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淑珍啟示錄
2006/07/19 22:40:07瀏覽551|回應0|推薦4

吳淑珍啟示錄                                                 郭至楨

繼本周一媒體大爆許純美與邱品叡,於北市忠孝東路知名夜店LUXY,酒後教唆三名男子與其他酒客及保全打群架,事後並在一樓叫囂:「台北市有誰敢動我?」的囂張行徑之後,今日話題女王許純美再度攻佔媒體版面,只是事隔一日,如今卻變成許純美遭邱品叡痛毆重傷,儘管如此許純美還是不忘要在媒體鏡頭面前強力作秀,不禁讓人對於其中劇情的真真假假,虛實之間到底是在做秀演出呢?還是真的有人對於社會的倫常,可以低落敗俗至此不堪之境界。

因此,對於所謂的「許純美啟示錄」,已有專論評析(詳見何榮幸主筆室),乃因如今的社會道德標準與媒體專業尺度,似乎已經全然翻盤崩解,以一種「不究倫常是非,專業道德;只見嘻笑由人,炒作爭利」此等光怪陸離的現象,誠如主筆評論,對於許淳美似乎已無「棄女之惡行」,只見不斷的花邊戀情,加以媒體炒作低俗情慾劇情,終究因怪力而掩其惡行哉。

然而,相較於許純美這一位八卦麻辣女王,我們的第一夫人吳淑珍又何嘗不是另一種不論是非的超級「第一夫人」

自從榮登第一夫人寶座之後,原本所自詡的,三級貧戶家庭、草根民性意識,早已拋諸腦後十萬八千里遠矣。

因此,陳致中於軍中服役開積架名車,當外界質疑與勸告之聲四起時,吳淑珍大喊:「難道我們買不起嗎?」。

是的,報告第一夫人「您絕對買得起!」。

只是老百姓「承受不起!」。

當陳致中要結婚時,溺子莫過於母,所以空軍一號總統專機變成私人下聘專機,只因為第一夫人說:「結婚大事,一生只有一次,小孩喜歡怎樣,就怎樣唄!」。

是的,報告第一夫人「您真內行!懂得空中下聘,這也算是一種另類結婚吧!」。

只是老百姓「怎麼也望塵莫及,只能不勝感嘆!」。

當原本深受她疼愛的女婿趙建銘,因自認為「涉世未深」之故,卻深深的陷入於台開內線交易案時,弊案野火急速竄燒,險險危急於第一家庭。此時,吳淑珍再度出招,「體重只剩26公斤」,而讓阿扁對外悲鳴:「要跟上帝借時間」。

是的,報告第一夫人「您辛苦了,終日為弊案神傷,案牘勞形」。

只是老百姓們「更是遊民成群,衣不蔽體,食不度日,瘦如材骨,路倒街頭者,則是大有人在啊!」。

當深綠的民主菁英學者,終於願意站出來,爲這一個一路走來,始終變化不一的執政黨國家領袖,以及這一個即將被貪腐無能與政治傲慢消耗殆盡的政黨,喊出最後一絲期盼改革的聲音時,吳淑珍的悲情指數再度拉高,「這樣的第一夫人再也做不下去了,我要離婚!」。

是的,報告第一夫人「您委屈了!委屈您穿金戴銀,委屈您進出炒股,委屈您費心張羅國家人事,更委屈您在幕後舞動起這一尊國家元首的人偶支架」。

只是老百姓們「不能了解的是,像您這樣做第一夫人,何來委屈之有?」

如果,「我們買不起嗎?」、「體重只剩26公斤」、「要跟上帝借時間」、「做不下去了,我要離婚!」。這些被訴諸於人性負面悲情的政治語言,可以用來掩飾所有不當的行為,失職的道德,腐壞的良知時,台灣社會的公理與正義是否業已蕩然無存了。

那麼,人民終將無法忍受的是,貴為第一夫人卻在那邊故作姿態,窮嚷嚷「我要離婚!」。

人民更將期盼的是,如果憲法也可以有明訂法條,能夠罷免不適任的「第一夫人」的話,那該有多好!

引用:http://editorland.chinatimes.com/kuo/archive/2006/07/19/2130.html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chang&aid=360236