的,不只口感不好,吃的時後也覺得吃了太多澱粉,哈哈.

成吉思汗的媽(ghengis) 於 2013-01-11 01:47 回覆:
下酒不錯。  這家酒單厚厚一大本,不少人來這點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